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可以徹底拜託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害,造成的缺陷?

時間 2021-06-23 15:28:44

1樓:看樹

原生家庭對我們每個人的影響已經深深植根於我們的人格特質裡了。 從另一種角度來說,它的影響是造成我們當下人格的一部分成因。

「從來沒有完美的人格」這句話已經是老生常談,無需多說。但是如果其中有讓你覺得痛苦或者是你希望去改變的地方,也並不是不可能。 簡單點說就是,「徹底擺脫是不可能了,但是你可以去變得更好。

」 具體的方法最簡單快捷有效的,建議可以去進行心理諮詢,但是切記不要去醫院的精神科,去一些專業的心理諮詢機構,聊一聊。當然自己也可以讀一些相關方面的書,開拓一下眼界,了解的越多,心裡越明了。

2樓:君流

有句話說得好,你的氣質裡藏著讀過的書,走過的路和愛過的人,你遇到的每一件事每乙個人都會成為你生命的一部分。

擺脫是不可能的,所有的缺憾只能彌補。

3樓:Meioconi

我覺得不行,不過其實帶著傷疤生活也不賴。

這個環境傷害我的同時也教會了我很多東西。

其實逃避並不能解決問題。被傷害和影響的人還是會很難受。勇敢的面對它帶給你的影響吧。不要只是想著徹底的擺脫。

以前有一段時間想過自殺。我覺得這應該算是「徹底」的擺脫了吧。因為死了以後這些東西和我就沒有關係了。不過時間發生改變的同時,我的心境也會發生變化。

我漸漸不再覺得死可以解決一切問題。死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相反的是一種逃避。

這裡不講「對爸媽的傷害/對自己的不負責任。」這種話。單純的講講這種方式,我的答案是,這不能解決問題。

環境決定了你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定型,人格是很難改變的。徹底擺脫是不現實的。

不過,你除了這乙個環境,還會經歷很多很多不同的環境。在這些環境裡,成為什麼樣的人,是你的選擇。

如何拜託原生家庭對自己帶來的負面影響(女生)

cici小闊耐 親.我感覺有些你在意的東西,不光是原生家庭的問題,而且是基因問題.我的建議是.努力考上大學,離父母稍微遠一點,然後用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慢慢改變自己,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當然了,還有一點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你的自律!加油 女生!生活雖然不會善待女生,但絕不會小看努力且自律的女生! 已...

原生家庭的影響是否可以擺脫

當然可以啦!小時候爸爸很暴力,脾氣古怪,經常不知道為什麼惹到他就會被打。後來媽媽和他離婚了帶走了我,再後來有了後爸,他們有了自己的孩子,我也一直和後爸媽媽一起生活。我從小就是討好型人格,自己不願意做的事只要有人要求了,我也會去做。不懂得拒絕,受了委屈也只會隱忍,自己躲起來哭。不愛吃的東西,大人說好吃...

如何去掉原生家庭帶來的絕望?

我也在尋找這個答案 平時覺得他們都挺好的,偶爾有些事情跟觀念,真的你拿命去幫他們改,他們都改不來!然後他們要耗光你的時間 金錢 精力 耐心 有時候在想要不要就遠離他們斷絕一切聯絡,然後換個地方,換個名字,然後換乙個活法 雁魚小姐姐 原生家庭於我們,好比是一顆種子不小心被拉在一坨牛屎裡面。在你還是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