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帶來的自卑感如何克服?

時間 2021-08-12 23:48:27

1樓:你最好乖一點

如果你能坦然的接受原生家庭並且可以和別人像講陌生人的故事一樣講起你的原生家庭,那麼你就不會自卑了,所有的自卑都源於心底的牴觸,你承認了不再隱瞞了,你就贏了。

2樓:明史君

在快手上乙個主播那裡學到的,對我自己很有啟發。就是通過不斷地做事,不斷地把好事做好。心力都放在做事上,就不會在有自卑的感覺了,人就會變得更自信。

3樓:冰淇淋

我也有點這樣,你可以把自己的優點列在紙上,每天看一遍,然後自己心裡給自己乙個暗示:我很好,我很優秀,我值得被愛!增強自己的自信心。

對於缺點呢有意識的去改正一點點淡化缺點。我有時也做不好,但也在努力。加油啊!

4樓:若儀-心理諮詢師

看到的述說,莫名的有點心疼,能感受到這些年來你的不容易,對父母有怨氣,有心疼,更有憤怒,你的內心是非常矛盾的,但是你很堅強,也很努力讓自己變的更好,讓自己有價值,童年的缺失,需要一輩子去尋找,你很沒有安全感,也很缺愛,感覺自己不配得到愛,你只有愛自己了,照顧自己的情緒,才有更多人來愛你,克服原生家庭的自卑,最好就是接納自己,

5樓:大玲子

你想的有點兒多呀小妹妹,你憑藉自己的能力考教師,很棒的哇,家裡沒房子,又不是你的錯。

我乙個同事小的時候父母天天打架,沒有比那更糟糕的了吧,人家也樂觀的不行,現在結婚了,公婆對她超級好,老公對她更不用說,有個可愛的妞妞,不要太幸福。

你想太多了,好好工作,有人介紹物件就去見面,試著交往,慢慢就會遇到你的那個他啦

大家都是普通人,沒誰看不起誰,自卑啥,你想太多了。

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如何克服因原生家庭帶來的自卑感?

我從來不會向任何人傾訴家裡的情況,我家裡並不富裕,甚至很貧窮很貧窮,在我小時候有記憶的時候我一直是在我姥姥家,我記得小時候最快樂的時候是過年可以買新衣服的時候,我害怕談戀愛,我害怕和別人談心,所以我一直是傾聽的那個人,我自卑,我不敢向別人吐露心聲。因為家裡貧窮,我小學買的腰帶到現在我還在用,因為貧窮...

如何克服原生家庭帶來的自卑?(求助)?

佛系化學課代表 原生家庭帶來的自卑其實就像我們自己的性格缺陷,克服自己的性格缺陷幾乎就是克服原生家庭的自卑。努力,努力終將帶給你自信和挺直腰的勇氣。 我曾經有這樣的想法 我沒有成長成爸媽希望的樣子。他們覺得 我的孩子怎麼是這樣的 很生氣,會因為一點小事沒有按他們的標準做好,劈頭蓋臉的罵。有時候無緣無...

怎麼克服原生家庭帶來的自卑

柚子學姐 原生家庭的環境影響重要嗎?重要!但當你意識到要改時,說明你在思想上已經想要努力了,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眼光,相信你自己,用自己的能力為自己搏得光彩。 動物園小朋友 克服不了,但不要讓它成為你不想成長的藉口,我們在任何時候都有選擇,都可以使自己變成自己想成為的樣子,我見過很優秀的人在當眾講話時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