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過年了,有哪些適合家裡招待客人喝的茶葉推薦?

時間 2022-01-25 07:18:00

1樓:阿麥

普洱茶可以長期儲存,生普滋味豐富層次感好,熟普養胃暖身

2樓:痴茶

自己愛喝那種就買那種,不要糾結

3樓:茶裡探花

這個還是要看看是自己喝的還是要送人的,自己喝的就簡易包裝就好了,送人的包裝就要講究一些。

試著推薦幾款。

自己喝的。

1、廣東英德紅茶。也是四大高香紅茶之一,是廣東名茶,推薦的這一款是廣東省茶葉研究所出品的,品質信得過。

2、廣東潮州鳳凰單叢,屬烏龍茶,香氣濃郁,有茶中香水的稱號。推薦一款當地標桿性的品牌,天池單叢,茶園海拔1300多公尺,有高山韻。

3、祁門紅茶。有獨特的祁門香,品質不錯,謝裕大也是當地大品牌。

4、雲南普洱茶。也是近年來比較多人喝的品類。推薦福海茶廠的生普和熟普,價效比較高。福海也是當地歷史較久的茶廠。

5、福鼎白茶。白茶也是近幾年比較流行的茶葉品類,有「一年茶、三年藥、七年寶」的說法,口味較淡,清雅醇甜。品品香也是白茶排前列的品牌。

4樓:大茶元

新年好禮請「茶」收,大茶元茶時美好2023年重磅禮年禮,以華麗宮燈承載匠心好茶。紅紅炎炎鴻運滿堂,恭喜發茶(財)

2022大茶元新年有禮

【茶時美好·宮燈】

喜悅中國紅,有禮才是年

英九金毛毫/陳年宮廷普洱

兩款口味可選

國色茶香,送禮收藏皆相宜

搜尋「大茶元」小程式下單購買

5樓:茶葉加盟

看看這款是否適合,集豪屯2016禮盒裝,高檔大氣,新年一般都送禮盒裝會好一點。

6樓:一條鴨屎香

可選的茶葉有好多,選擇的主要根據茶葉的用途來區分,自己喝還是用來送人,各有什麼區別,送哪一種型別的茶,都有講究。大致的方向是——平時不怎麼喝茶(了解不多)的選擇有品牌知名度的茶葉;如果用茶的人對茶葉有一定的了解認知,可以根據對方的喜好以及對茶葉的了解深度來做選擇,找到匹配用茶人的喜好口味。

另外,個人採購茶禮和企業採購茶禮又有不同。個人採購數量相對較少,選購茶葉預算充足,可以多花點時間來了解用茶者的對茶葉的認知程度,如能選擇一款用茶者喜歡的茶葉,那效果更好。

企業採購茶禮的話,考慮到受眾範圍,建議選擇略有知名度的茶葉,無論是品牌也好,品種也好,至少要讓用茶者知道送的是什麼吧?

再者就是選擇茶類,紅茶還是綠茶?烏龍茶還是白茶?都有區分。

拿鳳凰單叢舉例,鳳凰單叢屬於烏龍茶裡頭的一種,這個茶類裡頭又有不同的區分。用茶者平時喝茶不多,了解不多,或者是平時喝茶的條件有限,建議選擇雪片鴨屎香,因為啊,雪片鴨屎香特點明顯,在單叢茶這個類別裡頭小有名氣,比如有人可能沒有喝過鴨屎香單叢茶,但很有可能喝過鴨屎香檸檬茶或者是聽說過。再者就是雪片鴨屎香沖泡相對容易,容錯率較低。

當然啦,雪片鴨屎香比較飄香,老茶客可能喝著不習慣。

如果用茶者平時經常喝茶,對茶葉有一定的認知,建議選擇滋味厚重一些的中度焙火或者熟火的單叢茶,條件允許的話高山老樹茶最好不過啦。

7樓:zhihu2020

過年與茶,再好不過的搭配。

茶,作為中國的傳統飲料,綿延至今,已經不僅僅只是「喝口茶」這麼簡單的事情了。

快過年了,想要找一款不錯的茶品,首先要明白,目的是什麼。

1.過節送禮,以茶為媒:

這個時候茶,充當的是一款禮品,既然是禮品那最好送到朋友心坎裡,所以就需要了解對方的喜好「是喜歡紅茶、綠茶、黃茶還是黑茶、白茶」。亦或是,對方平時喜不喜歡抽菸,口味是淡,是重,這些對茶品的選擇都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口味清淡的,適合選一些淡雅的茶品,比如黃茶、白茶、綠茶;

口味較重的,適合選一些濃郁的茶品,比如黑茶、岩茶;

2.自己做口糧茶,招待茶:

春節免不了三五好友的聚會,以茶為待客之道,就可以適當的選擇價效比比較高的茶品。春節又恰恰在冬季,所以茶品以「性溫和的為主」,比如紅茶、黑茶、岩茶之類。其中紅茶更普適一些,無論男女老少,接受度更高。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

8樓:阿烤衝衝衝

我個人經常喝普洱茶,就推薦普洱吧,過年如果你要送禮的話可以囤多一點平價的。作為集豪屯的忠實粉當然要推薦給你們,臨近過年,他們有禮盒裝的普洱熟茶,也有百搭的禮盒。過年一定要去衝他們那些平價的茶,某寶某東上都有,兩三百塊的茶真的很不錯。

最近他們還新出了紅茶禮盒,也好適合新年送禮,準備去入手一盒來送人。你們還沒買茶禮的抓緊時間啦,快遞再過不久就要停啦

9樓:採茶的

鳳凰單叢茶中的鴨屎香,大眾接受度高,是不錯的

10樓:八叔愛玩茶

茶是中中國人的待客之道,隨著人們對中國傳統茶文化的喜愛,品茶、送茶已經成了中國節日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眼看2023年的春節就要到來了,在這個我們中國最重要的節日裡,我們應該選點什麼茶好呢?

春節期間一般比較冷,喝性溫的紅茶是比較合適的,紅茶有暖胃、禦寒、提神消疲的功效,而且解油膩、助消化的效果也有哦。

紅茶推薦:祁門紅茶、大吉嶺紅茶、錫蘭紅茶、英德紅茶、雲南紅茶等。

除此之外,過年的時候大家或多或少會吃些大魚大肉這些油膩的食物,又不運動,很容易肥胖,想要保持好身材的MM們,可以喝烏龍茶哦。

烏龍茶推薦:武夷岩茶、鐵觀音、大紅袍、台灣五龍、鳳凰水仙。

11樓:聖翼

看區域。這幾年福建就是武夷岩茶,白茶,省外就是白茶,紅茶。

有哪些適合家裡種的香味植物?

半個橙子 既能吃又能觀賞的金桔苗,家裡有地的不要錯過。兩個品種脆蜜瓜和滑皮,種的好當年結果。每顆樹苗保真,只要苗活能結果我們負責到底 果子不甜包賠,果子不對版包補發。 麥冬 碰碰香,碰觸才有味道,清新好聞,葉子圓圓的毛茸茸很可愛,土要疏鬆些,冬天家裡要有暖氣,不然會凍死。我挺喜歡的,無奈養了好幾次都...

快要過年了,你們都準備給家裡添置什麼東西?

沉沉的雪球兒 老媽一直想要一張加大的雙人床,睡起來超級舒服,可以肆意翻滾。我就想給她買一張這樣的大床。後來我從拼多多上看了幾款木頭的加大雙人床,可惜年前都不能送貨了,沒讓老媽在過年的時候可以睡上大床讓她如願。年後一定要買一張。 第乙個回答關於年貨,第二個回答關於禮物家具啥的,第三個是關於挑選小朋友禮...

有哪些適合家庭種植的食用香草?

槽點滿滿的老K 其實都挺好養的,畢竟都屬於野草 主要是掌握香草澆水方法 薄荷,羅勒,香茅,九層塔,魚腥草多澆水,保持土壤濕潤 百里香,迷迭香,乾透了再澆水 其他比如牛至,薰衣草,鼠尾草,藿香,都堅持半乾半濕。表面幹了再澆水 表面幹了下面還是潮濕狀態,不能上下全乾了葉子都蔫了,那樣傷到根了再澆水影響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