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的創業者需要承受什麼?

時間 2021-05-06 16:28:19

1樓:等愛的回歸

首先是金錢的損失無可挽回,其次身邊朋友親戚的冷態度,只要心裡強大,就當做學習經驗了,該闖的時候還是要闖一下的,心態還是最重要

2樓:一粒新物種研究院

滴滴程維和易到周航,創業者的兩種型別

當代中國的創業者,一般就是兩種型別,易到的周航型和滴滴的程維型。

你去看,基本沒有例外的。

只不過有的是八成周航、二成程維;或者反過來,八成程維,二成周航而已。

乙個仁有餘而智不足;乙個智有餘而仁不足。

周航充滿情懷,書卷氣十足,他的人設是彬彬紳士。程維可以痛快圈地圈錢,極致地張揚,唯「擴張和賺錢」首是瞻,說「我心中無敵」,他的人設是張狂「土狼」。

都是做網約車,乙個因為習慣性地驕傲走高大上路線,拒絕加入補貼戰,而錯失戰場,最終走上了被收購和被邊緣化的不歸路。乙個只顧一路燒錢,無底線的搶市場,反而成了最後的贏家。

周航之所以被出局,從其自身看,仁有餘而詭不足,當是其主觀上的乙個根本性原因,有些人「詭」有餘而仁不足,如程維,雖然目前壟斷了市場,但其企業屢屢因「價值觀缺失、沒有社會責任感」而遭詬病,也未能成大事。

如同孫子寫兵法說,「仁為詭主,詭為仁用」,仁和詭並不矛盾,事實上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將領,二者缺一不可。

成功的創業者,大概就是周航多詭,程維多仁。

3樓:屁股不大

需要承受什麼的前提是看投資多少,如果你把身家都壓進去,那你一定要做好準備,準備沒房沒車,如果是男的你還得準備好失去老婆,話有點糙哈,但是我是女的,曾經很多次失敗創業,那種滋味說不出來,但是又想賺錢,像瘋子一樣,當然如果是富二代什麼的就無所謂了哈

4樓:滄海一栗

創業失敗需要承受:

破產的打擊

負債的壓力

別人異樣的眼神

內心要硬點

才能在人生低谷變得更強

分析失敗的因素

總結改善從低谷跳出來

5樓:今必勝

物質方面呢,每個人都不相同。因為說來話長,就挑重點的說吧。你的資金和個人能力,最少能支撐你在這條創業路上走多久?

企業最主要比的誰能走的更遠。精神方面呢?哈哈……我可以明白的告訴你,親人,朋友,是最容易在這個階段傷害你的人。

再別提商業裡面陰險狡詐了。你既然要做,別管別人怎麼看你,怎麼議論你,做你該做的。甚至有些人會利用你的過去來否定你的現在與未來。

你記住,做你該做的事,盡全力去做。不要解釋,做好你該做的,就是最好的解釋。

6樓:李小飛

試錯,犯錯,止損,補錯。

由於機會成本的存在,犯錯本身就已經是個巨大的損失了。然而你還要花更長時間去補錯,有可能一兩年,也有可能三五年,甚至更長。

人的一生才多久?!誇張點說,你幾乎會被這乙個錯誤毀掉了一生。

7樓:韓可峰

精神上我他娘的是個loser!!!我他娘的是個loser!!!我他娘的是個loser!!!

理智時自我壞滅性打擊,能熬過來,你就是是條漢子物質上我他娘的沒錢了!!!我他喵的沒錢也就算了,我還欠了幾屁股的債,而我只有乙個屁股!!!

8樓:以太創服

失敗在創業中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創業者在創業之前確實需要對這個問題做出充分了解和預估,並想好是否可以承受。

首先,我們來定義一下什麼叫創業失敗。我們所指的是企業最後倒閉了,一事無成,甚至負債累累。至於被收購等不在此列。

失敗的創業者很多,每個人失敗的原因和失敗之後的處境都不盡相同,我們無法一一囊括,只說一些普遍要承受的東西吧。

全面的精神刺激。創業失敗意味著你付出了時間、精力,花光了自己的或者辛苦找來的錢,但最後一切都化為烏有;也可能中間曾經有過一些成就,你以為離成功已經很近了,但轉瞬間煙消雲散,像破碎的泡沫無可挽回。你會懷疑,曾經那些努力和付出的意義;懷疑自己的能力;懷疑當初的選擇是否正確;懷疑人生還能有未來嗎……你的自信受到十萬點暴擊,需要極力控制才能冷靜下來分析到底為什麼走到了今天這一步。

樂觀的人可能在短暫的迷茫之後能夠更加認清自己,出於正確的評估重新選擇步入職場還是籌備下一次創業,等待崛起;悲觀的人則可能一蹶不振,從此遠離了創業這條路。極端的事例中,精神崩潰、酗酒頹廢的也並非不存在。

留住基本的物質保障。以前的創業者都是個人借債去創業,一旦失敗就是傾家蕩產,整個家庭都跟著陷入困境。隨著創投行業的發展,創業環境變得越來越成熟,新一代的創業者已經很少拿自己的錢去創業了。

但我也見過一些非常投入的創業者,他們在危急關頭會拿自己的錢先行墊付企業支出。他們都是一些很堅韌、優秀的創業者,但這樣做他們在物質上的確會損失很大,所以我們覺得創業要很投入,但也應該適度,不要把創業變成所有一切。這其實是一件矛盾的事情,從投資人的角度,每個投資人都希望自己投的創業者是全力以赴的,但全心投入有時候未必是最好的選擇。

乙個事情如果本來已經做不成了還要堅持,把自己搞的負債累累,可能不是乙個好的方法。如果這時候能夠換乙個方向,再去找一筆新的投資,去做乙個新的事情,也許是更好的。創業者要有全力以赴的決心和勇氣,但在物質上還是建議每個創業者給自己留一條後路,不要搞得特別被動,畢竟欠一屁股債不是乙個特別好的創業狀態。

創投行業的出現,使這樣的悲劇變少了,創業風險相對小一些。多數創業者在創業過程當中,還是可以給自己發點生活費的。這是好事情,鼓勵大家多去創業。

難以平衡的事業與家庭(父母、伴侶、孩子)。我們常常講到事業與家庭如何平衡的問題,實際上,對創業者來說,這個問題比其他職業的人更為現實。全心投入的創業意味著對家庭的照顧會大幅度減少,在這種平衡很難做到的時候,多數人選擇了犧牲很多家庭生活。

而創業失敗意味著之前的犧牲沒有換回相應的回報,對於選擇再次創業的人來說,這樣的過程還要再經歷一次,對家庭的傷害可想而知。

社交關係的不確定變動。乙個創業者,他的社交圈除了自己的至親摯友、同學朋友之外,還有投資人、合夥人、企業員工、客戶等等,這些都是與他創業這件事直接相關的社交關係,因此也是最容易受到創業失敗影響的社交關係。這時候,會受到多大的影響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創業失敗的原因,如果是因為個人能力不足失敗,大家至多會認為這個人不太適合創業,當選擇再次創業的時候,融資、招人、拓展業務等難度會增大;如果是因為人品問題導致創業失敗,得到的可能是社交關係的全方位崩塌,失道者寡助;如果是因為政策、風向、大環境、賽道選擇錯誤導致的創業失敗,則對個人社交不會有太大影響。

之後如果選擇再次創業,多了人脈和經驗;如果選擇先進入職場,因為之前的積累和鍛鍊,大多也能得到不錯的職位。這種情況下失敗經驗並不是一件壞事情,相反,對於個人成長來說,可能是乙個不可多得的機會。

沉沒成本和時間。當你選擇乙個方向去創業的時候,意味著你至少在一段時間內放棄了其他的創業方向,也放棄了普通的職場選擇。這看起來是很大的犧牲。

但我們不應該忽視,無論你選擇創業與否,沉沒成本和時間的消耗都是必然存在的,更何況,創業是乙個高增長的事情;從個人成長來說,如果足夠用心,乙個人能夠從創業(哪怕是失敗的創業)中得到的東西是很多的。這還是乙個心態的問題,我們要有在失敗時轉換思考角度的能力,在泥濘中找到希望和出路。

我們相信:

創業是一條漫長、孤獨又充滿困難的路,坎坷是常態,一時的失敗不代表永遠失敗;不必用創業失敗來衡量人生的一切,只要你的能力、人品、資源足夠優秀,失敗只是下一次創業的開始罷了。否則,失敗也只是你創業生涯的結束罷了。

看完2件事:

2)知乎使用者專屬"融資禮包",限時領:

9樓:小超超

創業兩年,最後因為財務問題最終失敗。

失敗原因什麼都不說了,說出來一大堆。直接說主題,失敗者要承受的。

1. 別人的閒言碎語。我這裡說的別人不是那些和你不相關的人,而是你的某些親戚朋友或者是你的父母。

不是所有的父母都能理解並幫助你,當你失敗了他們會將自己的疑問、不屑、輕視各種情緒都附加給你。這些負能量會傳染,也會影響你的生活或者是後面的工作。

2. 失敗後的心理落差。這個落差我不太清楚其他人是否有。

你要絕對放低自己,哪怕你之前身價上億了,或者你之前的合作夥伴,酒席上談判桌上的物件身價以億計算,這些都和你以後可能會無關。你要重新對自己定位。然後用時間經驗調整狀態繼續生活與工作。

至於是繼續創業還是打工者要你自己審時度勢。

3. 朋友關係。「不要和好朋友合夥開公司」這句話是電影裡說的,但的確我深有體會。說到這點...我有點詞窮不知道該說什麼。自己體會吧。

4. 創業後若回歸一般人的打工狀態,你會發現很多時候你回不去之前的狀態。因為你在創業的時候可能接觸的人、事是你以前打工時候不曾遇見的,導致你創業後思考問題的角度會更為全面謹慎。

但創業失敗後你若再回去打工,的確看問題你會更透徹更全面,但是對不起你會不適應職場,會遇到很多水土不服。

10樓:

1.選擇。當乙個專案面臨失敗的時候,是止損還是補倉,還是嗯逃避,沒有人會幫你選擇,只有你自己,而且必須是自己去承擔的。

2.不理解。沒有人會願意去理解乙個失敗者,沒有藉口,你錯就是錯了,儘管專案你盡最大的力氣去完成,然而卻沒有成功。但是,你要理解你自己,你要安慰自己。

3.債務。欠別人的,就是欠別人的,別給自己的心裡留疤,嗯,我是老實人。

4.願賭服輸,重新站起來。

所有的一切,都要看你是如何看待!

致正在結束失敗的專案,重新走出來的自己!

11樓:

5年之前去找投資人,人家說你把房子賣了去幹呀,反正,你只差那麼多。後來反覆檢驗產品,決定重來,真把房子賣了,然後終於把產品做出來了,可是沒有營銷,那就是然並卵。而新產品入市,我不說,做營銷的都懂。

為什麼跳出來說這個,其實,就是看到那些雞血滿天的說,賣房子呀,賣車子呀,你去呀......又不是你家的,說當然是很容易的事。我想說,大家做事的時侯冷靜想想。

我不後悔賣房子,但是我後悔當初沒有拿創業的錢去讀書,至少你能多認識兩個人,能多了解一些事情。知識準備不充分,總會在其它地方告訴你,並且是特別實在的代價!

創業者或者創業團隊最需要的品質是什麼?

黃欣 說說自己不成的一段經歷中的體會,先說乙個重要的前提,大家在決定發力做事之前一定要調查清楚所作事情的市場需求和衡量自己的實力,知己知彼,越細緻越有把握。一旦確立了共同認可的方向和目標,在短期之類一定盡量集中先實現它,因為初創團隊的人力 物力 財力是有限的,在初期非明確盈利的多元化只能給團隊增加內...

什麼行業適合創業者

一毛 沒有什麼行業適不適合之說,很多時候在一些已經成熟的不能再成熟的行業,依然有人做的很成功,所以自己改變思維,尋找方法,最關鍵是自己有一顆創業的心 創業本來就和打工是質的區別,資金是很多準備創業和初期創業的人必須要面臨的問題,在選擇行業專案的時候就要多考慮多考察,找乙個想多來說對自身更有利的專案,...

創業者需具備什麼?

胖胖龍同城生意經 資金 創業最難就是啟動資金的問題了。這也是每個想創業的人最難解決的問題。沒有資金不要談創業。空手套白狼很顯然不適合現在這個社會。所以在想創業時,一定要考慮自己的資金是不是夠支援創業初期的一段時間。團隊 創業與成功從來不是乙個人的事情。所謂乙個人創業叫單幹,團隊創業才叫企業。而且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