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創業者應該如何構建自己的創業團隊?

時間 2021-05-30 00:36:16

1樓:桑尼

初創公司有個最簡單的模型就是:產品與營銷

產品是提供價值的載體,而營銷是讓顧客了解價值及得到價值的途徑。

產品:根據針對的客戶畫像了解客戶的真實需求,搭建出能滿足客戶真正需求的產品

營銷:圍繞客戶的需求或痛點制定營銷方案,形成共鳴,打動內心,令客戶購買產品

如果你是創始人,並且你對自己有深度的了解,那麼你一定知道:自己擅長產品還是營銷。

欠缺的部分,就是你要尋找的合夥人所擅長的部分。

當然,不管是負責產品或者是營銷,整個初創團隊一定要有對客戶保持統一的認知,才能創造出極致的能讓客戶埋單並且口碑宣傳的產品及使用者體驗。

等到公司的現金流健康了,客戶愛上你的產品變成回頭客,並且口碑宣傳了。可視情況增加團隊成員,來幫助公司為客戶創造更多價值。

招聘核心團隊時,也要了解他們的核心價值觀和公司或創始團隊是否匹配,這樣才能走得長遠。

最後,希望你構建乙個初創夢之隊!

2樓:姜先生

首先不建議自己乙個人搞,因為創業之路很艱辛,坑也是非常多,你不妨可以拉2個人一起做,第一風險分擔,第二,三個臭皮匠勝過諸葛亮

3樓:支付界引導者

無論乙個人多麼能幹、多麼有幹勁,乙個人能做的事畢竟是有限的,要想把事業做大做強,就得靠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團結協作,所以如果乙個企業家不具備建立團隊、運作團隊的能力,不努力提高自己在這方面的能力,那他就什麼也做不成。那麼今天告訴大家如何組建團隊,推動事業的蓬勃發展。

第一、信任是基礎,信賴才是一切

那麼,要想建設團隊,對領導者而言最重要的是什麼呢?換句話說,什麼是從始至終都至關重要的呢?那就是信賴。

身為領導者的你,如果得不到團隊成員的信賴,即便你有再出色的思路、再輝煌的經歷,團隊成員都不會從心裡接受你,都不會產生追隨你一起奮鬥的意願。即使你發火,對方也不過就是心裡念叨著「又開始罵人了」,然後為了早點脫身,嘴上「好的,好的」地應付一氣,但卻不會真心接受你的批評並願意去改正。反之,即使被你表揚了,對方也不會太高興,只會覺得「不過是想哄我高興罷了」。

如果人與人之間如果缺乏信賴,就不可能相互理解。

第二、如何與團隊構建信賴關係

那麼,如何才能與團隊成員建立起信賴關係呢?有些人認為,重要的是領導者自身要有能力,並且要讓團隊成員覺得你的專業水平非常高。可是,在很多團隊中卻經常發生這樣的事:

「儘管他很優秀,但是我卻不願意追隨他。」雖說有能力是很重要的條件之一,但因為領導藝術是產生於人與人之間的,所以源自人性更根本的東西才更為重要。其實,構築信賴關係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我認為,在得到了他人的信賴的基礎上,還有一樣不可或缺的基本原則。如果缺少了它,無論你做什麼、怎麼做,效果都微乎其微,只能浮於表面卻無法觸及本質。這就是:

你是否是乙個言行一致、始終如一的人。

1、 言行一致:意思是承諾了,就要遵守。如果你對部下說到了夢想,那麼你就要比任何人都認真地去追尋它。

如果你對部下說了「讓我們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吧」,那麼你就必須身先士卒、率先垂範。

如果你說了「讓我們更好地配合共同攜手奮鬥吧」,那你就要第乙個顯示出與大家全力協作的姿態。如果你說了「要以最高標準為目標」,那你自己就必須這樣去做;如果你說了「我們要打破常識」,那你就要以這樣的姿態來工作,欣然接受部下超出常規的想法。如果你做不到這些,那誰還會相信你呢?

乙個言行不一的人,是根本不可能令人信任的。但是請不要誤會,我的意思並非要求領導者都成為全能的超人。

其實,團隊成員中比你更有創意的人應該不在少數,有些你做不好的事別人卻可能輕鬆完成。所以,我並不是要求領導者在所有領域都擁有高人一頭的能力。

2、始終如一:還有一點也很重要,那就是你是否能做到始終如一,對你自己的信念、你信奉的價值觀以及你追求的東西,不要動搖,更不要輕易改變。對於這一點,我也希望大家不要誤解,為了實現目標而採取的具體方法和行動應與時俱進,必須根據形式的變化而改變。

但是,最終的目標、你崇尚的信念和價值觀始終都不能改變。這裡面具有一種普適性。說得再深入一點,從這裡可以感受到一種很強的道德觀、社會性以及客觀事物的一種真實性。

也就是說,這是一種與追求真善美相類似的價值。只有能夠將這些視為自己核心價值的人,才有可能得到對方的真正信任。有些人僅憑自己的一時之念或是對方的身份就改變自己的態度和承諾,因得失而輕易改變自己的想法和為人原則。

自己的想法經常發生動搖,卻還用「那時候我是這麼想的,但是現在……」來為自己辯解。這樣做事和做人的人,最終必將失去他人的信任。言行一致、始終如一,這是人應有的品質。

換句話說,由此可以看清乙個人的誠信度。如果構築不起信任關係,就無法建設團隊。因此,對於領導者而言,最關鍵的就是要構築信任關係。

請記住,團隊成員對你的認識,就是從你日常的一言一行中品味出來的。

4樓:劍眉大俠

說到構建創業團隊,我也算是挺有經驗的了,目前我有三家公司,好幾個網際網路團隊,大家分工明細,每個人都很努力去工作,為公司創造效益。一家公司乙個團隊,能不能發展起來,做得如何,要掌握的東西是有很多的,尤其是乙個團隊的老大,應該學習的。首先:

初次創業者在招兵買馬的時候,一定不能用身邊人,包括自己的同學,親戚,都不可以,這一點,我有血的教訓,在這裡就不細說了,總之這是我的忠告。其次:最好是能把乙個專案拆分成很多份,然後找到幾個志同道合的人,並且擅長不同工作的人,分配到不同的崗位上,比如有的人擅長寫東西,那你這個專案拆分之後,需要寫東西的那個環節就要交給這個人去負責,比如性格比較內向的人,但是他電腦技術比較厲害,那麼這個專案需要用到電腦操作比較多的就可以交給他負責等等。

然後:大家分工明細之後,就需要確定利益分配,誰負責的工作比較多,或是投入的資金比較多,就可以拿多一點利潤等等。反正創業者第一次創業的時候,組建團隊是有很多技巧和學問的,我個人經驗還算比較豐富,因為具體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案,所以點到為止。

5樓:李剛

核心還是看你的創業專案是什麼型別。沒有標準答案,只有一些簡單的原則供你參考。

班子的組合很重要

至少兩個聯合創始人,乙個主內,通常是產品研發技術類,乙個主外:市場銷售運營融資財務。

三人比較理想,產品技術乙個,運營財務乙個,銷售融資乙個

核心聯創不易過多。

但不管幾個人,要有乙個主創始人,而且是跟公司核心業務關聯度最高的那個人,比如做軟體的,可能是CTO,而且他要對公司有更多的股權與控制權。

2. 早期團隊人不在多在於精,以合夥人的標準請更多願意一起創業的人加入,來的人除了有創業的心態,很重要的是認同公司的使命願景。這點很重要。

人對事情才能對。

6樓:

瀉藥!初期創業者一般比較缺錢.這個時候找的應該志同道合的人。從人的價值上來判斷.

人有三種價值:時間價值.技術價值.資源價值

初期其實缺的更多的是技術價值和資源價值。

先把技術和資源拆開來分解。

技術=流量.轉化率.客單價技術。也可以是市場+產品技術

資源=客源+貨源。

於是得出結論:一般有此兩項的人自然不會混的太差,所以初期有此資源或技術的人大都熟悉了解你。

於是人員搭配如此:財務整個外包.人事把行政前台後勤乙個人即可,作為初期創業者個人大都也沒有資源(別笑,大部分都沒有.不然幹嘛創業).但技術是你唯一能夠深入的。

所以砍掉所有不必要的開支.乙個後勤兼行政兼人事即可。你自己做業務.

有盈餘後才開始招人.把初期加入的只有時間價值的人培養成懂點技術的.有些事情交給員工去做.

自己解脫出來。至於如何防止員工辭職,那就是另外乙個故事啦,哈哈!

創業初期,不要想著團隊,你自己就是乙個團隊,除非你有金主爸爸.為了圈爸爸的錢.不然踏踏實實從省支出開始。業務模型成了再放大。

我個人最討厭一上來就扯一大堆,結果事沒辦成

把自己當團隊

把自己當團隊

把自己當團隊

有技術和有資源的不好忽悠的踏實做事

7樓:Amos軟裝設計師

1、首先團隊的所有人都要志同道合,大家有統一的目標和想法。

2、其次創業團隊最好都是自己了解透徹的多年朋友或同事。

3、創業團隊中的每個人應該分工明確,各有優勢,並能互補。

4、創業團隊中的每個人對自己都要很認可,並能在將來的創業中積極配合合作。

5、根據你所選擇的創業內容去選擇所需的各類人才形成精簡、高效、富有激情的創業團隊。

初創業者,如何找到自己的創業方向?

張侃侃財經 創業前仔細考慮你的優點與缺點。優點是你的財富,是你生活的強項,要學會用它去換取你的不足。其他人能夠看重你,就因為你有所長,在這個問題上不妨自負一點。研究自己,除了普通人所講的性格 思維 心理之外,還要研究你作為投資者的優劣。你打算小賺,還是大賺?自己適合做大,還是在乙個可控制的範圍?慣於...

94年的創業者是應該跟著自己的想法走還是中規中矩?

握不住的ta 提主的前提是94年的已經創業者。本人的經驗是創業真的是搏。當然是有準備的搏 而不是無準備的賭。所以千萬不能留下遺憾。不要過後後悔說,哎,要是我當時。就好了。我覺得你想問的可能並不是這個問題。所以我回答的這不是這個問題 秋風蕭瑟987 你想進入哪個行業創業,就先去相關行業的公司上班最少一...

有好的創業專案,如何找創業者?

舟星宇 我不懂技術,給接單老師分錢就行了。我不懂流量,給推廣人員分錢就行了。我沒房沒車,給房東或司機分錢就行了。學會了分錢,能解決很多問題,不會分錢,很多問題根本解決不了。人家跟我們合作圖啥呀?不就是圖賺點兒錢嗎?要名的給名 要錢的給錢。捨得了分,自然有人追隨。有人追隨,自然能成霸業。 USUMN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