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腿外側肌肉經常變得很硬,且感覺痠痛無法用力,如何解決?

時間 2021-05-05 14:56:16

1樓:體創首席動力熊

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小腿後側肌肉過於緊張,導致小腿前側肌肉需要髮更大力量才能保持前後側肌群的平衡,建議樓主可以拉伸保持30秒,重複3-4次

先進行放鬆後才能看有沒有改善

2樓:

我現在就是,因為經常性比賽。沒有放鬆,導致小腿無力不敢跳躍。慢跑也可以,但是不敢快跑發不上力。左小腿有疼痛,大腿後群肌肉有緊蹦感覺。

3樓:沒有牙齒的兔子

現在每天跑步也是這樣,跑著跑著一停下來就感覺小腿的肌肉撕拉的疼痛,但是試著走幾步有慢慢的好了,大家也遇到這樣的情況嗎?是不是真的肌肉拉傷啊?

4樓:騄馳

長年跑步健身,17年第一場雪的時候出現樓主描述部位疲勞痠痛,在按摩不跑步減少運動的情況下沒有好轉跡象,兩三個月後偶然吃了乙個多星期鈣片和維生素,不知道哪個起了作用,反正不疼了,上個月剛跑了全馬

5樓:

那兩側屬於胃經,不知你是否運動完後經常喝冷飲,導致胃受寒,使胃經處痠痛脹痛。有次中午運動完,吃了涼麵,下午胃經部分一直脹痛,後來明白了,就趕緊喝了較多溫熱水,很快腿就舒服多了。注意飲食,保護胃,對整個身體都很好,腸胃功能好了,塑身是沒有多大問題的。

6樓:內少

本人從2023年4月開始練習長跑,基本乙個星期跑步3-4次,每次8-10公里,每次跑前熱身5分鐘,跑後拉伸20分鐘。但是,2023年12月份開始,突然有一天跑步出現樓主說的情況,小腿外側肌肉痠脹,僵硬,小腿根本抬不起,配速嚴重下降,導致跑量下降到每次只能跑5公里,試過熱敷,冷敷都沒有效果,而且只要一開始跑步,就有反應。過了幾個月,天氣變熱了,這種情況才消失。

到了今年的冬天,這種情況有些好轉,但是仍然會有輕微反應,只是沒有去年那麼強烈,今年冬天平均氣溫20℃左右,比去年暖和。我覺得,這個和氣候寒冷有很大關係,同時,我覺得和缺鈣或者貧血也有關係。

7樓:

沒記錯的話,這裡應該叫脛骨前肌?

我曾經多次在這個位置抽筋……人家都是小腿,而我是這裡…我也覺得不可思議…這應該跟你的發力模式有關吧…

我的意見,首先肌肉緊是你疲勞導致,可以在比賽後多按摩來使肌肉放鬆,促進血液迴圈,另外,比賽時如果感到不適,看看是否穿了過緊的球襪…必要時,可以把球襪放鬆…不要勒著!

8樓:追問風的葉子

題主,我也踢球,你的奔跑姿勢和方式肯定是錯誤的,要矯正.

要矯正成大腿和臀部多出力的奔跑方式,你外側肌肉痠痛是因為奔跑時外側肌肉除了要幫你變向和平衡,還要輔助你小腿出力較多的錯誤奔跑方式,不硬不酸才怪了.

並且題主的大腿內側,腹股溝,大腿後群肌肉都要加強.

利益相關:國家二級足球運動員

9樓:三十枚

脛骨骨膜炎的現象和樓主所提的病症差不多。我因為喜歡長跑,也經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解決方法就是運動完記得一定要做運動後放鬆拉伸。

還有,盡量在草坪上踢球,不平整的地面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我最近買了個泡沫軸,跑完後用它滾一滾,感覺好的多,推薦樓主試試。

10樓:

我的經驗是踢球前熱身不夠,上場後立刻投入到激烈的往返跑,肌肉常常會像題主說的那樣非常硬。所以熱身很重要,拉拉腿再上場吧。

11樓:

我以前也這樣。你可以試一下,那兩塊都是控制你腳尖挑起來的肌肉。

最好的解決方案就是在停接球和趟球的時候,發力順序換成先大腿後小腿,用大腿抬腳,而不是用小腿挑腳。

這個轉換比較麻煩,因為已經習慣了之前的技術。但是一旦轉換完成,簡直就是進入了新的境界。要不然之前踢個小半場,小腿就硬的像鐵板一樣了。

12樓:S PtAg

我前段時間剛解決了這個問題。之前幾位答主說的熱身我並不否認,但我不敢說這是唯一原因。

我去年突然出現了題主這種情況,莫名其妙的跑不了一公里小腿外兩側肌肉就開始僵硬,停下來按摩也沒有用,不管怎麼按摩都是硬邦邦的兩條腱子肉在那裡。開始我也以為是熱身不足,但是發現熱身根本解決不了這個問題。還有人跟我說可能是跑鞋磨損老化,尤其是外側磨損多於內側,導致你腳落地傾斜,外側肌肉壓力增大。

但是我換了新鞋一直沒有作用。

直到我去年年底發覺自己的指甲變的好脆,我去查了一下,發現缺鈣。然後我就一直吃鈣片補鈣。補鈣乙個月後外側肌肉痠疼的情況不見了。

但是我的跑步習慣沒有改變,我還是像以前一樣不熱身,體重還是那麼多。但是補鈣以後的確是這種情況再沒有出現過。

所以說還有乙個可能是,題主缺鈣

我猜測是缺鈣時骨骼在長時間運動的狀態下支撐力不夠,於是需要肌肉力量來補,導致肌肉過早疲勞。但這只是猜測,很願意聽生理方面的專家做出解釋。

跑步經常小腿疼,需要練小腿肌肉嗎?

以我的經驗,跑前沒充分熱身,一開始速度快 相對於全程 容易小腿前面緊張疼,跑後沒充分拉伸,容易小腿後面疼。兩個技巧,用腳後跟走路2分鐘,可以很好緩解小腿前部疼痛。挺身推牆可以緩解小腿後面疼痛。但,產生疼痛的最主要原因還是你下肢力量弱,不知道你現在有沒有久坐或臥床起立,下地落腳,腳後跟針刺疼,但走幾步...

如何減小腿肌肉?肌肉!?

天天吹風 我覺得你可以考慮練一下大腿,整個腿形會好一些,你現在有一點X型腿。如果真的特別想瘦肌肉腿,可以考慮多氧,時間要特別長至少50分鐘,因為50分鐘左右皮質醇開始分泌,脂肪分解率不變,增加肌肉分解效率。或者去打肉毒也可以,對身體也沒什麼太壞的影響。不過還是建議一可以稍微練一下大腿,不想去舉鐵的話...

怎麼瘦小腿 肌肉型?

整形醫生張紅芳 小腿粗一般是由脂肪多或者肌肉肥大引起,脂肪多的問題,可以吸脂解決。肌肉可以考慮瘦腿針。但不適合長期運動訓練的人,維持時間效果較短。 曙光謝醫生 其實針對肌肉型腿可以通過肉毒素瘦腿針或保妥適瘦腿針進行瘦腿,這兩者都是一種注射肌肉藥物,在注射一周到乙個月之內會看到小腿曲線開始變化,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