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自己不要胡思亂想

時間 2021-12-20 23:56:57

1樓:加一

以前遇到煩心事也總愛胡思亂想,甚至夜不能寐。這樣做的結果就是辦法沒想出來,人卻憔悴了不少。特別是長期這樣愛胡思亂想,會讓人消極、焦慮,對健康有很大損傷。

後來知道了這樣做的不良後果,不敢這樣做了。放鬆自己,善待自己,允許自己犯錯,不太刻意找到十分完美的解決方案,慢慢地整個人鬆弛了很多,焦慮也少多了,胡思亂想也少多了,整個人的精氣神也好了許多,我說的管不管用,你可以試試。總之,我總覺得對自己好的行為和習慣要刻意養成和堅持,感覺不舒服的要調整和改掉,我們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努力生活不都是想讓自己能夠成長,慢慢成長為那個越來越好的自己。

所以,不管是胡思亂想,還是別的其他的不好的習慣,都努力想辦法讓他們對我們的控制力變弱、變淡,遠離我們,讓我們身上積極的東西比重變大,人應該就積極多了。

2樓:文明人

就是我們平常整天講「正能量」,「生活充滿了正能量」,什麼叫作正能量?其實正能量就是當你和意義連線時候的感受。同樣一件事情,吃一碗飯,你覺得完全沒有任何意義,覺得很無趣。

但是如果吃這一碗飯給你帶來了回憶,給你帶來了感受,讓你體會到了親情,體會到了關懷,它有了意義,這種吃飯的感覺就變成正能量。所以同樣的一件事情,既可能是正能量,也可能是負能量,核心就在於你能不能夠跟意義相連線。

3樓:MousI

胡思亂想的本質就是內心的問題一直沒有得到妥善的處置,就像心裡的一座爛尾樓,樓不蓋好,你永遠都會胡思亂想。想解決這個,要麼把樓蓋好,要麼把樓炸掉。

4樓:uv平板

這是對自己不滿,想要成為乙個完美的人,或者認為正常的人,你說的很對你就是這樣的,無法改變,你要改變你的某某,然而你的某某也是你,所以你要改變你,好玩不?

你對你不滿矛盾不?

5樓:暹-淼

所以說啊,往往大多數人都不願意去直面自己的許多事情。感覺你自己給自己許多的壓力,也在內心去設定了許多的屏障。建議你先什麼都不要想,讓自己冷靜一段時間,可以選擇一些針對性的書來看看,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放鬆一下,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不去釋放會越來越糟。

6樓:糖糖不那麼甜

看完你的描述,真心覺得你對自己很苛刻呢。如果是你的朋友處於這樣的狀態,你會對他說什麼、做什麼、會從哪些地方入手幫助他。想想,然後那麼對自己。

7樓:資深地球原住民

保持覺察

當你感覺到自己在胡思亂想時,就已經「覺察」到了。

看到就是改變的開始,看到就擁有選擇權。

就像我們看到了小偷,小偷還能做任何呢?我們看到了沙發上的那把水果刀,還會再坐上去嗎?

大腦健身

我們鍛鍊身體去健身房,鍛鍊大腦的方法是冥想。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盤腿而坐,把關注力放在呼吸上。一呼一吸,活在當下。

任何一種能力都是可以通過學習訓練培養起來的。

8樓:奈我何

那就多多看書,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在不要讓自己有空閒的時間,當然了也不要每天都忙忙碌碌,這樣會把自己累壞了,先找出自己的原因,然後在對症下藥。

異地戀如何讓自己不要胡思亂想

沒人知道我熬夜 本人男,人在上海工作 女朋友在重慶 從戀愛到現在每個月見一次面,這裡我要說一句,異地戀是真tm的難熬難熬難熬!每次見面的前幾天,會感覺時間變得好慢,每次分開後,心裡就空蕩蕩的,想到又要開始二十來天的漫長煎熬 至於疑神疑鬼,我有資格回答,因為我就是疑神疑鬼本人 因為我的工作實在是太太太...

怎麼讓自己不胡思亂想?

哈哈哈 胡思亂想都是太閒了導致的,就像是現在自己畢業的,一下子沒事情幹了,總是也會有各種想象,我媽也是這樣,自從我畢業了,整天都胡思亂想,說各種很喪的話,我一直想給我媽養條狗讓她不要太閒,不閒就不會胡思亂想。所以我也建議你找一些事情讓自己忙起來,忙起來讓自己活在現實中,忙起來為未來奮鬥 這個問題我也...

在等待結果的過程中,如何讓自己不要胡思亂想而省下精力去幹別的事兒?

Jane 如果想要自己不胡思亂想,就拼命地運動和讀書吧.今天起,跑步40分鐘,跑不動了就用快步走的.累了就讀一本好書,作作讀書筆記.你會發下自己會靜下來的. Tony Wu 誰都會胡思亂想,但靜下心來其實只是一瞬間的事情,你在胡思亂想上花的時間越多,就越不可能靜下心來。正確的方法是,不去抑制自己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