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讀萬卷書重要還是行萬里路重要?

時間 2021-05-11 16:14:32

1樓:魏剛

小時候經常聽到一首歌:走四方,路迢迢水長長,看斜陽,一村又一莊。相信很多人的心裡都曾有過乙個夢想----走出家門,遊覽名山大川、名勝古蹟,古訓曰「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就蘊含著這樣的情懷。

我們所需要的,有時候也只是要走出去。只有走出去才有出路,只有走出去才有思想,才有想法。蜷縮在自己的殼裡邊那樣只會固步自封。

走出去,看看祖國的大好河山,看看別處的風俗人情,更好的去感悟生活,感悟自然,感悟人生。有人說外邊太冷了,外面天氣太熱了,太陽太大了。這些只不過是為自己找到不想走出去的乙個藉口而已。

騙得了別人,還能騙得過自己的內心嗎?當你走出去之後,你會發現,廣場上有小孩子在玩踢皮球,在玩踢毽子,在玩各種各樣的小遊戲。工地上工人還在熱火朝天的幹活,為生活而努力拼搏。

看到了這些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走出去呢。當你一走出去之後,滿載而歸,收穫滿滿。你可以自豪的對你的親友朋友去講你這一路走來所經歷的風風雨雨,坎坎坷坷,各種有趣的事情。

他們只會對你投來一種羨慕的眼光。這時候你的心中會自然而然的公升起一股自豪感。

所以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不但要多讀書,更要行萬里路。

2樓:吊帶姑娘

嗯,我和題主感覺一樣,我是個死宅,不說以前,就說現在吧,自從12月25日研究生考試完了以後,我已經窩在家裡整整(我算算啊......)17天沒出門了(我是連大街都沒上......),未來幾天也沒打算出門(也沒打算上大街......

)。期間我妹妹去大東北漠河玩了一圈,問我去不去,我看書呢連眼皮都沒抬。

我也不是不想出去走走,而是真的覺得看書更讓我充實和快樂,而且目前也沒有真正打動我讓我想去的地方。我不想到乙個陌生的地方走馬觀花地隨便看看,沒什麼意思還浪費時間。但我心裡有打算,等我看書看膩了,有些地方還是想去轉轉的。

遠的就不說啦,近的,比如,春節我就打算騎自行車回家,這當然不是去乙個陌生的地方玩,但換個到達方式我覺得也挺有意思的,一路上的風景會帶給我不一樣的體驗。

3樓:

瀉藥,都重要,小時候家裡條件不好,沒錢讓我到處看世界,只能多讀書,兩者相輔相成,多讀書能讓自己增長深度,對行走能讓自己闊寬視野。

4樓:尿床不分年齡

個人覺得都重要,而且都是乙個日積月累的過程,一次旅行一本書的提公升是感覺不到的,慢慢累積,兩者可以同時進行,我每個月出國三四次,每次一本書,雖然還是比不上那些大牛,但是自我的提公升還是很明顯的,和以前得自己比,因為看的多了,經歷的多了,人生百態也體會了二三,待人接物,做人做事,也自然成熟不少

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那個重要?

讀萬卷書 認知 和行萬里路 實踐 屬於 知行合一 的陰陽兩面,相輔相成。對於有些人,或有些職業,或有些情景,讀萬卷書會稍微重要些 反之,行萬里路稍微重要些。更多的情況是要知行合一,學知和實踐相結合。走乙個極端,只讀萬卷書或只走萬里路很可能效果都不太好,但不排除有些極端例外情況存在。就好像有極個別人是...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這句話是建立在什麼基礎上,又或者說是不是要達成某種條件?

陳崢 這個問題有兩種解釋方法 第一 這是認識論中的兩次飛躍 讀書是最低成本獲取知識了解世界的方法,但是這個方法有乙個弊端,就是這是感性的認識,是不夠全面的,所以有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而行萬里路便是把這個感性的認識上公升為理性的認識,真正的去感觸,而不是空想。這是第一次飛躍 轍生十有九年矣...

你更喜歡讀萬卷書,還是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些還不夠。不讀書不行路,只思考的人,當然是空想家 只顧著讀書和行路,而欠缺思考的人,看到書本和風景中淺層的意思就心滿意足,實際是思想上的懶惰者。這也是為什麼有些同齡人的思想遠超常人,有的人讀了很多書卻讀成了乙個 書呆子 的原因 一邊讀書和行路,一邊思考,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