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掉原生家庭帶來的絕望?

時間 2021-05-05 12:04:13

1樓:

我也在尋找這個答案…平時覺得他們都挺好的,偶爾有些事情跟觀念,真的你拿命去幫他們改,他們都改不來!然後他們要耗光你的時間、金錢、精力、耐心…有時候在想要不要就遠離他們斷絕一切聯絡,然後換個地方,換個名字,然後換乙個活法…

2樓:雁魚小姐姐

原生家庭於我們,好比是一顆種子不小心被拉在一坨牛屎裡面。在你還是種子的時候,它會給你溫暖,保護你度過嚴冬。春天來了,你覺得牛屎臭了,自然想拼命露頭,掙脫牛屎的束縛。

當然是拼命生長啊!雖然根還在牛屎裡,不能完全擺脫,不能和花壇裡的嬌花相比,但經過你的人總會讚嘆一句:

看!牛屎裡居然也能開出這麼漂亮的花!真不可思議!

這不是很好嗎?

3樓:真空幫浦

原生家庭帶給我們的影響遠遠超過我們自以為的那種程度,就好像父母的嘮叨,而且每個人接受的都不一樣,父母的環境和子女的環境不一樣,也就導致了這種矛盾,還是要相互理解吧,就像一句話,「如果真能換位思考,你就知道玩有多愛你」。對於父母親的關係也一樣受用。

4樓:快樂地想

題主說的很對,只有改變自己的想法和觀念。

盡可能去豐富自己的人生,提公升自己的認知。

既然過去不快樂,就丟掉過去,一邊揹著包袱,一邊抱怨喊沉,很傻。

如何擺脫原生家庭帶來的影響?

zanna 可以多觀察身邊其他人,尤其是家庭和睦的朋友,看他們如何看待及處理類似問題。你會發現有很多其他可參照的 成功路子 自然就可以多角度看待面臨的一些事物。 深林中的鹿 我自己認為是知識和勇氣,知識讓我了解到更廣闊的世界,也讓我意識到了這種影響已經深深植入了我的內心,目前我差的就是多一點的勇氣,...

如何走出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害?

是我呀 在乙個慢節奏的鎮上住了四年,沒有年輕人,交際都是同事,會有很多困惑,很多煩惱,再回來,我感覺自己變了,以前爸爸媽媽說的不好的地方我直接懟回去了,現在也會,更多的時候是想一下,然後做自己的事情,如果有傷害到他們,我盡量去彌補,有些事情也是真的沒辦法彌補,那就放一放,盡力就好。 小妞 學習追問自...

如何擺脫原生家庭帶來的傷痛?

君睚 擺脫傷痛什麼的,你不把所謂的傷痛當回事兒就行了。你越想越難受,越想越在乎 想那麼多幹嘛,該吃吃該喝喝,就當旅店和食堂,吩咐你做什麼事就當在做義務打工 如果你真的把這份感情看錯是傷痛,那麼就把他漠視成一種交易,你會在乎你老闆對你好不好? LIN YAN 生在世上是為了歷練,為了看世界而不僅是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