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原生家庭帶來的自卑?(求助)?

時間 2021-05-30 05:53:20

1樓:佛系化學課代表

原生家庭帶來的自卑其實就像我們自己的性格缺陷,克服自己的性格缺陷幾乎就是克服原生家庭的自卑。

努力,努力終將帶給你自信和挺直腰的勇氣。

2樓:

我曾經有這樣的想法:我沒有成長成爸媽希望的樣子。他們覺得「我的孩子怎麼是這樣的」,很生氣,會因為一點小事沒有按他們的標準做好,劈頭蓋臉的罵。

有時候無緣無故的罵,大概是想到我令失望吧。他們從來不做引導,只會在我沒有做好罵下來,表示他們的失望。從小父母否定而又沒有指引,自己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覺得是我的錯,自卑就這麼來了,不走了。

英劇《南方與北方》裡,女主瑪格麗特的母親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人世,找了桑頓的母親給她做以後人生的女性教養引導者。可是,在我的家裡,從來沒有要給孩子引導的想法,只會罵你,錯在哪,怎麼是對的,沒有人說。他們在生氣。

現在我也已經結婚有孩子了,我告訴自己,好好做孩子的引導人,多肯定鼓勵,不要為那些沒有辦法改變的東西去責怪孩子,而更應該讓孩子正視這些東西的存在,最後忽視這些東西。

3樓:冰棒怪

小夥伴我也是呢,原生家庭形成的自卑,我是父母很少會肯定我的行為,我做什麼都是以她的標準,這樣真的讓我很挫敗誒,我幫她做家務也會說我做的不好,可是看著同學他們真的天天在家什麼都不管,自己玩自己的,我就想著我是別人的孩子會不會變好呢,導致我現在人際交往很差,而且本身自身家庭不好,每年都申請助學金,不瞞你說我沒出過省,出市還是因為爸爸車禍去世後打官司去別的市協商,我很自卑也不敢勇於嘗試,不會交通工具,emm……一般的地鐵我才做過一兩次,高鐵等等我都不會自己乘坐,不敢嘗試,不敢問害怕陌生人,雖然我自己很自卑,但是我想告訴你,一定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哦 ,別害怕,如果你害怕人際交往又想有朋友之類的,進入新學期與同學們打好關係,記得多笑笑哦,如果覺得不好也不必強求哦,要自信,可以用日記本記錄每天的小事

怎麼克服原生家庭帶來的自卑

柚子學姐 原生家庭的環境影響重要嗎?重要!但當你意識到要改時,說明你在思想上已經想要努力了,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眼光,相信你自己,用自己的能力為自己搏得光彩。 動物園小朋友 克服不了,但不要讓它成為你不想成長的藉口,我們在任何時候都有選擇,都可以使自己變成自己想成為的樣子,我見過很優秀的人在當眾講話時手...

原生家庭帶來的自卑感如何克服?

你最好乖一點 如果你能坦然的接受原生家庭並且可以和別人像講陌生人的故事一樣講起你的原生家庭,那麼你就不會自卑了,所有的自卑都源於心底的牴觸,你承認了不再隱瞞了,你就贏了。 明史君 在快手上乙個主播那裡學到的,對我自己很有啟發。就是通過不斷地做事,不斷地把好事做好。心力都放在做事上,就不會在有自卑的感...

如何克服因原生家庭帶來的自卑感?

我從來不會向任何人傾訴家裡的情況,我家裡並不富裕,甚至很貧窮很貧窮,在我小時候有記憶的時候我一直是在我姥姥家,我記得小時候最快樂的時候是過年可以買新衣服的時候,我害怕談戀愛,我害怕和別人談心,所以我一直是傾聽的那個人,我自卑,我不敢向別人吐露心聲。因為家裡貧窮,我小學買的腰帶到現在我還在用,因為貧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