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發生工傷,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這種情況該如何要求賠償?

時間 2021-05-05 10:41:35

1樓:劉雲皓律師

要確定你和公司之間是勞動合同關係而不是勞務或者簡單的僱傭關係,如果是勞動合同關係公司沒和你簽合同屬於違法,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金,發生工傷事故也可以主張工傷保險賠償

2樓:揚清

沒有籤勞動合同是否上了社保?是否是跟公司保持了乙個長期穩定的勞動關係。如果是,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不影響工傷賠償申請,如果是勞務用工走人身損害賠償

3樓:哏兒都保先生

首先,沒簽合同不影響事實勞動關係,不影響應履行的雙方權利義務。

如果未簽合同、單位也未及時申報工傷,損失應由單位進行相應補償。

乙個是看您入職多長時間了,看單位是補簽,還是需要支付雙倍工資。

另乙個是,由於工傷只能由單位向勞動部門進行申報,也有時效。因此如果錯過了申報時間,單位應採取措施看是否能補報或者給與您相應經濟補償。

4樓:[已重置]

工傷賠償裡,勞動合同固然重要,但是在申請認定工傷是,勞動合用於證明勞動關係,而可以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並非只有勞動合同,還可以是上班打卡記錄,工作證,工作服或者工資發放記錄、社保繳納記錄。即使沒有勞動合同,也可以按照法律流程要求工傷賠償。

1.工傷認定,用人單位應當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當地社會保險行政部門申請工傷認定,用人單位沒有申請工傷認定的,員工或者其近親屬可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向統籌當地社保保險行政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工傷認定申請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工傷認定申請表、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醫療診斷證明。

2.待傷情穩定之後,進行勞動能力鑑定,確定傷殘等級。

3.根據相關鑑定材料,結合相關法律和地方法規,確定最終的工傷賠償數額。工傷賠償的範圍包括:

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用,停工留薪期工資,停工留薪期護理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勞動能力鑑定費。

酒店沒有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這違法嗎?

成都律師 違法!但是,員工追不追究,就是另外一回事情了。同時,公司是否承擔未簽訂勞動合同的責任,也說不好。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以四川為例,四川省高階人民法院關於印發 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若干疑難問題的解答 的通知 川高法民一 2016 1號 第28條規定,因勞動者的原因未與用人單位簽訂書面勞動合同...

因工傷導致腰椎骨折,雙方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這種情況該如何要求賠償?

左文亮律師 建議先去申請工傷認定,如果工傷認定部門認為勞動關係無法確定,保留提交過申請工傷認定的證據,再去申請確認勞動關係,因為申請確認勞動關係有一定期限,這樣做是避免有些地方的工傷部門會因為時效刁難你,雖然最終法院會支援,但是浪費時間。認定勞動關係的證據有很多並不是只有勞動合同,例如工資支付憑證或...

企業要求員工簽訂自願不簽訂勞動合同的宣告是否合法?

麥姐 1.企業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最重要的是他們的HR部門是擺設 領導親戚或者根本沒有HR。只要構成了事實勞動關係,不簽勞動合同的做法會直接導致企業要支付雙倍工資。勞動者個人可能對勞動法律並不熟悉,但企業不應該犯這樣的低階錯誤。2.你應該怎麼辦 如果已經幹了一陣子了,那就好好收集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