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不能行萬里路時,可否讀萬卷書?

時間 2021-06-06 13:07:51

1樓:小蒼

答案是完全可以。

甚至你都不需要讀萬卷書,只要每天能夠讓自己保持乙個小時的閱讀,你就會發現自己乙個很大的改變。

當你的腦子裡沒有知識的時候,你走的路再遠,看的風景再多,其實也都是千篇一律的。

只有積累了一定量的知識,才會發現這個世界其實每一處的風景都是不同的。

2樓:指點江山

堅信量產才能產生質變,萬里路與萬卷書都有他的美好,當自己長期處於一種狀態時,累了,煩了,不妨換個思路,會對自己有特別大的幫助,也許會失敗,但是那也是一種人生體驗不是嗎,百味人生,細細回味

3樓:逆態度

可以讀萬卷書,在行動上不能到達時,可以先選擇在讀書這塊進行沉澱,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在行萬里的路上,實現靈魂和行動上的雙贏,而不是乙個單純為了走而走的行囊,當你到某乙個地方,對這地方可以侃侃而談,而不是思前想後說,忘記補補課了,你會感謝那時候沉澱的自己!

4樓:露鹿路

當然可以啦!都說學無止境學海無涯活到老學到老麼!當你不能行萬里路,當然可以讀萬卷書來豐富自己啊!

有些人可以兩者兼得,但還有少部分人不能兼得!不過,在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了!如果你兩者必然要捨棄乙個,讀萬卷書更能得到很多!

現在科技那麼發達,不能到達的地方總會有人替你到達!你也會等到分享啊!不必糾結能不能否!

讓自己開心最重要!也許你都可以

5樓:雅琪拉的柯基

當然可以啊,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本來就是兩種汲取經驗和進步的方式。萬里路應該更接近現在的沉浸式學習,親身體驗,觸控體驗,學習的東西也許容易吸收收。

有時候,我們受到外部條件的限制,無法行萬里路,那麼讀萬卷書也是很好的選擇。

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那個重要?

讀萬卷書 認知 和行萬里路 實踐 屬於 知行合一 的陰陽兩面,相輔相成。對於有些人,或有些職業,或有些情景,讀萬卷書會稍微重要些 反之,行萬里路稍微重要些。更多的情況是要知行合一,學知和實踐相結合。走乙個極端,只讀萬卷書或只走萬里路很可能效果都不太好,但不排除有些極端例外情況存在。就好像有極個別人是...

讀萬卷書 書好找行萬里路 路怎麼尋找?

牧野流笛 這個涉及到幾個維度交叉的問題,就拿兩個比較重要的維度來說吧 年齡和背景。如果你家庭不算富裕,普通老百姓,也就是出了大事只能找人湊錢或者找人託關係的家庭,那麼應該先讀萬卷書,用學識作為敲門磚躋身富裕或者上層社會,這樣你才有了行萬里路的機會。要不然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受累的是你的家庭和你心靈...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這句話是建立在什麼基礎上,又或者說是不是要達成某種條件?

陳崢 這個問題有兩種解釋方法 第一 這是認識論中的兩次飛躍 讀書是最低成本獲取知識了解世界的方法,但是這個方法有乙個弊端,就是這是感性的認識,是不夠全面的,所以有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而行萬里路便是把這個感性的認識上公升為理性的認識,真正的去感觸,而不是空想。這是第一次飛躍 轍生十有九年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