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訂勞動合同的的時候到底有沒有必要看每乙個條款?

時間 2021-06-03 18:32:58

1樓:Real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需要調整角度,就是站在並不懂勞動法的職工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所以你的立場就是這樣:並不知道哪些條款重要,那些條款不重要。

所以最能夠使自己安心的方法就是每乙個條款都看一看,而且由於法言法語可能較多,所以最好細看,認真理解,不要因為別人會嫌棄你看得太慢太笨而草草略過。

所以,建議你細看,至少對你以後面對同樣的問題很有幫助。

2樓: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條的規定,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二十六條的規定,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3樓:京益律師事務所

簽訂合同時,勞動者要注意如下事項:

首先要弄清單位的基本情況,要判斷是否是合法企業;

工作的內容和具體地點;

勞動報酬要定清楚,避免口頭約定。如標準工資是多少?有沒有獎金?獎金是根據什麼標準發放的?這些資料一定要在合同中體現,不要輕信老闆的口頭承諾;

試用期的條款;

勞動報酬的支付方式與支付時間要明確;

勞動者工作時間與工作條件要明確;

社會保險約定;

解約的條件。

另外,勞動合同不要籤空白的,文字要自留乙份。

4樓:棹瑾靜

專業勞動法律師整出來的,還是必須看看,會有陷阱。

公司HR自己改出來,看工資,看工資構成,看調崗條款,看工作績效條款,看是不是勞務派遣合同,自己寫上合同期限,每一頁簽名,不留空白。

不合法的條款,是無效的。

5樓:曼寧

這個問題的答案請參照「買房時是否需要看條款」

當「本合同不可修改,只有接受和不接受兩個選項」時,不是所有人都能勇敢地選擇不接受的

所以,基於中國現狀

我作為律師,非常沒有職業道德地建議各位

不能改就別看了

想籤就籤

只要不轉人事檔案,勞動合同想違約就違約,因為雇主反正拿你毫無辦法

6樓:xiaolan Huang

真心沒必要。那都是每個公司的標準版,不會為了你乙個人改合同模板的。

正規的公司裡面的內容都是合法的;不正規的公司裡面的內容有違法的部分,該部分也無效,不影響你將來打官司。

比起這個,你需要的注意的是:

1. 留乙份合同,別到時候出問題了連個依據都沒有;

2. 看看裡面關於處分的條款,確保你不會違背公司的政策; 如果裡面有提到什麼制度,找個制度全文看看。

7樓:霍sir

瀉藥。如果時間允許,最好每頁都細看,因為你一旦貿然籤了名後續如果有爭議的話就會比較麻煩。

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有權要求格式合同提供方解釋清楚。

合同法針對格式合同有如下規定,這些都是你可以主張的權利:

1、第39條:採用格式條款訂立合同的,提供格式條款的一方應當遵循公平原則確定當事人之間的權利和義務,並採取合理的方式提請對方注意免除或者限制其責任的條款,按照對方的要求,對該條款予以說明。

2、第40條:提供格式條款一方免除其責任、加重對方責任、排除對方主要權利的,該條款無效。

3、第41條:對格式條款的理解發生爭議的,應當按照通常理解予以解釋。對格式條款有兩種以上解釋的,應當作出不利於提供格式條款一方的解釋。

格式條款和非格式條款不一致的,應當採用非格式條款。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離職需要多久

三隻小豬 要看是否約定試用期了,試用期內是提前三天,正式員工是提前30天書面申請。另外,為何入職乙個多月都沒有簽訂合同,是公司的原因,還是員工自己不想籤。如果是公司忘了籤,那麼自次月開始需要賠付雙倍薪資。但是,題主因為想提出離職三五天就走,試用期內自然可以,要是正式員工就不一定了。所以題主可以以未簽...

企業要求員工簽訂自願不簽訂勞動合同的宣告是否合法?

麥姐 1.企業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最重要的是他們的HR部門是擺設 領導親戚或者根本沒有HR。只要構成了事實勞動關係,不簽勞動合同的做法會直接導致企業要支付雙倍工資。勞動者個人可能對勞動法律並不熟悉,但企業不應該犯這樣的低階錯誤。2.你應該怎麼辦 如果已經幹了一陣子了,那就好好收集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據...

酒店沒有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這違法嗎?

成都律師 違法!但是,員工追不追究,就是另外一回事情了。同時,公司是否承擔未簽訂勞動合同的責任,也說不好。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以四川為例,四川省高階人民法院關於印發 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若干疑難問題的解答 的通知 川高法民一 2016 1號 第28條規定,因勞動者的原因未與用人單位簽訂書面勞動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