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女生,大三,好迷茫,不知道畢業幹嘛怎麼辦?

時間 2022-01-25 07:18:04

1樓:小黑

個人建議女生不要做施工,就是不要去現場,工地離職率高的乙個原因就是,風吹日曬雨淋,但是施工單位會有很多的其他崗位,你可以選擇去現場的次數沒那麼多的崗位,商務,資料,這些崗位一般也會有女生做的,你可以跟學長聊聊,而且實習的時候好好觀察一下,你看你能不能堅持下去,感覺堅持不了,就趁早轉行,現在還是大學,轉專業也不是不行,等到找工作以後就更難受了,建議的是,抓緊時間考研,考公,考編,出去參加工作,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事,也許就是我們從來不會想到的。

2樓:豪大大

先工作,之後在慢慢搞副業,隨機而動

3樓:北海以北戡落花

考研,畢業去設計院,可能是最好的選擇,或者讀博去研發崗,本科畢業不適合女生。加油

4樓:土木江湖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能繼續考研就考

5樓:Hongsayno

本人目前在一家國企機關單位上班,就目前我上班的感受以及結合周圍同事的感受來說,建議你考研,並且是跨專業考研,積極入黨。其一,現在土木工程畢業基本上是去施工單位,但施工單位往往不收女生。其二,現在考公務員的話,土木工程崗位少,儘管你是應屆生畢業考難度仍較大。

最香的就是考研了,考計算機,金融,社會學科這些考公熱門專業去參加選調生考試我覺得是土木工程女生最好的歸宿了。僅代表個人觀點,勿噴!

6樓:真實

轉專業考研,考公或事業單位。但謹記就業別去北京市政工程研究院,風氣不正,學不到真知,沒有前景。

7樓:ren cai

不知道該幹什麼的時候就好好學習吧

8樓:雷玉成

最好是做設計相關的,或者是造價管理方面的

9樓:旅人

現在有幾個畢業了幹本專業的,再說,設計院,華潤這種規模大的公司,考註冊工程師,好多出路的呀!你的迷茫就是選擇太多,你可以把以後想的和可以的就業方向寫出100個,然後每三天劃掉你不喜歡的3個,最後只留10個,你就在這10個裡面選

10樓:蘇摩

畢業兩年的老學長來解惑了,就不說什麼長篇大論,聽了就覺得很高深的東西了。只例舉幾個你現在可以做的事。

1.考研,本專業or跨專業均可,對什麼感興趣就考啥,女孩子嘛又不用考慮畢業就賺錢養家,增加學歷總歸是沒壞處的。

2.考公,考編,鐵飯碗有多香,畢業就知道了。

3.實習,女孩子去工地就不推薦了,可以試試設計或者造價,可以提前了解。

4.為提桶跑路做準備,學習其他感興趣的東西,如果對土木沒興趣,趁著在大學趕快掌握其他專業的技術,要不畢業再考慮換工作就難受了。

不建議做的事。

教資,如果沒有當老師的想法,不用考這玩意,純純的浪費時間,我記得大三考這個。

本人土木工程專業大三的女生,不知道畢業後幹什麼工作,朋友建議工程預算,適合女生嗎?需要準備什麼嗎?

藍寶 咱先不說土木工程,就說工程類,不管是對於男生還是女生出路都是一樣的,設計院 施工 監理 招投標 管理 事業單位 公務員 教師。這些沒有什麼區別。有人可能會說工程類一些更適合男生,我是不認同的,除了搞施工 監理的需要在工地,畢竟女生不方便,這是事實,其他行業我認為沒有什麼不同,同樣都是坐辦公室。...

我很迷茫不知道,真的沒有辦法喜歡上土木工程這個專業?有什麼建議?

小地瓜 以前我對這個專業也實在無感,現在也一般。不過難能可貴的是,你明確的知道自己不喜歡這個專業,那麼下一步是什麼呢?不要著急去做太多決定,先暫時把他遺忘。再想一下自己喜歡什麼,能做什麼?打算怎麼做?然後就做吧!羨慕題主,我就是拎不清自己喜歡什麼,恍恍惚惚。 DcotorLee 如果可以的話,立馬轉...

高中畢業想報考土木工程,但是不知道未來怎麼樣?

陳江夏 你現在的意願,實際上僅僅建立在你個人或者家長對於 土木工程 這四個字的理解之上。這樣的理解常常是不準確的,你是否真的適合這個專業,只有你諮詢相應行業的人士,或者你們學校往年錄取到土木工程專業的學生後,才能知道。 坐看雲起時 去中鐵,中建就是全國各地來回跑。工資待遇不錯,全都拿下來乙個月1W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