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害一直揮之不去,知道不應該多想 可是真的做不到,總是想起 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21:53:19

1樓:芙豐

我也仍在努力中!這些年得了幾個病了,終於昨晚對她說了這些年對她的其中兩大不滿,就是想跟原生家庭,乃至後面婚姻家庭徹底脫離關係,成年後,12年一回想離家出走,

2樓:

我的家庭不是很富裕。從小我的父母就教我要懂事,知道幫忙,咱家錢不多不要亂花錢,不要跟別人比吃穿,要比學習。我家是農村的我去了市裡上學。

但我身邊都是城的孩子。他們穿的比我好吃,可以想吃什麼吃什麼。而我要計算著手裡的生活能不能吃還能花多久。

慢慢的我變成了乙個節省的孩子。但我的性格也慢慢的變了!變得心思細膩,也慢慢的自卑,不敢表達自己,也慢慢來自的學會了偽裝。

變成了我討厭的那一種人。後來隨著知識和經歷的堆積,我慢慢的認識到自己的問題,也有意思的去改變。但有時候哪種家庭條件的問題我還是無能為力保持。

看著我的城裡同學可以輕鬆的得到一些有利的資源。而我付出那麼多還不如金錢交易,我有時候就會產生無力感。不管怎麼我還是保持自信心,從小事做起培養自己的自信心。

好好努力,我相信成功之後這些經歷會使我們更飛的更高。

3樓:長頸鹿叔叔

只有強大的內心和豐富的學識才能減少傷害,不過傷就是傷,它一直就在那,你一直和它擰巴你就一直過不去,就讓它在那吧,你繼續前行

4樓:

從您的提問上資訊比較少。只有乙個就是總去想以前父母給的傷害,具體什麼傷害我也暫時無法得知。

給您乙個小建議。不要刻意去忘記,每一次刻意都是集中意識的,都是加深記憶的。

如果是我,當想起來不好的記憶的時候,我會不管他,讓他自己去想。可以選擇去吃個蘋果或者其他的事情

5樓:你有妖氣

那就找事情讓自己做使自己忙碌起來寶你這純屬太閒了我也會這樣但是這樣能帶來的只有難過夜晚無窮盡的emo那就讓自己變優秀啊! 找更多美好的事情向更好的未來進發加油!衝!

6樓:winnie

那就學會忘記,向前看,給自己設定目標,讓自己有事可做,並且做自己,人是要先做自己,才能正確看待世界!回頭看你會發現那些你喜歡的甚至討厭的都會慢慢變成告誡自己不要成為父母一樣的人!反而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7樓:

我想說實話,真的很難,因為我幾乎每天都被深深困擾。我今年50歲了,在年輕的時候,我其實比較少想到原生家庭的傷害,在20年前,甚至沒有原生家庭這個詞。我只是感到沒有關心,保護,對我不好。

小的時候,很多的東西是不承認的,比如不會承認:父母令人羞恥的行徑,比如父母不愛自己。到了年輕的時候,容易向前看,年輕的時候,也是生命力最旺盛最無畏的時候。

還有,以前很多東西不懂,這個「不懂」,原來既可以傷害人,也可以保護人。

一直到我當了母親,到我也漸漸明白了很多事情,我才知道我經歷過的多麼難過。「他們怎麼可以這麼做父母?這麼做『人』?」越懂我就越恨他們。

就是因為人生已過去一半,塵埃落定,很多事都經歷了,都明白了,並且自己的生命力也慢慢衰弱了。

我明白了自己從17、18歲就開始到現在的抑鬱症是因為什麼了,我也明白了他們一直欺負了我幾十年……

對我的心理,人生的影響太大了……

原生家庭對人的傷害,最可怕的地方是,在自己最純真、無助、一張白紙,毫無防備的時候,滲入骨子裡的傷害。

8樓:長安歸故里

想起就想起來吧,怎麼可能輕易忘記,我就自己乙個在的時候想起來我就自己說出來,自言自語,我現在放過那些傷害,也放過了自己,我再看我的家人他們都沒有放過自己。不過我現在放下了以前被傷害的事情,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我的先生的寵愛吧

9樓:

擺脫原生家庭真的很重要,不是說不對父母盡義務,只是可以選擇不見面,給他們打自己力所能及的錢,其他的你沒有義務的事完完全全可以不用管,他們雖然生了你,對你的傷害也是不可磨滅的,沒有必要再糾結了,給他們機會再來傷害你才是對自己最大的不尊重。

10樓:錦繡涓

想那些的傷害只會使你自己的心情更加的傷痛。 是的,你是忘不了,但是你必須要忘掉,你要往前走,你要走你自己的路。你想太多都沒有用,因為改變不了他已經成為過往了,而你現在就是要向前看,繼續向前走,改變自己。

拋棄那些對你沒有利的負面的影響,只有忘懷那些事情,你才能更好的成長,更好的前進,做更好的自己,你的明天才會更好。隨著時間的推移讓時間去沖淡一切的不好不愉快,過往的那些事情。 在每個人的成長記憶中,都會有不好的過往,都會有快樂的記憶,所以這就是人生,人就是生下來活下去,人活的就是一口氣。

忘懷吧,向前走,勇敢的大膽的往前走,一切美好在遠方等著你。

11樓:遠方

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害是伴隨一輩子的,所以總是回想起來是無可厚非的,但是往日已經過去了,生活還是要繼續.......所念皆過往,往事隨風散.

12樓:知乎使用者

是的,原生家庭對每個人的成長影響很大,也很重要。關於饒恕,《聖經》裡有許多觀點值得學習,比許多心理衛生的講座更容易理解!

13樓:枯木開花

很理解你的痛苦,每次想起都是又一次的傷害,不要再讓別人的錯誤傷害自己了,盡量找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做起來,把時間和生活安排的充實緊湊一點,這樣自己就沒有時間去想那些傷心的事了,讓時間慢慢淡化這些記憶,而且你一旦找到了你所感興趣的事情,就把所有心思都放在那上面了,根本沒有時間想其它的事,時間久了自然就忘了。

14樓:joey

以下個人觀點

人有一些需求,比如情感需求,歸屬感需求…當需求無法滿足,就會渴望追尋,即使是身處不好的環境,又無力擺脫,也會有心底裡的需求。(這裡可能還有自我認同感和自我價值感的聯絡)

認清舊關係的現實

創造新的關係

15樓:devil

有些發生的事我們真的無力去改變,多想想好的事情,大膽嘗試一些新鮮事物,去接觸乙個全新的圈子,說不定哪天,頭上的陰霾就散開了

16樓:Dbttjpqfjb

盡可能讓自己生活在乙個跟原生家庭環境完全不同的氛圍裡吧,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害也分很多種不知道題主是哪種,也不好具體給建議。

然後把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自己培養乙個能讓自己放鬆快樂的愛好,把時間盡可能的利用起來不要給自己機會去想到這些傷害,遠離有很大可能性讓你受到二次傷害的人和事。

接受傷害存在且很難抹平這個事實,不要把他當成負擔,多過快樂的生活想美好的事情,給自己一點時間去跟自己和解吧。

17樓:sincere

脫離一種痛苦最好的方法就是跳入別的坑,一些事情,越想越會在你腦海裡存在,你要做的就是擺脫它。如何擺脫,就是去幹別的事情,如果你是學生,請努力學習考研,如果你已經進入工作,你的餘額存夠了嗎?讓自己忙起來,忙的腳不沾地,忙到時間可以淡忘,如果是很嚴重的問題,去看看心理醫生,去別的地方旅行,換乙個城市生活,我們往往被生活所累,快刀斬亂麻

18樓:小呵

嘛,怎麼說呢,在我初中的時候父母離婚了,我跟著媽媽生活。如今已經六七年了,我跟父親一直沒有聯絡,以至於經常忘記他,沒有什麼刺激根本想不起來。時間是抹不去痕跡的,但能幫助你淡忘過去。

不知道你多大,但人生不總在過去的陰影下,我們需要先前看,去發現不曾有的美好。

如何走出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害?

是我呀 在乙個慢節奏的鎮上住了四年,沒有年輕人,交際都是同事,會有很多困惑,很多煩惱,再回來,我感覺自己變了,以前爸爸媽媽說的不好的地方我直接懟回去了,現在也會,更多的時候是想一下,然後做自己的事情,如果有傷害到他們,我盡量去彌補,有些事情也是真的沒辦法彌補,那就放一放,盡力就好。 小妞 學習追問自...

怎樣緩解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害?

梁僑輝 樓上浪琴的回覆我基本贊同。重要的事情再說一遍。保護別人需要能力,另外,需要先保護好自己。似乎你跟母親已經陷入一種僵化的模式很久了,母親感覺自己的人生被父親毀了,而你是母親的貼心小棉襖,她的這些心理的痛苦就全部向你傾訴,而你在經年累月的傾訴中,似乎已經受不了了。而且母親似乎也沒有通過傾訴產生持...

如何克服原生家庭帶來的心理傷害?

兩隻老虎 是咱要求太高了,試問乙個孤兒會對父母對家庭有那麼多的抱怨麼?因為擁有過,就覺得改變是種錯。你都不是他們,怎麼知道他們的內心如何煎熬?所以不要自以為是,不要認為自己是受害者,靜觀其變,過自己的日子,做未來的打算。 沛靈生 抱抱你。首先你沒有錯。你從來就沒有錯。其次,自己是最重要的。要懂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