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研究生感覺心累得不行了,想知道工作和上研究生比起來,哪個好一點,或者更能讓人能堅持下去一點。?

時間 2021-05-05 14:56:16

1樓:

從好處上看,讀研帶來的是學位上的提高(工作能力不見得),如果需要從事教育類,科研類需要學歷職稱的職業,本科讀完接著讀研甚至讀博,應該是比立刻工作更為理想的選擇。讀這樣的專業可能會比較枯燥。你甚至會懷疑是否值得花時間精力去研讀這些看起來沒什麼用處的東西。

不過設想一下未來穩定而沒有太多壓力的工作,會帶來比較舒適的家庭生活......,哪讀研的付出,個人覺得是值得的。

如果未來職業方向是商業(大類),我建議先工作。第一你需要迅速進入商業環境,才能學到真槍實彈的經驗。為將來打好基礎;第二,商業類研究生所學的知識更新太快,比如商業模式,管理理念,市場營銷理念,目前的確千變萬化,而且行業之間的差異在擴大,你很難學到乙個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東西,來讓你指點江山了。

更危險的是,你讀研學的管理和商務方面的知識,畢業的時候已經就過期了。

第三種是工程類或設計類,這樣的情況讓人糾結。總體而言,讀研和直接工作都能提公升能力,也都不會耽擱時間。所以我建議對比工作機會(具體的公司)與讀研的學校,如果是行業領先的大公司Vs一般學校,哪就工作;如果是普通公司Vs好學校,哪就讀研;如果兩者都好,你就抽籤或者看其它因素(比如離家遠近,城市環境等);如果學校和公司都不理想,就都放棄。

總結一下,從職業好處(純技術性)看,考研還是工作,取決於你的未來職業遠景。至於「哪個更能讓人堅持下去一點?」的問題,個人覺得不存在,考研只是延後了工作,無論如何,工作都會到來的。

希望簡單的回答能幫到題主。

2樓:二月二

我覺得如果學業累倒是沒什麼,以後也許會懷念,可是如果是人際關係的累的話就要好好考慮啦,我本人其實是乙個內心比較內向的人,但是外表看起來比較外向,沒辦法啊,大家都比較喜歡喜笑顏開的那種麼。就我現在在實習的經驗來看,學校會更讓人懷念一點。真心的。

3樓:若非不是

讀研究生學業累不累可能和專業相關。如果你心累是學業以外的比如人際關係或者其他,有可能工作後更累。和工作相比,還是當學生輕鬆自在些。且行且珍惜學生生涯。

你們多大上研究生

清漪 32歲的我,女,現在讀研二,專碩,孩子三歲半。之前在事業單位工作。並且還想畢業以後有機會繼續讀書。經歷很坎坷,但是這是我的選擇,會繼續向前走的。 跨界小王子 33歲讀研究生,工作十年之後。想著轉換一下節奏,混個文憑,鍍個金,回爐再造一下。回來後發覺跟應屆比起來,真的差太多了。已經沒有了當年的衝...

出國留學or上研究生?

張小花最美不接受反駁 瀉藥。題主你好,實際來說學校對人的影響還是很大的,一方面來說國內普通高校在對學生的管理和學習要求上比名牌大學要要低不少,如果你自己不是很自覺的話,實際上很難學到一些東西,另一方面來說國內的校友資源還是很重要的,你如果畢業於普通高校的話,未來的就業和發展中能獲得來自校友的幫助會很...

上研究生你後悔了嗎?

MissPhoebeLi 前提,家裡不著急我掙錢養家,家人支援我讀書,我自己也挺喜歡讀書的 不後悔,如果是遵從自己內心選的學校和專業,為什麼會後悔?其實我倒是挺後悔我本科的。本科在英國某村,陰雨連綿 無街可逛,整個人快抑鬱了 不是形容,是很正經的說 我個人特不喜歡冬天陰天雨天等各種沒有太陽不能穿人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