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電影《我和我的家鄉》?

時間 2021-08-12 23:48:27

1樓:不念舊人

總體能夠上我心中的七分檔,但是可能因為進影院前預期太高,只有《最後一課》達標了。按照最喜歡到最一般,來點評一下吧。首先是喜歡它的設定,同樣是展現家鄉變化巨大,卻用了老年痴呆這種病症,不僅是把對比的命題要求巧妙化入,也是讓人更關注這種病症。

另外是導演,徐崢這一部確實驚豔到我了。最後一出範老師出走,時空交錯的高潮,加上小溪中五顏六色的顏料,讓這部幾十分鐘的小拼盤有了乙個完美記憶點,完成度很高!而且房子的顏色真的很漂亮,跟嘉寶莉的藝術塗料有的一拼。

嘉寶莉的也是採用自然的元素,使用起來特別環保有個性。

2樓:

和《我和我的祖國》一樣應該算是上頭布置的任務,總體上來說還是挺好的。《我和我的祖國》說的是國的情懷,《我和我的家鄉》說的是家的情懷。2020本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部影片應該算是給人民乙個交代。

分別從醫療、教育、新農村建設等方面闡述人民的生活正向著好的方向發展。尤其「最後一課」不斷的過去和現在的切換對比突出人民生活的變化。

第二點是受疫情影響旅遊業受到衝擊,可能是希望借助影片藉機發展國內旅遊業,尤其是貧困地區旅遊業。片中有較多航拍視角的畫面展現家鄉之美,大家都厭倦了逛景區的旅行,看到這些畫面還是挺心動的。同時直播帶貨這新興的經濟活動也是受到支援,從「回鄉之路」中能明顯體現。

電影最後一定的政治色彩,不一定是最真實的農村現狀,但也不可否認其正面意義。一方面讓大家喚醒了大家一些對於農村的記憶,也更了解了一些新農村的動態。總體來說,信心還是要有的。

雖然我們的社會還存在諸多問題,橫向比較可能還比較難平衡,但縱向比較還是有進步的。

如何評價電影《我和我的家鄉》?

趙靈妍 讀書的時候,有個出國學習的理由聽來很別緻。大意是,只有走遍千山萬水,才能真正認識那條家門口的小溪。類似於,只有去外國文學的天地裡涉獵一番,才能領域中國文學的獨到之美。家鄉還有一些別名,比如 老家,故鄉。不過,老 故始終對應著乙個 新 字,有種過往皆在身後的逝去和剝離感。而只有 家 才有它天然...

我和我的家鄉這部電影好看嗎?

萌呆 我覺得很好看,五個故事都傳達了家鄉發展越來越好的主旋律,劇情走向基本上都是先搞笑後感人,或者是笑中帶淚。電影院裡面基本上從故事一開始就有觀眾的爆笑聲,觀影的氛圍很好。當中,我很喜歡天上掉下個UFO這個故事,融入了很多現代的潮流元素,網紅直播 酸菜魚 鄉村旅遊等等,再加上觀眾的熟悉的唐人街班底,...

電影《我和我的家鄉》有哪些亮點?

恰檸檬 這是乙個收藏電影亮點的問答,我先自答。1.北京好人片段。表舅從派出所出來後,畫面是他的背影,他說要回去吃蒲公英,走一步說一步。2.天上掉下個UFO片段。劉昊然和王寶強出場畫面,bgm 拍攝手法 服裝造型瞬間讓我想到唐人街探案。3.他們仨兒坐在黃渤的拖拉機上,拖拉機走的比牛還慢。4.佟麗婭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