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中學生更應當讀萬卷書,還是行萬里路?

時間 2021-06-01 18:34:18

1樓:不會套路的妖孽

我是98年的,如今大二。以下是個人觀點,不一定具有普適性。言出肺腑。

得分人如果一般有錢,那你可能會因為行萬里路而影響讀萬卷書。

如果沒錢甚至窮,那對不起咱們還是好好讀書吧。

這個問題本身就太大了。

如果在沿海城市,我相信現在大多數父母都會讓自己的孩子多看看世界是什麼樣子的,而非讀死書。當然理論也很重要,但是可能更加偏重於行。也就是實踐。

如果你在三線城市及其更加內陸的地方讀書,那我的保留建議是好好讀書。

而且就算你的父母允許,經濟條件也不允許。

因此這個問題要分人分地點。

考慮到中國國土面積和內陸佔比,姑且以一般家庭無法負擔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同時發生和進行。而且現在還存在著一定的封建殘餘的情況下,當代中學生更加應該讀萬卷書,而非行萬里路 。

這是由經濟決定的。

開明的父母不一定有絕對的經濟支援。

相反也是如此。

不開明的家長肯定會讓你讀萬卷書。

如果不考慮個人想法

更應當讀萬卷書。

2樓:卿晨路

02年,今年高三。個人覺得讀萬卷書對中學生更有用。行萬里路為的是什麼?

我想是為了體會當地風土人情,廣見世面。讀書呢?為了汲取營養,豐富頭腦,凡事有自己的見解。

讀萬卷書比行萬里路有助於培養人自內而外的氣質,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並且這一過程的自發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從小養成讀書的習慣會終生受益,而且越早讀書受益越大,再者,文字能夠直截了當傳遞一些資訊,書中的道理更容易清晰地表達,讀者無需極高的思想認知。行萬里路呢,我認為這一過程是需要思想認知達到一定程度才會大大受益的,需要乙個資訊的從接收到轉換的過程,這就要看個人的悟性和敏感程度了。

3樓:關海

「萬卷書」我和你算筆賬。

讀書大多數人都可以讀的起,而行萬里路就不一定了。

而且時間上也不會有空閒,學生的主要目標是學習。學習才是核心,萬卷書萬里路都不是他們現在考慮的問題。

如果一點要選那麼一定是耗時花費少的萬卷書,他更具有普適性。

你更喜歡讀萬卷書,還是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些還不夠。不讀書不行路,只思考的人,當然是空想家 只顧著讀書和行路,而欠缺思考的人,看到書本和風景中淺層的意思就心滿意足,實際是思想上的懶惰者。這也是為什麼有些同齡人的思想遠超常人,有的人讀了很多書卻讀成了乙個 書呆子 的原因 一邊讀書和行路,一邊思考,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

是先讀萬卷書,還是先行萬里路呢?

願如同梁上燕 首先,你一定要把兩者分得這麼清楚嗎?我說說二者的區別吧,先讀萬卷書,你再去看世界百態時的思維方式和角度與不讀書是有天壤之別的。如果唯讀一點點書就去看世界,你會覺得世間人們那麼悲哀 如果看過乙個書閣甚至更多,你會更平淡更包容。先行萬里路,你再去看書時對書中的描述有自己的想法和解讀。如果走...

年輕人讀萬卷書重要還是行萬里路重要?

魏剛 小時候經常聽到一首歌 走四方,路迢迢水長長,看斜陽,一村又一莊。相信很多人的心裡都曾有過乙個夢想 走出家門,遊覽名山大川 名勝古蹟,古訓曰 讀萬卷書 行萬里路 就蘊含著這樣的情懷。我們所需要的,有時候也只是要走出去。只有走出去才有出路,只有走出去才有思想,才有想法。蜷縮在自己的殼裡邊那樣只會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