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簽訂勞動合同對其中條款的疑問?

時間 2021-12-28 09:23:45

1樓:蕾歐娜醬

首先需要宣告,我不是律師,也不是學習法律的,也不是從事法律相關專業的...... 畢業兩年,剛好也是對這些問題一點點摸索和學習來的,只能說點我個人的見解哈,FYI. (but,具體情況肯定是需要具體分析的哈)

1,關於薪酬。四金是什麼鬼,我只聽過五險一金和四險一金,四金不了解。所有企業 offer 的工資都是稅前的,最終每月到手的工資就是扣除稅和險金的。

合同上這樣寫的意思就是告訴你,你每個月到手的工資肯定不是這個數字。一般扣除的部分最大差異的專案就是住房公積金,常規來說你自己交的越多,公司給你交的也就越多,你攢下來的公積金也就越多。(不好的就是,取和轉移公積金是個很頭疼的事情,每個月到手的錢少了。

)2,關於年假。國內的帶薪年假有區分。一般外企的年假會有 10 多天,比較長。

一般國內的公司就是 5 天,因為國家法定的帶薪年假是 5 天。也有福利不錯的網際網路公司,會長一些。所以這個就要看公司啦。

只能說,5 天起。

3,performance-based 獎勵。分行業分公司分職業,如果想問可以問。不過一般即使有的話,也不會寫在合同裡吧。

4,就醫貌似沒影響。買房的話,需要將公積金賬戶從上海轉到成都。這件事兒還挺麻煩的,但是可以辦理。具體怎麼辦,等你真正要買房子的時候再去詳細了解吧,政策也在變。

在勞動合同的簽訂時,設定違約條款合法嗎?

牛法網 得看公司有沒有為你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你進行過專業技術培訓,如果有的話,你們簽訂的就屬於培訓服務協議,要幹滿服務年限,否則需要賠償違約金,但違約金以未完成的服務年限為限。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

還沒畢業就簽訂勞動合同,這樣做合法嗎?

顧軍霏 我也是實習的我也去搜尋了許多回答。我認為這和個我看的懂。中國 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第四條僅規定了公務員和比照實行公務員制度的事業組織和社會團體的工作人員,以及農村勞動者 現役軍人和家庭保姆不適用勞動法,並未將在校學生排除在外,所以在校學生身份並未被法律禁止作為...

企業要求員工簽訂自願不簽訂勞動合同的宣告是否合法?

麥姐 1.企業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最重要的是他們的HR部門是擺設 領導親戚或者根本沒有HR。只要構成了事實勞動關係,不簽勞動合同的做法會直接導致企業要支付雙倍工資。勞動者個人可能對勞動法律並不熟悉,但企業不應該犯這樣的低階錯誤。2.你應該怎麼辦 如果已經幹了一陣子了,那就好好收集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