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西遊記》原著,哪個出版社,哪個版本比較好一點?

時間 2021-05-31 12:32:46

1樓:分子

1、中華書局,西遊記,李天飛校注。(推薦版本)

2、人民文學出版社,西遊記,2023年,第四版。2010版之前的不要買,錯誤很多。目前市場上還有很多第三版。

(經知友烟花提醒,人文社2023年4月出了第四版《西遊記》。我沒拿到書,似乎是某種原因不再採用2010第三版李洪甫提出的2947處修訂。

3、人民出版社,西遊記整理校注本,李洪甫整理校注。

2樓:星海之上

買了本嶽麓書社2023年的西遊記,單本548千字;手裡還有一套2023年天津古籍出版社的,上、下冊725千字。多了很多詩,行文更豐富流暢。

3樓:空桑寂

個人推薦去古籍網看世德堂影印本,這就是現在所說的百回本西遊記原著。

通行版本的話,彙評本西遊記很值得推薦,基本幾代評注人的注釋都有標出。

人民文學社,是以世德堂原著為底本,參照了後來清朝的六種西遊本子來修訂的,該版本不錯。

一、清朝《西遊證道書》

二、清朝《西遊真詮》

三、清朝《新說西遊記》(即"晉省書業公記"本。有清乾隆戊辰七月本,乾隆十四年其有堂本,兩本差別甚大.)

四、清朝《西遊原旨》

五、清朝德馨堂本《通易西遊正旨》

六、清朝《西遊記評注》(即含晶子評注本).

另外中華書局的李天飛校注本也不錯。

4樓:

我手上有一本嶽麓書社出版的西遊記,精裝版,包裝紙張都很不錯,唯一缺點是字很密。便宜的超乎想象,15.50,將近700頁。

資治通鑑哪個出版社的版本好?

資治通鑑 最好的版本是中華書局出的版本。但是建議您最好買繁體豎排本。千萬不要買中華書局出的簡體字本。原因如下 1.中華書局出版的綠皮四冊簡體字本有大約1萬處左右的錯誤 這是我將中華書局的繁體字本和簡體字本一一對照發現的,有時居然沒有文字,只留了個空格 主要是當時把註解全部刪了,導致正文中很多版本校勘...

史蒂芬 霍金的《時間簡史》 哪個出版社的哪個版本翻譯得最好?

唐梓瑤 看時間簡史還不如看 尋找中國的愛因斯坦 給中學生做現代物理科普入門算是完爆時間簡史之類的原著了,文字 配圖算比較通俗易懂的,我初中不懂時間簡史,看這本倒是津津有味,雖然十一歲估計都還沒有上中學,總之比較適合入門。 孔昕 應該由你來先了解書的內容,再講解給他聽。小孩子年齡太小的話會完全不理解書...

柳林風聲哪個譯者和出版社的版本更好?

第一次看好像是小學,看到就是楊靜遠的版本,覺得很不錯最近打算重買翻了一下,原來不在意卻發現翻譯真的太重要了避雷千萬不要買這個文敏翻譯的版本,口頭語特別多而且本來悠閒自得的畫面被描述的彆扭至極。拉倒 傻帽 支稜著腦袋 無所事事的狗 超級汗顏 在看看楊靜遠翻譯的,明顯好多了 他覺得真是快樂絕頂了 和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