教育機構無視已簽訂的勞動合同,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00:55:07

1樓:童先生

這個問題的範疇有點大了,如果是已經簽訂了勞動合同的情況下,教育機構怎麼可能會無視呢?

一、辭退?

如果將你辭退,那你可以拿著勞動合同要求他們支付裁員的經濟補償n;

如果將你違法辭退,你同樣可以拿著勞動合同要求他們支付違法辭退的賠償金2n。

二、拖欠工資?

碰到拖欠工資的現象,拿著勞動合同直接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這是最能快速解決問題的方式。

當然,你可以拿「拖欠工資」為由被迫解除勞動合同,然後要求單位支付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N,這種情況你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拿回來的。

三、未繳納社保?

這個問題則是更簡單了,只要你拿著勞動合同去社保局投訴,並且證明自己每個月的實際收入,社保部門的人就會責令公司進行改正。

當然,你自己也可以發個《催繳函》給公司,讓公司替你進行補繳。

如果公司在收到後乙個月內沒有為你補繳社保,那你同樣可以被迫解除勞動合同,然後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金以及替你補繳社保。

簡單說了一下三種情況,但我還是不知道你到底想問的是什麼。唉

未簽訂勞動合同,被口頭辭退,該如何維權?

Joyce 收集證據,工卡,工服,考勤記錄,平時業績考評,還有工資條,工資銀行流水。與公司員工,領導的工作聊天記錄,郵箱工作記錄等等可以證明在這家公司上班的材料,若是有其他員工作證,證人證言。證據收集了一些後去仲裁 做乙個好法師 明天去單位上班,要求給你開解除勞同合同告知書,開了你就走,不開就繼續上...

企業要求員工簽訂自願不簽訂勞動合同的宣告是否合法?

麥姐 1.企業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最重要的是他們的HR部門是擺設 領導親戚或者根本沒有HR。只要構成了事實勞動關係,不簽勞動合同的做法會直接導致企業要支付雙倍工資。勞動者個人可能對勞動法律並不熟悉,但企業不應該犯這樣的低階錯誤。2.你應該怎麼辦 如果已經幹了一陣子了,那就好好收集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據...

員工發生工傷,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這種情況該如何要求賠償?

劉雲皓律師 要確定你和公司之間是勞動合同關係而不是勞務或者簡單的僱傭關係,如果是勞動合同關係公司沒和你簽合同屬於違法,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金,發生工傷事故也可以主張工傷保險賠償 揚清 沒有籤勞動合同是否上了社保?是否是跟公司保持了乙個長期穩定的勞動關係。如果是,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不影響工傷賠償申請,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