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人生中做到讀萬卷書

時間 2021-06-01 20:44:58

1樓:青木

百千萬只是虛數?是想讀這個萬還是讀書呢?讀書的方法形式多樣,僅限於個人意願自己狀態(時間精力等)。

個人認為,讀書自己開心就好啦,願意休閒的休閒,注重實用功利的也是好事,不願意碰也沒必要強求。

2樓:陳愛錢

讀萬卷書的意思不是在於你讀的書是不是超過一萬本等等,不是說你讀的書很多

而是你能堅持讀書,只要堅持讀書了,你就能從中得益,越相信的得益越多。

3樓:龍薩爾逹

人情世故皆學問,世事洞明即文章。

先選一些經典古文來閱讀。

一是這些古文本數少而含義深厚,需要花費腦力而不是眼力。

二是這些能流傳千年而依然存在,必定有它存在的價值。

建議從周易、諸子百家和佛經開始讀起。

周易能夠告訴你華人文化的中心觀點(陰陽平衡)。

諸子百家就有非常多的功用,如道家的《道德》、《莊子》,佛教的因果、輪迴、以及百喻經,能夠讓你面對生活困難時,很好地去調整心態;兵家的《孫子》,能夠讓你面對事物時,很好地策劃並且執行;儒家的書,能夠讓你更好地處理人際關係;……

等到你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和概念後,觀望世間點點滴滴,都是一部部的書。

4樓:月半饕餮

把你上知乎提問並看回答的時間拿出來去看書。

能不能讀完萬卷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肯定比上網問問題要有戲

擼起袖子加油幹,幹就完事了

5樓:阿曾

關鍵要看題主你讀萬卷書的意義何在。

如果只追求量,那麼到圖書館,多翻翻書就達到了。

如果想要讀懂,那就需要長期堅持閱讀,讀書的速度是越讀得多越快。有些人能做到一天讀幾本。

個人覺得,不應該去看讀書的數量,而應該注重閱讀的質量。

明明說「真傳一句話,假傳萬卷書」,那讀萬卷書的意義是什麼?

1 真傳一句話,假傳萬卷書 2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這兩句話中的萬卷書的含義不同的。用第2句中的萬卷書套入第1句中的萬卷書解釋就會有問題了。第1句話的真傳是指解決乙個問題的答案,這個答案的特點是簡潔明確,一針見血,不廢話,化複雜為簡單,所以稱為一句話,然而,人們在這個世界的生存遇到的難題不是只有乙個...

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那個重要?

讀萬卷書 認知 和行萬里路 實踐 屬於 知行合一 的陰陽兩面,相輔相成。對於有些人,或有些職業,或有些情景,讀萬卷書會稍微重要些 反之,行萬里路稍微重要些。更多的情況是要知行合一,學知和實踐相結合。走乙個極端,只讀萬卷書或只走萬里路很可能效果都不太好,但不排除有些極端例外情況存在。就好像有極個別人是...

讀萬卷書 書好找行萬里路 路怎麼尋找?

牧野流笛 這個涉及到幾個維度交叉的問題,就拿兩個比較重要的維度來說吧 年齡和背景。如果你家庭不算富裕,普通老百姓,也就是出了大事只能找人湊錢或者找人託關係的家庭,那麼應該先讀萬卷書,用學識作為敲門磚躋身富裕或者上層社會,這樣你才有了行萬里路的機會。要不然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受累的是你的家庭和你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