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原生家庭給你帶來過什麼傷害嗎?

時間 2021-06-03 22:56:11

1樓:

父母離異

父親第一任妻子給他生了一兒一女,然後娶得我媽,生了我。之後離婚又娶了現在的後媽,後媽帶過來乙個比我小四歲的兒子。

我的父親從小對我很好,但是娶了後媽以後這幾年變得異常的不好。經常對我惡語相向,因為我常年在外地讀書,生活費給的也是寥寥無幾。在外地這幾年全靠自己每週外出做兼職賺錢養活自己。

每次一吵架父親就用非常狠毒的語言來罵我,一般就是你怎麼不去死了,你活著有什麼用,你還不如街邊的一條狗,我兩腳就能踩死你……等等之類的。這些話我在以前小時候他跟我媽吵架的時候我也經常聽到。

他性情古怪,有時高興了就會對你甜言蜜語不會罵你,一生氣或是和後媽吵架了就會說很多難聽的話。聽的最多的還是說我變不出人,沒出息。

到現在我內心都非常自卑,不管穿衣打扮還是談男朋友,我都會覺得自己家庭條件不好,自己不夠好,配不上別人,總是會把自己看的很低很低,現在慢慢長大了,心裡懂的多了,這種情緒也慢慢的少了,但是還是非常自卑,對自己沒有信心,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

我現在慢慢的努力去改變自己心裡的這種想法,多賺點錢,買自己的房子車子,慢慢的和原生家庭拉遠距離。真的不想再與他們產生任何摩擦了,這麼多年心早就如死灰一般,早已做好決定,再苦再累都要活出個人樣來。

2樓:脫軌列車

首先回答一下題主的問題吧,當然有啦。人無完人,父母也是一樣。我爸喝酒耍酒瘋砸家裡的東西,出車禍,各種亂七八糟的事兒,所以我到現在都很怕吵,別人大聲說話就害怕,聽見一點叮鈴桄榔的聲音也害怕。

我媽動不動就說我是她這輩子唯一的指望了,這種話總讓我在面臨乙個有風險的機會時躊躇不前,害怕失敗,怕讓她失望。

另,想文不對題囉嗦兩句。近兩年親子類真人騷的熱播,讓越來越多的人去思考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影響,可幾年下來,原生家庭似乎正在成為一場流行病。

每個人性格中的缺陷都不是空有來自的,而這成因往往與原生家庭分不開。父母的一點小差錯,有可能成為影響孩子一生的關鍵。諸多研究也表明,原生家庭的確對於乙個人的性格及成長至關重要。

但是啊,聽過再多的道理,最終都要指向怎樣過好這一生。

在我看來,作為父母,把原生家庭看得盡量重些,多注意自己的言行給孩子帶來了怎樣的影響。(但也要適度吧,太小心翼翼了也挺奇怪的。)聽起來是不是很糾結,所以說當父母本來就不是個容易的事兒。

作為子女的我們,不妨換個角度看問題吧。首先,大可不必把所有問題都歸咎於原生家庭,因為事實上也不是。其次,就算原生家庭可以被你當作所有問題的癥結,但既然不可改變,就要努力讓自己在其他方面做得更好,別以父母的過失成為自己不好的藉口。

聽上去是不是挺雞湯的,你以為呢,人類要是沒點雞湯,真的就成鹹魚啦。這是一段結合了生物學的論證,人類脫水榨乾所有雞湯成分,就會變成一條鹹魚。你細細琢磨一下,就會發現,我就是在胡說八道。

行了,各自安好吧。人生導師大老師說了,萬丈高樓平地起,成功只能靠自己 。

如何走出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害?

是我呀 在乙個慢節奏的鎮上住了四年,沒有年輕人,交際都是同事,會有很多困惑,很多煩惱,再回來,我感覺自己變了,以前爸爸媽媽說的不好的地方我直接懟回去了,現在也會,更多的時候是想一下,然後做自己的事情,如果有傷害到他們,我盡量去彌補,有些事情也是真的沒辦法彌補,那就放一放,盡力就好。 小妞 學習追問自...

怎樣緩解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害?

梁僑輝 樓上浪琴的回覆我基本贊同。重要的事情再說一遍。保護別人需要能力,另外,需要先保護好自己。似乎你跟母親已經陷入一種僵化的模式很久了,母親感覺自己的人生被父親毀了,而你是母親的貼心小棉襖,她的這些心理的痛苦就全部向你傾訴,而你在經年累月的傾訴中,似乎已經受不了了。而且母親似乎也沒有通過傾訴產生持...

原生家庭帶給你怎麼的傷害

我從小是被外婆外公帶大的,十一歲的時候我去了我父母工作的城市跟他們一起生活,剛開始我很叛逆,因為不喜歡他們跟他們沒有什麼感情,後來在家裡,他們經常吵架,我的母親是比較強勢但是特別喜歡抱怨的女人,我的父親是得過且過說不好聽就是不求上進,我母親經常因為錢的事情跟他吵架,我父親他的情商不太高不會說話,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