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擺脫原生家庭帶來的影響?

時間 2021-05-30 23:19:57

1樓:zanna

可以多觀察身邊其他人,尤其是家庭和睦的朋友,看他們如何看待及處理類似問題。你會發現有很多其他可參照的「成功路子」,自然就可以多角度看待面臨的一些事物。

2樓:深林中的鹿

我自己認為是知識和勇氣,知識讓我了解到更廣闊的世界,也讓我意識到了這種影響已經深深植入了我的內心,目前我差的就是多一點的勇氣,我希望成為乙個更好的人。

3樓:sevele

每對夫妻和情侶的相處方式應該都有所不同,在你看來可能你爸爸媽媽的相處方式不是很好,但他們可能已經習慣了,這也是長年磨合出來的處理問題的方式。回家以後可以多和他們聊天啊,在他們吵架的時候調節一下氣氛什麼的,如果你情緒很好,會感染到他們的,時間久了,他們也會反省自己的。

認識到他們相處方式的不足,盡量在自己和另一半的相處中多注意一下。題主可以平常寫寫隨筆啊什麼的,如果可以,把自己覺得不是很滿意的地方記錄下來,雖然以後可能也不會常看,但在日常生活你會不自主的更加注意的。

更積極的去思考~想一想你有而父母沒有的優點,說明儘管受著原生家庭的影響,你也可以越來越優秀,這樣你會更有勇氣去做改變。

多培養一些興趣啊~多看書,可以讓你平靜下來,嗯,,,運動也是很好的,心情不好的時候,去跑步或者做自己喜歡的運動,出了汗以後感覺很開心的。偶爾看個電影,和朋友去爬山,旅遊啊什麼也都挺好的,在心情不好的時候給自己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完成一項你精心準備的事情的成就感是很高的。

養隻小動物真的挺好的,你情緒低落的時候有個很萌很萌的小東西陪著,心情會變好的,因為在獨自一人的時候,其實更容易表現出來消極的一面。

4樓:君逸清世imp

沒有辦法改變的,我是家裡已經成這樣了快崩潰,跟他們吵過鬧過但是沒有任何改變,我最討厭的是我母親一點小事可以把你罵得狗血淋頭,還是最惡毒的話,髒話,聽的真的很難受,老爸說你媽這個病沒辦法。只能離他們遠點。

5樓:狂人小猛

每個人性格的養成,與家庭必然是密不可分的。但是畢業工作之後,我們有自己的小天地,我覺得家庭的影響會慢慢淡化。如果是仍然呆在家裡的情況除外,畢竟人與人天天呆在一起,一定是會互相影響的。

6樓:REflection42

覺察。當你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麼時,改變就已經開始發生。題主已經邁出了第一步了。

「原生家庭」這個詞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好像成為了乙個貶義詞,家庭作為乙個功能性單位,可能解決的問題比製造的問題要更多,沒有完美的家庭,我們多數人都從家庭中汲取過或多或少的資源。

你就是你的原生家庭的一部分,你就是你的原生家庭,你的改變,就是你的原生家庭的改變。

關於改變其實有很矛盾的地方,多數人其實並非真的想要改變,並非不能,而是不想。我們習慣了原有的結果,改變會帶來新的結果,我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勇氣接受。

然而,你想要不一樣的結果,就需要做不一樣的事情,如果你已經覺察到「原生家庭」對你的影響,接下來,不是能力的問題,而是勇氣的問題。

我想說的是,可否換一種說法,不是擺脫你的原生家庭,而是作為原生家庭一部分的你,如何讓自己和自己的家庭變得更加成熟,變得更好。

當然,如果這個問題給你製造了很大的困擾,還是推薦去專業的心理諮詢機構做一下心理質詢。加油!

如何擺脫原生家庭帶來的傷痛?

君睚 擺脫傷痛什麼的,你不把所謂的傷痛當回事兒就行了。你越想越難受,越想越在乎 想那麼多幹嘛,該吃吃該喝喝,就當旅店和食堂,吩咐你做什麼事就當在做義務打工 如果你真的把這份感情看錯是傷痛,那麼就把他漠視成一種交易,你會在乎你老闆對你好不好? LIN YAN 生在世上是為了歷練,為了看世界而不僅是為了...

怎麼擺脫原生家庭的影響?

emmmmm我原生家庭的影響很好擺脫,受教育可以讓我很好的擺脫。我的原生家庭屬於小康,大家都沒讀過什麼書,沒什麼文化。但是並不缺乏教育,我的爺爺奶奶都受過很好的教育,我的父輩沒文化,但是並不缺乏教育。我的父輩是努力的讓我去脫離原生家庭的,他們無論怎麼樣也會讓我念書,受教育。受教育確實可以讓我那種出身...

原生家庭的影響是否可以擺脫

當然可以啦!小時候爸爸很暴力,脾氣古怪,經常不知道為什麼惹到他就會被打。後來媽媽和他離婚了帶走了我,再後來有了後爸,他們有了自己的孩子,我也一直和後爸媽媽一起生活。我從小就是討好型人格,自己不願意做的事只要有人要求了,我也會去做。不懂得拒絕,受了委屈也只會隱忍,自己躲起來哭。不愛吃的東西,大人說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