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勞動合同的簽訂時,設定違約條款合法嗎?

時間 2021-06-03 08:39:07

1樓:牛法網

得看公司有沒有為你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你進行過專業技術培訓,如果有的話,你們簽訂的就屬於培訓服務協議,要幹滿服務年限,否則需要賠償違約金,但違約金以未完成的服務年限為限。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第二十三條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秘密和與智財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第二十五條除本法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畢業生簽訂勞動合同對其中條款的疑問?

蕾歐娜醬 首先需要宣告,我不是律師,也不是學習法律的,也不是從事法律相關專業的.畢業兩年,剛好也是對這些問題一點點摸索和學習來的,只能說點我個人的見解哈,FYI.but,具體情況肯定是需要具體分析的哈 1,關於薪酬。四金是什麼鬼,我只聽過五險一金和四險一金,四金不了解。所有企業 offer 的工資都...

企業要求員工簽訂自願不簽訂勞動合同的宣告是否合法?

麥姐 1.企業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最重要的是他們的HR部門是擺設 領導親戚或者根本沒有HR。只要構成了事實勞動關係,不簽勞動合同的做法會直接導致企業要支付雙倍工資。勞動者個人可能對勞動法律並不熟悉,但企業不應該犯這樣的低階錯誤。2.你應該怎麼辦 如果已經幹了一陣子了,那就好好收集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據...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員工在工作期間被罰款,合法嗎?

不管是否簽訂合同,罰款本身就是不合法的。Part 1 勞動合同 入職多久了沒簽勞動合同?這是個問題 用人單位在你入職之日起乙個月內和你簽訂勞動合同就合法,如果超過乙個月了,你可以自第二個月開始主張兩倍工資,直至實際簽訂之日 但是,這個可以主張雙倍工資的 月數 最多不會超過11個月。Part 2 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