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跟創業團隊的成員簽訂勞動合同嗎?

時間 2021-05-31 07:34:43

1樓:重慶-楊律師

勞動合同是企業與員工之間權利與義務的約定,與公司的股東沒有關係。如果你想對創業團隊成員進行約束,最有效的方法是一起簽訂乙份合夥協議或股東協議,約定各個成員的權利和義務。創業專案啟動後,如果創業團隊成員要參與專案日常運營,你再考慮讓創業團隊成員以員工的身份簽訂勞動合同。

2樓:宗慄

合夥創業,不叫勞動合同,叫合作(合夥)協議。勞動合同是企業與員工的僱傭關係,合作協議主要是約定創業夥伴的權益、權利、責任、義務,包括分歧解決方案,退出機制、利潤分配機制,科學合理的簽訂協議,對每一名參與者都是保障,也是對自己負責。最好的情況是最後大家都忘掉了這份協議,最壞的情況是真遇到不可調節的矛盾,協議會把大家的風險降到最低。

3樓:

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用在你這個問題上也合適。寧願前期花些時間把公司合同及相關規章制度制定下來,以不要等後期出現問題了再來制定這些條框,那就得不償失了。如果你方便的話,也可以去法律平台律伴網上面諮詢下相關的律師,律師會告訴你公司合同、勞動合同等法律問題做出規避風險等

4樓:windfall

勞動合同是必須的,薪酬可以另談。 不能因為你們都是股東,就迴避了勞動合同的問題。 股東身份和員工身份是要分開來處理的。

5樓:毛斌超

需要。一般而言:

創業者既是企業的經營者(股東);

又是企業的管理者(職業經理人);

還是企業的參與者(員工)。

該有的:

股東層面:《股權協議》,股東分紅;

經理人層面:《經理人崗位職責》,《績效考核》,高管提成;

員工層面:《員工合同》,《保密條款》,正常工資、福利待遇;

權利和義務乙個不少。這才是現代企業的做法。公私分明。

6樓:裘Benjamin

需要,因為公司本身是個法人。

換句話說,只要從公司拿工資,公司就是雇主,其僱傭關係需要通過合同確定下來。除了工資,保密、競業限制、什麼情況下公司可以終止合同,都需要規定。

遠一點看,投資人也會要求有勞動合同,因為投資人買的是公司股份,而公司和員工(無論這人是否持公司股份)、客戶、夥伴簽訂的合同都是這公司股份價值的一部分。

再深一步挖,如果乙個團隊沒有通過合同確定勞動關係的意識或在檔案管理上偷懶,聰明的投資人會對這團隊打個很大的問號。

創業團隊中如何處理 不作為 的團隊主要成員?

侯志剛 太簡單了,用績效評估的方法進行利益支配,這樣的話人人都會踏實肯幹。用心去琢磨別人的想法實在太難,所以完全不需要走這個環節 和他談一下,他自己有個打算最好,不然就果斷辭了他 創業團隊最忌諱這種情況了,你可以保留他的股權什麼的,但是千萬不要讓他帶動整個公司的不作為的風氣,而且創業期也是資金相對緊...

創業團隊需要怎樣的產品經理?

產品大白 如果產品屬於偏重運營的,比如uber之類的O2O產品,那麼大可不必在產品上操太多的心,模仿現有產品能夠保證基本需求的實現,運營推廣才是決定成敗的關鍵。當然,如果產品屬於類似隨手記這樣的純線上產品,那麼產品體驗就顯得至關重要了。招應屆生還是富有經驗的產品經理?產品渾水摸魚的不在少數,所以常有...

創業者或者創業團隊最需要的品質是什麼?

黃欣 說說自己不成的一段經歷中的體會,先說乙個重要的前提,大家在決定發力做事之前一定要調查清楚所作事情的市場需求和衡量自己的實力,知己知彼,越細緻越有把握。一旦確立了共同認可的方向和目標,在短期之類一定盡量集中先實現它,因為初創團隊的人力 物力 財力是有限的,在初期非明確盈利的多元化只能給團隊增加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