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真的能比過天才嗎?

時間 2021-05-05 14:56:16

1樓:

乙個通俗的例子:

1%的天賦>99%的努力。

乙個戰士,給他穿一身法裝,有技能就點智力。打團戰0輸出,難道他不夠努力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但是如今的社會只有乙個相同的審核要求,那就是學歷。這就導致了很多書呆子可以身居高位,有才能的人因為門檻兒沒過而埋沒。各行各業都有天才,但是都被無關學科限制了發展,從天才變成平常人。

2樓:SUNShine-L

天才也需要努力,有時就算你努力了未必達得到天才的水平,但你也已經超越了很多人了。不要總是把自己和天才或者是和別人比較,你比過去的自己優秀就很好了。

3樓:atlantis

給你講個真事:

我高中是天津市薊縣一中,小縣城最好的高中,每年去清華北大固定8個,學校裡有兩個實驗班,我算普通班裡成績好的,人緣也還行,每個下課總有同學甲問我問題,記了密密麻麻的筆記,做了比我多的練習,算是比我努力不少,後來高考,我去了985,他去了一本。並不是更努力的人能獲得更多。

再來,本科天津大學,不算太好,也不差。隔壁宿舍同班一同學,每天下課寫寫作業,考試前複習一下,課餘生活非常豐富,沒事還出去喝喝酒打打撞球,這次我成了那個付出時間非常長但成績不咋的那個,他保研了,導師是天大水利系的院士。這說明,只要你足夠聰明,不需要費那麼多的時間也可以有不小的收穫。

再總結一下,努力和收穫不是乙個線性的關係,也不是乙個函式關係,只能說是乙個正相關的關係。有的時候,你的努力並不能得到很大成效,甚至不如看起來並不努力的人,但當你積累到某乙個點的時候,你可能突然就貫通了,你會發現,原來世界是這樣的,類似於修煉武功的突破 (沒開玩笑)。天才就在於天賦高,突破更容易,而普通人呢,就需要更多地積累,去請教更多的人(從不同人視角去理解問題有利於你的突破)。

但換句話說,不論是不是天才,努力不都是應該的嗎?不論你天賦怎麼樣,努力總好過不努力。

人生就像一盤棋,你手裡的牌一出生就確定了,你要做的就是認識好自己有什麼牌,找到乙個最優解,羨慕嫉妒那些牌好的人或者乾脆自暴自棄並不能讓你進步不是嗎

4樓:耽空逐妄惘然之

事實上通過努力創下偌大事業的人最後都被定性成天才了。

有著能安心努力的能力在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天賦。

此外必須說明的是,就我觀察而言,其實真的沒誰是天生的廢柴,我成績能虐他的人,他在遊戲上的能力我拍馬難及;我唱歌能碾壓她的人,她琢磨文字的水平橫甩我九條街,,,一般而言,,大概每個人都有天才的一面。

5樓:夏洛克Vermouth

如果你說乙個不努力的天才,你肯定比得過他,但是如果他跟你同等努力或者說他比你還努力那就比不了,如果從學習成績方面來說,是這樣,但如果你已經出了社會,在某方面的領域的話,這種邏輯就不適用了,如果是藝術方面,沒有天賦說實話,真的比不上有天賦的人.運動方面同樣也是一樣,這種天賦是後天努力比擬不了的.

6樓:方鴻漸

努力肯定比不過天才。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努力),唯有讀書是具有主觀能動性的,任何人都可以努力。

天才就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但是如果沒有那1%的靈感,再多的汗水也只能是汗水而已!

所謂大富在天,小富在人,就是說努力可以保證你不是同階層中最苦的那批人。

7樓:

說能的有可能是為了激勵你,讓你努力

說不能的有可能是自己不努力,怨天尤人

所以綜上所述,聽別人不如聽自己,看你覺得能不能

8樓:慧崽

努力真的比過天才嗎?努力就能比得過天才嗎?沒有絕對性。

2.龜兔賽跑很經典了。眾所周知,兔子跳的快,烏龜爬得慢。

在賽跑專案中,兔子相當於天資較好的那一方,烏龜較為弱勢。但烏龜贏了。從某種角度也能說明,努力可以戰勝先天缺陷。

3.有這麼乙個成語,水滴石穿。水能穿石嗎?不行。日積月累,量變形成質變,就可以。

4.努力不等於重複勞動。

僅個人愚見,還在學習中(^ν^)

9樓:趙鵬

努力不一定會讓你比過天才,但天才卻是乙個有目標、有方法、有毅力、有格局,再加上持續努力的結果。

話說回來,你不努力一下,怎麼會知道你有多優秀呢?所以說,天才不是比出來的,而是逼出來的,為了實現非凡的夢想,他們不斷逼迫自己去做一些非凡的事情。

敢於拼搏,才有收穫,因為不同,所以出眾,只有出奇,才能制勝,這就是天才的定義。

10樓:烏蘇里的野馬

能,也不能。

成功 = 【0~1】努力 X 【0~1】天賦 X 【0~1】運氣變數太多,以上三者,想拿高分,缺一不可。

他們以前告訴你,「成功=99%努力+1%天賦」

那是因為,能改變的只有努力,剩下的都交給天意。大人經常騙小孩子的。

但是因為其他的都高分,就努力低分,那結果就極度尷尬了。

11樓:恩敬

努力能不能比過天才不知道,但努力了你一定會超過沒努力的自己,「別人」這個「人」有幾十億個,自己只有乙個,和別人比永遠比不完,和自己比,你才會知道輸贏,獲得真正的成就感。

12樓:魔力仙女

努力不一定就能比的過天才,條條大路通羅馬,可有人就生在那,起跑線都不同 。比不過也不一定就意味著可以不在繼續努力,可以一天天縮短彼此的差距,認真走過的路,每一步都算數。不管能不比得過天才,得要一直讓自己進步

13樓:

你努力天才變仲永

那麼你可能比得過

如果你比天才努力一倍兩倍三倍四倍五倍……

天才努力一點點

那麼可能持平

如果你努力

天才和你一樣努力或者比你更努力

那麼想都別想

不可能。

(╯'_′)╯︵┴─┴

14樓:羅舒星月

我該怎麼做?下一步怎麼走?我不知道。我想出人頭地,我想去大城市看看,卻奈何抵不過父母的道德綁架與老師的諷刺。夠了,真的夠了

所以平凡的人始終是平凡人,特別是對於我這樣的農村女孩,更是痴人說夢。

15樓:冰海霸王

天賦決定乙個人的上限,但努力能夠決定乙個人的下限。

大佬和你的唯一區別就是他會的你不會,等你會了,你也是大佬。

如果天才努力的話,那麼沒有人能超過他;但如果你比天才更努力地話,就可能超過他。

所謂的天才是他的潛力強,他的上限很高,能在更有限的時間裡學會更多的東西,但是如果他不努力,也不會有知識直接鑽進他的腦袋裡。因此,努力是有可能超過天才的。

16樓:iejdjx

這個我不敢肯定,但是不能停止你前進的腳步,一直努力下去。當你同過自己努力得到一些成就的時候想我還是不夠,比起那些天生頭腦聰明的人差遠了,所以努力是對生活的態度,當你嚐到努力的甜之後會無法自拔的。加油陌生人

17樓:女帝才是海賊王

不能,真不能,只要你願意了解一下,你發現人類進步跟99.9999%的人沒關係,都只有最頂尖最有天賦的那些人發揮作用,絕大部分人能平平淡淡過完一輩子都謝天謝地了。但是話說回來,你能接觸到的絕大部分東西都能通過努力彌補,最多多花時間而已,快樂就完事了,別想這些有的沒的

18樓:釋然不忘

看程度吧,行業一般最頂尖的人都是天賦超過一般人的。我覺得天才除了腦袋好使,感覺靈敏之外,還有乙個就是專注,我們普通人如果能在專注上和天才一樣甚至更專注,相信我最終你不會比天才差多少的

19樓:煮魚

真的,每個人都天賦都是不一樣的,天才存在的意義也就是可以更好的生活,那麼如果你也可以通過努力使生活比天才過得還要好,還要爽,那麼是不是天才其實就顯得不那麼重要了

20樓:薛丁格

什麼「天才」什麼「努力」。如果你覺得你做某件事沒天賦那麼就換你覺得有天賦的東西。當你真的喜歡做某件事你只會想把這件事做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好就行了,不用管別人就行了。

21樓:奧就安靜

這一點我也不知道,但是,還是給努力吧,也許你花十倍的努力才比的了人家一倍的努力,但是,如果不努力,就沒有趕不趕的上這種說法了

22樓:刺在心

有這麼一句話,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但是問題在於,更加重要的百分之一的靈感,沒有了這個,付出多少汗水只能是盡可能的趕上那些特別優秀的人。但是很多時候天賦是最初注定的,我們可能沒有辦法改變什麼,但是至少能通過努力達到我們想要的乙個高度,這個就是努力的意義呀!

23樓:

當然,我以前認為龜兔賽跑是騙小孩子的。

現在我越來越意識到,它是真的,

而且被古往今來無數人反覆證明了的。

兔子真的跑不過烏龜。

所以,加油吧!

24樓:

如果你的目的是超過天才,那也未必不行,但要付出的努力一眼望不到頭。

如果你的目的是不是超過天才而是去做點什麼學點什麼,那你已經和他站在乙個高度。

看起來很雞湯吧?

嗯,這就是雞湯。

但問題就在這,你唯一能做的也只有吸收知識和嘗試改變什麼,不然你還能幹嘛?

25樓:

人和人本來就是不同的

你的努力只能縱向比較,也就是和你不努力所得到的結果比較。努力後的你大概率比不努力的你要好。

橫向比較沒有意義,每個人天賦差異很大,並且每個人的選擇都不一樣。有人覺得大家的方向是一致的,可是自你上了大學,選了不同專業起,大家的人生軌跡就不一樣了。

26樓:無名之輩

不努力成不了天才

天才也是努力到極致,比如郎朗。有興趣的可以查查他一天練多久琴。

還有那些書法家的故事。前兩天我還在知乎看到乙個不太有名氣的書法家,人家一年寫掉4公尺高的紙。我算了下,大概平均一天得寫50張左右,想想我自己一天花乙個小時寫兩張。

27樓:王丹妮 Danny

技能 =天賦*努力 ;乙個人的成就= 技能*努力因此,成就 = 天賦 * 努力的平方

我們的大腦是高度可塑的,儘管老人家比年輕的孩子神經連線會慢一些,但是依舊可以因為學習和努力而增加新的神經連線。

你看到的所謂天才背後是長期大量的刻意練習!

我們大部分人的努力程度低得根本輪不到拼天賦!

這種就是成長型思維,我們努力是因為知道通過學習,大腦可以改變,我們一定可以學會,剩下就是大量的刻意練習,誰都可以成為乙個某方面有優勢的人。這種優勢不是天生的,是後天努力的結果。

12【優勢培養】人和|成長型思維-從平凡到優秀的神助攻!_暖暖蒔光電台-幸福心理學錦囊_教育培訓_喜馬拉雅FM

28樓:挾泰山而超北海

假如你有70分的天賦,你加上10分的努力,可以超過79分的天才。

假如你有90分的天賦,你加上10分的努力,你可以成為100分的天才。

然而絕大多數人之所以是凡人,因為可能天賦都是100分以下從智力上說(不是智商),咱們不抬槓

如果你把乙個普通985水平的人定義為85分的天賦,天才有可能門檻是200分天賦,上限可能是上千分努力超過自己就好了,人不能和「牲口」比的

天才和天才結婚生子,後代會有可能超過天才嗎?

烏鴉烏鴉 我們先不糾結 天才 的定義,這個太麻煩。暫且把 天才 定義為 比較高的智商數字 孩子的智商數字,和父母的智商數字有75 相關性。也就是說,兩個智商150的成年人,有75 機率生乙個和他們一樣的孩子。有25 機率生乙個比他們聰明或笨的孩子。籠統地講,天才和天才結婚生子,後代有12.5 的機率...

努力真的能得到回報嗎?

Annie 問 努力真的能得到回報嗎?其實背後想知道的是自己的付出是否會有收穫,又或者是否值得自己付出。關於收穫,如果我們僅僅只是盯著眼前那個努力目標下的直接收穫,誰也不敢保證就一定能收穫。比如,你去嘗試乙個比賽,但是結果第一名只有乙個,而你恰巧沒有得到。那麼,你會覺得,我的努力白費了。可是,人生,...

數學真的是天才的領域嗎?

想變得哲學 數學確實是天才的領域,物理沒有天分還可以靠實驗灌水,數學完全是一門形式邏輯學科,現代數學不僅對平常人是天書,就連數學不同分支的大師看對方的領域同樣是天書 從基礎學科 可以說是天才領域。從學科可以說是。數學難 數學淘汰大陸70 人。研究數學會讓你很難通過的。我個人喜歡數學難 數學幫助我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