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該先讀萬卷書,還是該先行萬里路?

時間 2021-06-27 05:23:38

1樓:葉城

相輔相成吧,沒有人生經歷,有些書悟不透,沒有書墊底,路上的風景也感受不完全。

個人認為,讀書代價小一些,花點時間而已,年輕人不缺時間。

再談點個人體會,大學時讀史記,只感覺文筆好,但體會不深刻,而且讀得很累。工作好多年後讀資治通鑑,手不釋卷,樂此不疲,感悟了不少人生道理,才知道以前自己為人處世的錯誤在那裡。

最後一點建議,能行萬里路時行萬里路吧,行路閒暇時不忘看書,沒條件行萬里路,系統讀讀書吧。

2樓:

當然是先讀書……沒萬卷起碼先讀百卷書。

連百卷都沒讀就先行路的人,有可能出了家鄉就被人販子拐走了,或是被騙到黑工廠蒙特內哥羅窯裡勞動,或是被洗劫一空拋屍在荒涼的野外。

———正經回答,讀書看作收集理論資訊,行路看作是實際行動。

這兩者並不是必須做完一件再做一件的關係。

讀書讀到瓶頸讀不下去了,自然需要行路來重拾初心。行路遇到疑惑失去方向了,也需回頭再去讀書解決困惑。

所以好的方法是從讀書開始。讀百卷書,行百里路,再讀百卷書,再行百里路。交替進行,逐步提高。

是先讀萬卷書,還是先行萬里路呢?

願如同梁上燕 首先,你一定要把兩者分得這麼清楚嗎?我說說二者的區別吧,先讀萬卷書,你再去看世界百態時的思維方式和角度與不讀書是有天壤之別的。如果唯讀一點點書就去看世界,你會覺得世間人們那麼悲哀 如果看過乙個書閣甚至更多,你會更平淡更包容。先行萬里路,你再去看書時對書中的描述有自己的想法和解讀。如果走...

你更喜歡讀萬卷書,還是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些還不夠。不讀書不行路,只思考的人,當然是空想家 只顧著讀書和行路,而欠缺思考的人,看到書本和風景中淺層的意思就心滿意足,實際是思想上的懶惰者。這也是為什麼有些同齡人的思想遠超常人,有的人讀了很多書卻讀成了乙個 書呆子 的原因 一邊讀書和行路,一邊思考,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

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那個重要?

讀萬卷書 認知 和行萬里路 實踐 屬於 知行合一 的陰陽兩面,相輔相成。對於有些人,或有些職業,或有些情景,讀萬卷書會稍微重要些 反之,行萬里路稍微重要些。更多的情況是要知行合一,學知和實踐相結合。走乙個極端,只讀萬卷書或只走萬里路很可能效果都不太好,但不排除有些極端例外情況存在。就好像有極個別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