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原生家庭帶來的心理傷害?

時間 2021-06-03 13:45:02

1樓:兩隻老虎

是咱要求太高了,試問乙個孤兒會對父母對家庭有那麼多的抱怨麼?因為擁有過,就覺得改變是種錯。你都不是他們,怎麼知道他們的內心如何煎熬?

所以不要自以為是,不要認為自己是受害者,靜觀其變,過自己的日子,做未來的打算。

2樓:沛靈生

抱抱你。

首先你沒有錯。你從來就沒有錯。

其次,自己是最重要的。要懂得保護自己,打不起躲的起。

再次,有手機就能反擊。把她辱罵你的話錄下來,發給她的親人朋友同事。既然在家裡不要臉,在外面也別要臉了。

不用怕什麼魚死網破,你不會死的。你在長大,她在變老,只要苟住,後期就能反打一波。

最後,就算遍體鱗傷無法癒合,起碼可以結一層厚厚的痂,痂上有硬硬的刺,好不了就長著,好了就脫落。

剩下的交給時間,以及專業人士。

3樓:一顆平常心

既然都知道了,都是過去了,傷害已經造成,那就慢慢淡忘吧,即使忘不掉,也要學會慢慢忘掉,強迫自己轉移,人活於當下很重要,只要你每一天都在用心努力生活,那麼未來的你一定會很好。做一件事給自己定個目標,定時堅持去做,慢慢養成習慣,慢慢的自律就會慢慢找回來了。做事知道了自我約束,逐漸的就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

如何走出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害?

是我呀 在乙個慢節奏的鎮上住了四年,沒有年輕人,交際都是同事,會有很多困惑,很多煩惱,再回來,我感覺自己變了,以前爸爸媽媽說的不好的地方我直接懟回去了,現在也會,更多的時候是想一下,然後做自己的事情,如果有傷害到他們,我盡量去彌補,有些事情也是真的沒辦法彌補,那就放一放,盡力就好。 小妞 學習追問自...

如何克服原生家庭帶來的自卑?(求助)?

佛系化學課代表 原生家庭帶來的自卑其實就像我們自己的性格缺陷,克服自己的性格缺陷幾乎就是克服原生家庭的自卑。努力,努力終將帶給你自信和挺直腰的勇氣。 我曾經有這樣的想法 我沒有成長成爸媽希望的樣子。他們覺得 我的孩子怎麼是這樣的 很生氣,會因為一點小事沒有按他們的標準做好,劈頭蓋臉的罵。有時候無緣無...

怎麼克服原生家庭帶來的自卑

柚子學姐 原生家庭的環境影響重要嗎?重要!但當你意識到要改時,說明你在思想上已經想要努力了,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眼光,相信你自己,用自己的能力為自己搏得光彩。 動物園小朋友 克服不了,但不要讓它成為你不想成長的藉口,我們在任何時候都有選擇,都可以使自己變成自己想成為的樣子,我見過很優秀的人在當眾講話時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