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萬卷書 書好找行萬里路 路怎麼尋找?

時間 2021-06-22 17:23:00

1樓:牧野流笛

這個涉及到幾個維度交叉的問題,就拿兩個比較重要的維度來說吧:年齡和背景。

如果你家庭不算富裕,普通老百姓,也就是出了大事只能找人湊錢或者找人託關係的家庭,那麼應該先讀萬卷書,用學識作為敲門磚躋身富裕或者上層社會,這樣你才有了行萬里路的機會。要不然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受累的是你的家庭和你心靈的社會屬性,否則你只能感覺到一時的快樂和自由。最後,走萬里路後,在反過來讀萬卷書,又有不一樣的收穫。

如果你的家庭富裕,那麼肯定你的青少年受教育階段接觸的不止萬卷書,受過良性的教育,那麼就去行萬里路,見見不同階層的人們都怎麼生活,尤其普通勞動者,從他們身上能學會上層社會沒有的對生活的「匪氣」和韌性。走過後,對萬卷書就有了更深的體悟。

2樓:靜靜

書,主要通過別人的眼睛看世界。路,通過自己主觀感受去了解世界。

萬里路離不開萬卷書,相輔相成。通過接納彙總更多的資訊,方便選擇更適合自己的路,找到自己真正感興趣的方向。

3樓:老高

其實書也並不好找。要用生活感悟去讀書,用讀書所得去生活。你成長到這個階段,正好找一本書和你生活有想通可感之處實在是不容易。

大家都主動地去讀書,大部分不是真心熱愛,而是想通過讀書去追求所謂的格局。你越是時刻提醒自己有這種追求,帶著功利心去閱讀卻更不容易得到。說白了讀書是娛樂活動,應該是讓你感到舒服的,讀到山野村夫眼前只有大自然的清沁。

這樣讀過的書才能被極大程度地提煉,久之形成你的的精神世界或者說就是格局。

4樓:李出雲

走的路,讀的書,想的事,都不過是你對世界的一種理解。你讀一本新書,就會發現經常走的老路有了不同;你走一條新路,就會發現常讀的一本老舊書有了新意。

5樓:舉杯向月

有些事情只有自己親身經歷了才能了解其中的道理,如果不知道接下來的路怎麼走,就去旅遊吧,最好是去爬山,找那種人特別多的山去爬,去認識更多人,去清空現在的思想,最重要的一點,一定要和別人溝通!

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那個重要?

讀萬卷書 認知 和行萬里路 實踐 屬於 知行合一 的陰陽兩面,相輔相成。對於有些人,或有些職業,或有些情景,讀萬卷書會稍微重要些 反之,行萬里路稍微重要些。更多的情況是要知行合一,學知和實踐相結合。走乙個極端,只讀萬卷書或只走萬里路很可能效果都不太好,但不排除有些極端例外情況存在。就好像有極個別人是...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這句話是建立在什麼基礎上,又或者說是不是要達成某種條件?

陳崢 這個問題有兩種解釋方法 第一 這是認識論中的兩次飛躍 讀書是最低成本獲取知識了解世界的方法,但是這個方法有乙個弊端,就是這是感性的認識,是不夠全面的,所以有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而行萬里路便是把這個感性的認識上公升為理性的認識,真正的去感觸,而不是空想。這是第一次飛躍 轍生十有九年矣...

怎麼來理解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家指路,名師指路不如自己領悟 ?

論語的前面寫的就是這個,而且寫的很清楚。關於讀書,交友,遇良師,自己如何格物致知。我的理解是,你如果只是自己讀書是不夠的,還需要跟不斷跟朋友進行學術交流和互動來了解他人的想法觀點來反覆論證自己的想法和觀點,不過光這樣也還是不夠的,因為學習知識或多或少也是有喜惡之分的,如果有個良師指導你如何看待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