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訂了「工傷概不負責」的勞動合同有效嗎?

時間 2022-01-06 18:04:44

1樓:易知法律-王律師

無效。屬於部分無效情況,勞動合同內符合勞動法規定的內容,經過雙方簽字蓋章確認後,依然合法有效的。對於違法條款,違法內容部分則自始無效。

2樓:找法網

公司認為,勞動合同中的「如發生工傷,公司概不負責」條款是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表示,雙方均簽字認可,具有法律效力。約定該條款的目的是為了增加職工在工作的謹慎注意義務,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其實這是錯誤的觀點。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六條下列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一)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三)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對勞動合同的無效或者部分無效有爭議的,由勞動爭議仲裁機構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法律規定,勞動合同中的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條款無效。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後,雙方自用工之日起形成合法的勞動關係,若雙方約定「如發生工傷,公司概不負責」條款,明顯是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條款,是無效條款,該條款不具有法律效力。

希望可以幫到你同時想要其他法律知識比如:貨運資格證過期、貨運資格證辦理、貨運資格證等相關法律知識可以諮詢上海專業律師免費諮詢來為你解答。

3樓:曾律師

用人單位如果有這條肯定是無效的,而且員工還可以以用人單位的規定違法法律損害勞動者權益提出被迫離職主張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的這個條款無效,但是不影響合同的其他條款。如果你想主張賠償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去處理。

4樓:和順勞動法

其實這種是屬於霸王條款,法律是不允許的,建議你哥哥可以到當地的社保部門做乙個工傷認定。如果認定為是工傷的話,可以按照國家的相關規定進行賠付。

勞動合同只簽訂了一年合法嗎?

律師 勞動合同期限1年,試用期最長為2個月,約定6個月的試用期違法。如前2個月試用期未按照轉正工資標準的80 發放,可要求補發 後4個月的違法試用期,可主張公司補發相應的工資,並要求支付相應補償金。最後在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內,公司均應為員工繳納社會保險。 首先1年合同1個月試用期,1個月試用期後就算公...

員工發生工傷,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這種情況該如何要求賠償?

劉雲皓律師 要確定你和公司之間是勞動合同關係而不是勞務或者簡單的僱傭關係,如果是勞動合同關係公司沒和你簽合同屬於違法,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金,發生工傷事故也可以主張工傷保險賠償 揚清 沒有籤勞動合同是否上了社保?是否是跟公司保持了乙個長期穩定的勞動關係。如果是,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不影響工傷賠償申請,如果是...

因工傷導致腰椎骨折,雙方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這種情況該如何要求賠償?

左文亮律師 建議先去申請工傷認定,如果工傷認定部門認為勞動關係無法確定,保留提交過申請工傷認定的證據,再去申請確認勞動關係,因為申請確認勞動關係有一定期限,這樣做是避免有些地方的工傷部門會因為時效刁難你,雖然最終法院會支援,但是浪費時間。認定勞動關係的證據有很多並不是只有勞動合同,例如工資支付憑證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