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者或者創業團隊最需要的品質是什麼?

時間 2021-06-07 04:25:00

1樓:黃欣

說說自己不成的一段經歷中的體會,先說乙個重要的前提,大家在決定發力做事之前一定要調查清楚所作事情的市場需求和衡量自己的實力,知己知彼,越細緻越有把握。一旦確立了共同認可的方向和目標,在短期之類一定盡量集中先實現它,因為初創團隊的人力、物力、財力是有限的,在初期非明確盈利的多元化只能給團隊增加內耗,所以在初期談多元化一定要慎重。

第二,相對具體的實施方案和計畫,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可是說成敗的一半都在預的質量上。

第三,初創團隊,一定是困難重重,也許我們的團隊成員不都是神通廣大的,互相鼓勵、彼此信任就顯得非常重要。堅韌的挺過最難的階段,也許就有機會迎來春天。

第四,團隊中的核心成員的個性最好能有效互補,乙個團隊只能有乙隻聰明而有受大多數人待見的虎作為領頭者,可以有多隻鷹(有遠見、知識面廣、看問題深入的人)和狼(很強的執行力的人),還必須有乙隻狗(忠誠的看護勞動果實)。

最後,即使一次創業不成(我想絕大多數人都很難一次成功),但一定要感激那些曾經和自己拼搏努力過的戰友們,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盡量去照顧他們的感受,有團隊和人緣在,就有機會再來。

初次創業者應該如何構建自己的創業團隊?

桑尼 初創公司有個最簡單的模型就是 產品與營銷 產品是提供價值的載體,而營銷是讓顧客了解價值及得到價值的途徑。產品 根據針對的客戶畫像了解客戶的真實需求,搭建出能滿足客戶真正需求的產品 營銷 圍繞客戶的需求或痛點制定營銷方案,形成共鳴,打動內心,令客戶購買產品 如果你是創始人,並且你對自己有深度的了...

作為創業者,你在創業的不同階段,最需要什麼樣的關鍵幫助?

創投老兵聊創業 孕育階段 充分的思想準備,創業路上充滿艱辛,要為你的啟動儲備足夠的信念力量 要選擇好的方向,要懂得順勢而為 要具備快速將點子落地的能力 最後就是全力以赴。全心投入。心理建設做好,把方案分層級不斷細化 創業起步階段 要組建有互補 有積累的核心團隊 低成本啟動,創業初期大多數都是缺錢的,...

失敗的創業者需要承受什麼?

等愛的回歸 首先是金錢的損失無可挽回,其次身邊朋友親戚的冷態度,只要心裡強大,就當做學習經驗了,該闖的時候還是要闖一下的,心態還是最重要 一粒新物種研究院 滴滴程維和易到周航,創業者的兩種型別 當代中國的創業者,一般就是兩種型別,易到的周航型和滴滴的程維型。你去看,基本沒有例外的。只不過有的是八成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