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最西端國境線真的能看見印度發射的衛星(探測器旅行者號)嗎?

時間 2021-11-05 17:38:40

1樓:孫小美

發現自己提的問題不好,明知道電影裡胡編的還多想。複製一下在XX網提問相同問題得到的答案假設,

從印度的薩迪什·達萬航天中心(位於斯里赫里戈達島),用印度的「極軌衛星運載火箭」(PSLV),以98度左右的傾角,向北發射衛星到太陽同步軌道(SSO)

比如這顆普通的印度衛星:Resourcesat-1

我在地圖上大概畫了下,他的軌道應該是這樣的:

恰好經過帕公尺爾高原的中國部分

不過如果加上這段時間裡地球的自轉的話,貌似就過了中國國境了……

而且我感覺這個距離上火箭應該已經飛出大氣層了

搜到了一張PSLV的圖。雖然是GTO(毛的GTO,ap點才21000+……)而非SSO,不過既然是同種火箭,應該還是可以作為參考的。從圖上可以看出,飛行了2600+km的時候,火箭的高度已經遠遠超過100公里的卡門線了(實際上發射不到200秒的時候就已經過卡門線了,這時候火箭頂多才飛了幾百公里),想在地面上聽到發射的聲音毫無可能

還有一點就是,我不確定他究竟是向北還是向南發射的。感覺向南往海浬發射看起來更合理啊……

高句麗是發源於今日我國境內的古國,南韓為什麼自稱繼承高句麗文化?

林攸 這個沒什麼奇怪的,南韓啥都說是他們的,他們歷史文化太匱乏,跟咱們根本比不了,也就男團女團啥的厲害點。說到歷史,文化他們都非常自卑吧,所以他們就不要臉的偷其他國文化,讓人鄙視,嘔吐,不能正視歷史的民族有什麼未來? 徒勞 其實高句麗的歷史中韓兩國都有沾邊。你和南韓人硬扯歸屬問題是絕對沒有結果的。只...

對於我國的醫療行業發展,你最希望看到的局面是什麼?為此你可以做些什麼?

經過幾次疫情,局面己經形成,醫療成為乙個既得利益階層,鐵板一塊,說不得動不得,擁有宇宙真理的階層。什麼都沒法做,因為人總是要生病的,生病就需要醫療。順其自然。 五戒十善念佛 中國目前醫療體系最需要做的事是 收費模式改革 中國醫院現在的收費模式太落後,是最古老的 看一次收一次錢,而且還不保證治好。如果...

從世界上看,我國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哪個最落後,這四門科學分別位於哪幾個梯隊?

功利導向過於嚴重,但是靠興趣導向又吃不起飯,用愛發電的人也被現實勸退。數學和物理總被定義為工具,上面希望我們用這些基礎學科搞基建 造晶元,或者乾脆希望我們獲獎 發成果 以達到某種目的 而不是用心做些純粹的探索。基礎學科可太難了。 pppp 第一梯隊當之無愧的生物,尤其是結構生物學,植物裡面水稻功能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