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書是創業者必看的?

時間 2021-08-11 19:52:40

1樓:嘴角加了糖

一.生存型創業者(下崗職工、失地農民、大學生)

二.主動型創業者(分衝動型的、冷靜型的兩種人)

三.賺錢型創業者(以賺錢為主的)

四.創意創新型創業者(新思維、新業態、獨角獸)

五.迭代型創業者(細分市場,不斷迭代創業模式)

以上是對創業者及創業模式的分類分析。創業者需要不斷學習,有關勵志成功的書籍也是引導創業者智慧型的老師,創業期間看哪些書籍?我認為分以下三類:

1.創業初期要看的書;《精益創業》《四步創業法》《創業指南》《打造使用者喜愛的產品》《商業模式新生代》等。

2.創業過程中要看的書;《競爭戰略》《營銷管理》《經濟學原理》《影響力》《藍海戰略》《創業維艱》等。

3.創業在成功的路上要看的書;《世界十大富豪創業史》《首富的商道》《富爸爸》《步步為贏,高效突破創業7關》《創業法律108問》《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等。

創業是乙個複雜而艱辛的過程,多少創業成功的人士背後都有著鮮為人知的酸甜苦辣,歷經風雨,歷盡坎坷,就像《西遊記》中唐僧取經一樣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後才取的真經。

2樓:自由策劃人

不建議看那些如何成功的書,它們已經經過粉飾的,並且往往都在特定環境下取得的,現階段不具有太多參考價值。

建議多看看網路上哪些客觀的、現實的,非本人撰寫的失敗創業經歷。我認為,創業之前要多看看別人是如何失敗的,而不是別人如何成功。

廣告@接受創業、品牌和特許經營的策劃、諮詢@世界商務策劃師聯合會(WBSA)高階商務策劃師阮仙友先生

3樓:趙明燈

首先需要讀的書有很多,這個是必須要經過的。其中大名鼎鼎你的商戰的書有讀一下。

例如。遙遠的救世主,天幕紅塵等,知道在某個階段做一些什麼專案。根據放下的環境去做一些專案。這個屬於一些大老闆要搞的專案。涉及國家,政治因素。

創業就要了解人性和一些簡單的玩法,影響力,人性的弱點,這本書可以知道很多的人性的操控方法。

創業就要賣貨和談判方法,我把一切告訴你,可以很好的了解裡邊的談判方法和技巧。

當然了,還有很多人書非常的不錯。例如認知類,銷售類,營銷類,

4樓:阿林

看到朋友們分享了不少好書,有幾本還是共性好書,所以個人也來湊湊熱鬧,拋磚引玉:

1、創業初期:需要尋找方向,對創業過程通盤考慮法: 《從0到1》,《精益創業》,《穿越寒冬》。

2、創業中期: 如何控制分析、做好團隊研發管理。《反脆弱》、《聯盟》

3、創業後期:要考慮如家市場化、運營。《顧客為什麼購買》、《銷售就是玩轉情商》

5樓:蔡子

1第一類管理類

歷史書籍,帝王術,介紹歷代皇帝治國理政的歷史書籍現代書籍,國內外各知名公司管理成功的案例。

2第二類法律類

國際法律

國內法律

3第三類識人用人類

鬼谷子關於人性的書,作為創業者不懂人性就管不好人

創業者應該學習哪些知識?

深圳補貼百事通 我覺得首先你要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行業,把這個行業前前後後的流程和相關知識了解一下,然後在學一點個人方面的技能,不要想著去找一些優秀的人來幫你,尤其在創業初期,記住!自己強大才是硬道理!1.學會做人,這個是很重要的,乙個人品質的好壞,決定著乙個人的一生。2.學習說話溝通技巧,會聊天,情商...

創業者最容易犯哪些錯誤?

創業黃侶平 1.最小化成本。2.僱傭熟悉和信任的人。3.買舊資產以降低成本。4.定價 合理 5.在諮詢業務上省錢。6.把借錢看成是不得已的舉措。7.選乙個熟悉你和你有聯絡的銀行。8.自認清楚廣告的實際效用9.公平地對待員工。 已重置 創業不怕犯錯,但是創業者們和企業走過的那些彎路建議一定要聽。大部分...

創業者應該做好哪些準備?

迪邁娛樂 創業者,首先要搞明白的事,是你究竟是創業,還是簡單的複製?搞明白專案是可行的,還是異想天開,一廂情願。今天剛有個朋友,請教我,他開了一家店,剛經營了乙個月,就虧損了。他認為,開在大學城邊,做大學生的生意。我告訴他,創業,不是他認為,他認為不算數。要客戶認為才算數!你自己認為你的專案好沒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