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緩解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害?

時間 2021-06-19 13:29:46

1樓:梁僑輝

樓上浪琴的回覆我基本贊同。重要的事情再說一遍。

保護別人需要能力,另外,需要先保護好自己。似乎你跟母親已經陷入一種僵化的模式很久了,母親感覺自己的人生被父親毀了,而你是母親的貼心小棉襖,她的這些心理的痛苦就全部向你傾訴,而你在經年累月的傾訴中,似乎已經受不了了。而且母親似乎也沒有通過傾訴產生持續的變化,傾訴似乎是一種治標不治本的維持你們關係穩定的方式。

實際上,人要改變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不管是對你還是對母親都一樣。所以,即使我建議你跟母親適當拉開距離,先照顧好自己,你可能也並不能做到,因為你可能會感覺這樣對不起母親,好像拋棄他一樣,也可能擔心如果這樣跟母親拉開距離,她會受不了而很痛苦。

So,事情都是比較複雜的,你還是找個心理諮詢師,進行持續穩定的心理諮詢,慢慢滴成長吧。只要願意努力,事情總會有好的變化的。祝好!

2樓:langqin

保護他人需要能力,如果能力不足需要先保護好自己。

適當減少跟你母親的交流會讓你少受一些傷害。如果定期跟心理諮詢師(不是網路上,是現實生活裡的)交流會更有幫助。

如何走出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害?

是我呀 在乙個慢節奏的鎮上住了四年,沒有年輕人,交際都是同事,會有很多困惑,很多煩惱,再回來,我感覺自己變了,以前爸爸媽媽說的不好的地方我直接懟回去了,現在也會,更多的時候是想一下,然後做自己的事情,如果有傷害到他們,我盡量去彌補,有些事情也是真的沒辦法彌補,那就放一放,盡力就好。 小妞 學習追問自...

如何克服原生家庭帶來的心理傷害?

兩隻老虎 是咱要求太高了,試問乙個孤兒會對父母對家庭有那麼多的抱怨麼?因為擁有過,就覺得改變是種錯。你都不是他們,怎麼知道他們的內心如何煎熬?所以不要自以為是,不要認為自己是受害者,靜觀其變,過自己的日子,做未來的打算。 沛靈生 抱抱你。首先你沒有錯。你從來就沒有錯。其次,自己是最重要的。要懂得保護...

怎樣淡化原生家庭的傷害?

哇,好長一篇文,好需要時間去看的一篇文,好需要勇氣去寫的一篇文,好奇怪的戛然而止的一篇文 你說 自己拯救自己 的時候,我看到了好強的力量,好像看到了乙個長大的女孩兒,跟之前那個絕望無力,行屍走肉的蜷縮在小角落的女孩兒完全不同。看到這個黑暗的小屋子裡進來了一絲Sunny,一絲希望。Sunny的那邊是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