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版本或者哪個出版社的《道德經》比較好?

時間 2022-01-12 11:59:50

1樓:道德經劉俊傑668

河上公版本

王弼版本

傅奕版本

帛書版本

竹簡版本

個人認為選《道德經》選河上公版本或者王弼版本即可,原因是這兩種版本的原文完整度高,邏輯思維體系最嚴謹;也是市場流通最廣的版本。其次是傅奕版本。然後是帛書版本,這個版本有一定的殘缺。

最後是竹簡版本,這個版本殘缺最嚴重。

讀《道德經》純粹從文學翻譯角度作為切入口可選擇《零基礎讀道德經》,這本書採用王弼版本,完整地揭示《道德經》始於真知灼見止於至善知行合一的哲學博弈思維體系!邏輯思維清晰。

按照這個思維體系明了為什麼要做乙個上進的好人,多為社會做貢獻!

從這個思路更容易理解《道德經》。

2樓:

其實所有版本的《道德經》都一樣,需要多看,但是只看《道德經》是不夠的,如果你的心比較浮躁,推薦看看佛學方面的書,我最近在看,才發現我最最應該做的是修心,如果心不靜,任何書都救不了我。

「得之若驚,失之若驚,故曰寵辱若驚。」我的理解是任何讓你渴望的東西,得到或者失去都會引起心情的起伏,和佛教的「苦海無邊」說的是一樣的東西吧。

「天下大事,為者敗之執者失之。」「域中有三大,天大、地大、人亦大。」所以為人處世方面也不可偏執,好聚好散,因為人和天一樣,「不可為,不可執」。

還有很多電視劇集上講的「敢為天下先」,其實說的並不對,《道德經》裡說的是「不敢為天下先」,「後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就是說乙個人不要搶了別人的功勞,要懂得謙讓,應該由他人做的事就讓他人去做,不要去搶著做並且以有功自居。也不要多管閒事,把某些人應當承擔的事給承擔下來,這樣會讓他失去成長的機會,到最後累了自己害了他。

3樓:夏里巴

東方出版社,第四版,任法融(道教協會前會長)註解……黑皮封面,金字兒書名,字也是豎著寫的,我第一次背的就是這個,覺得是最好的一版……

問題是:好像它絕版了

你找找!現在我買的只有第五版好像

道德經哪個版本好?

道德經劉俊傑668 河上公版本 王弼版本 傅奕版本 帛書版本 竹簡版本 個人認為選 道德經 選河上公版本或者王弼版本即可,原因是這兩種版本的原文完整度高,邏輯思維體系最嚴謹 也是市場流通最廣的版本。其次是傅奕版本。然後是帛書版本,這個版本有一定的殘缺。最後是竹簡版本,這個版本殘缺最嚴重。讀 道德經 ...

資治通鑑哪個出版社的版本好?

資治通鑑 最好的版本是中華書局出的版本。但是建議您最好買繁體豎排本。千萬不要買中華書局出的簡體字本。原因如下 1.中華書局出版的綠皮四冊簡體字本有大約1萬處左右的錯誤 這是我將中華書局的繁體字本和簡體字本一一對照發現的,有時居然沒有文字,只留了個空格 主要是當時把註解全部刪了,導致正文中很多版本校勘...

史蒂芬 霍金的《時間簡史》 哪個出版社的哪個版本翻譯得最好?

唐梓瑤 看時間簡史還不如看 尋找中國的愛因斯坦 給中學生做現代物理科普入門算是完爆時間簡史之類的原著了,文字 配圖算比較通俗易懂的,我初中不懂時間簡史,看這本倒是津津有味,雖然十一歲估計都還沒有上中學,總之比較適合入門。 孔昕 應該由你來先了解書的內容,再講解給他聽。小孩子年齡太小的話會完全不理解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