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傷導致腰椎骨折,雙方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這種情況該如何要求賠償?

時間 2021-05-31 14:48:51

1樓:左文亮律師

建議先去申請工傷認定,如果工傷認定部門認為勞動關係無法確定,保留提交過申請工傷認定的證據,再去申請確認勞動關係,因為申請確認勞動關係有一定期限,這樣做是避免有些地方的工傷部門會因為時效刁難你,雖然最終法院會支援,但是浪費時間。

認定勞動關係的證據有很多並不是只有勞動合同,例如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用人單位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或「報名表」等招用記錄、考勤記錄、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等都可以作為認定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

工傷認定下來後再申請要求企業支付工傷保險待遇。

2樓:杜靈傑律師

如果是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那麼首先要去申請勞動仲裁,請求確認存在勞動關係。等確認存在勞動關係以後,再向社保局申請工傷認定,再依據工傷認定書主張工傷待遇。

3樓:樊律師·瀛領禾石

你好,如果是由於工作原因受傷,存在事實勞動關係,即使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也可以認定為工傷。

工傷賠償包括住院期間的醫療費,伙食費,營養費,護理費等,以及出院後三個一次性補助金,停工留薪工資等。

建議盡早諮詢專業的工傷律師,維護您的合法權益。

因發生工傷導致輕微骨折,無法評定傷殘等級,這種情況該如何要求賠償?

頂呱呱 受工傷的勞動者最關心的就是工傷賠償,而工傷賠償的標準是由工傷鑑定結果決定的,在工傷鑑定結果的基礎上,按照法定的工傷賠償計算方式進行相關計算,得出的最終結果就是勞動者工傷賠償的數額。為了充分保護工傷糾紛各方當事人的合法權益,特別是保護工傷職工及其親屬的合法權益,中國的有關法律法規對工傷糾紛現定...

因發生工傷導致2根肋骨骨折,被認定為7級工傷,這種情況可以得到多少錢的賠償?

屈律師 能夠得到多少錢的賠償是每乙個發生工傷人員最關心的問題。但是,這取決於幾個因素。因素一 你們單位是否按照規定給你購買了工傷保險。因素二 你的工資的多少。因素三 你們當地的社保平均工資的多少。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 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

農民工因發生工傷導致全身上下四處骨折,這種情況可以被認定為傷殘幾級?可以得到多少錢的賠償?

2386001 首先要確定是工傷,只要是骨折,最低十級,然後根據所受傷部位不同,等級不同,十級工傷保底4 5W起,九級差不多是十級0.5倍,以此類推。 張芮寧奶奶 那的看停工留薪期多少個月,延長停工留薪多少個月,陪護幾人,輔助器具用多少,這裡賠償專案多了,一次性賠償一二級殘最高能200到300萬 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