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和天才結婚生子,後代會有可能超過天才嗎?

時間 2021-06-02 05:18:30

1樓:烏鴉烏鴉

我們先不糾結「天才」的定義,這個太麻煩。暫且把「天才」定義為「比較高的智商數字」。

孩子的智商數字,和父母的智商數字有75%相關性。

也就是說,兩個智商150的成年人,有75%機率生乙個和他們一樣的孩子。

有25%機率生乙個比他們聰明或笨的孩子。

籠統地講,天才和天才結婚生子,後代有12.5%的機率超過天才。

上面是開玩笑的。實際生活中,很少看到有子女的成就和父母基本相當,完全不符合75%的期待值。

這是因為,人類才能發揮的程度,和他們所處的時代息息相關。

縱使乙個人有天才的數學能力,如果他出生在春秋戰國時期的海南島,那麼這個才能就完全得不到表達。

在中國歷史上大部分時期,乙個人文采卓越可以給他帶來豐厚利潤。但是現在,文章寫的好基本上沒用,弄營銷號不一定比會抖小機靈的文盲強。

時代變化,會讓不同的才能和性格得到發揮。

從進化角度講,這讓人類儲存下盡量多的能力點和性格特質,有利於人類整體存活。

所有才能都是有用的,只要自己快樂地活著,是不是目前時代所認可的「天才」,並不重要。

(別多想了,這碗雞湯我先乾為敬!)

還有,才能的強強聯合,有時候不一定是好的。

比如說,當前的時代很看重技術宅。技術宅在一些領域大量聚集,互相通婚。

他們的生下的孩子呢,天才的程度當然是很高,但是,亞斯伯格症的比例也太高了吧

這裡面的道理就是,乙個人宅的基因,和另乙個人宅的基因結合到一起,被加強了。然後家庭教育也很宅,生活環境也很宅,學校同學也都是宅人……

當然,亞斯伯格症沒什麼不好的,這個性格就屬於以前不被社會待見,現在非常吃香的一種性格。因為社會對乙個人的專精程度要求越來越高了。

可能會有致癌基因的人該不該結婚生子。?

高通量測序小白 有致癌基因說明老年後得癌症的可能性大,又不是說一定就得癌症,又不是說年輕了就會得癌症。所以為什麼不可以結婚呢。不過考慮到為對方負責的態度,一定要好好保養自己就是了。這和三體症候群不一樣,生下來就生活不能自理成為社會的負擔,這還是不要生的好 Hermen 人有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均為癌...

請問結婚生子利和弊有哪些?

雲飛揚 結婚是一場完整的人生,春播秋收,萬物規律,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什麼時候辦什麼事,大自然都為你匹配好了,違背規律,要付出多倍的代價。利 乙個人的生活不用對誰付出,不用應付對方的親戚朋友,不用管屎尿屁那些麻煩,想去哪,說走就走,想吃啥不用照顧他人喜好。弊 那是乙個不完整的人生,沒有付出也沒有收穫...

男人會和自己不愛的女人結婚生子嗎?

會的,之前相親物件很明確的說過 我是在差不多的時間內出現的最合適 主要包括工作和年齡 的乙個 也因此對我十分殷勤。無奈我覺得他 不是在合適的時間出現的最讓我心動 的乙個所以就拉倒了唄。 焚琴煮鶴 會的,前提是你會給他帶來其他的好處。好久以前有年輕人娶了精神病 真實的精神病 女孩,只因為他爸爸是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