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國國境線的鐵絲網究竟是兩國哪個國家出錢建造的?

時間 2021-05-05 14:56:16

1樓:臧大為

鐵絲網是邊境線後面的,在誰那邊誰出錢。比如之前的中蘇邊境,蘇聯人造了鐵絲網,中國沒有,因為中國沒錢造。比如中朝邊境,中國這邊有鐵絲網,北韓沒有。

因為北韓沒有錢造。還有一種就奇葩了,比如美墨邊境的隔離牆,在美國這邊,美國人造的,卻要墨西哥人出錢。墨西哥人說,你太霸道了,我就是不出!

2樓:不知道

題主應該是誤會了,以為兩國邊境線上的鐵絲網就是在兩國協定的邊境上的物理位置(GPS+經偉度座標)上的。其實不是這樣的。

真實的是,一般只在拐點上有界碑,界碑兩面各有國徽和界碑號。

而鐵絲網和隔離網一般在邊境線己方一側一千公尺處有一道。有的地方在五千公尺處還有一道。從而形成乙個隔離區。

己方一側的鐵絲網當然是自己修嘍。

當然,兔子家更多的地方是只有界碑而沒有鐵絲網的,比如自然河道為界,高原沙漠無人區等地…

再當然,也有對方的鐵絲網由兔子援建的地方。

俺說得夠清楚了麼?

3樓:ssso

新疆霍爾果斯口岸

和哈薩克的邊界一點

當時不讓過去,只能這樣看看,可以看得見綠色的圍欄,上面有答主說了百公尺空地,這邊我們那邊他們。那邊也可以看得見外面一層綠色圍欄,然後裡面才是藍色圍擋,我當時沒想起問那都是誰修的,不過看形狀,綠的應該都是我們修的,和我們學校外面的圍欄如出一轍。

那邊那個迷彩的房子裡住的就是哈薩克的駐兵,據說十天半個月出來晃蕩一次。

可能太近,開車就可以出去那種,石斑魚遊幾個小時就可以吃到我嘴裡,所以圍欄做的簡單點吧。

口岸的商貿區,相當於這邊的免稅區,橫著的一排就修在邊界線上,當時解說的駐警說,往後走能看到一條線,跨過去就是哈薩克,然後乙隻腳在哈薩克乙隻腳在中國,據說手機訊號也經常跳擋。界碑

4樓:李二賴

鐵絲網不是建在國境線正中的,而是建在修建國的國內幾十公尺,別以為出了鐵絲網就沒事了,前面還有界碑,照樣可以射殺,同時,鐵絲網不止一道

為什麼中亞五國的首都(前首都)都距國境線這麼近?

中亞五國,以日月星為旗,斯坦國為名,天山為屏,伊犁河為障,據守西域蔥嶺高原,都邑相鄰形如關東三晉鎖山 河之間,互呈犄角之勢,合縱以抗中,連橫以拒俄,向西合圍波斯。五國以奪中俄之地,封天下之謀臣,禮天下之奇才,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並力東向,恐中俄食之不得下嚥 蘇聯解體前這些城市都算不上是真正的 首...

費爾干納盆地的三個斯坦國的國境線為什麼如此犬牙交錯,這裡的地緣情況如何?

文方輿 兩張圖詳細看費爾干納盆地相對位置 1。近古時期 late antiquity 大約是3 8世紀 Sakastan 薩珊帝國的薩卡斯坦省。薩珊帝國是安息帝國的繼承者 安息帝國和漢朝羅馬貴霜 漢代大月氏人建立 並列為當時亞歐四大強國之一 薩珊帝國後來被阿拉伯帝國滅掉,波斯開始伊斯蘭化 Bactr...

我國最西端國境線真的能看見印度發射的衛星(探測器旅行者號)嗎?

孫小美 發現自己提的問題不好,明知道電影裡胡編的還多想。複製一下在XX網提問相同問題得到的答案假設,從印度的薩迪什 達萬航天中心 位於斯里赫里戈達島 用印度的 極軌衛星運載火箭 PSLV 以98度左右的傾角,向北發射衛星到太陽同步軌道 SSO 比如這顆普通的印度衛星 Resourcesat 1 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