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器的三角插頭不設計成並列平行的三腳?感覺這樣可以和兩腳的公用而且插座也更省材料。如圖。

時間 2021-05-05 15:33:12

1樓:王絮飛

早期國內兩孔插頭插座的裝置是從美國和英國傳進來的,美國的是兩根平行的陣腳,英國是兩根圓柱,帶地線的是從澳洲傳過來的,那個時候國內也沒自己的規範,後來,大部分裝置都是這兩種裝置,就只能繼續這麼用了。

2樓:大王叫我來尋膳

轉換標準,現有的插頭插座要淘汰,浪費太大了。

兩年前的,又出現在我的時間線了,補充下,題主這個設計是有很大問題的。

1、如果三腳插頭插座設計為不可反插,那麼必定會有人暴力插進去導致損壞的。電腦的訊號線總是有人反插損壞的。

2、設計為可反插的,那麼有些對零線火線要求嚴格的電器就會出問題。

3樓:

如樓上所說呆利插頭確實如此如圖個人感覺是比較方便像圖二那個蘋果插頭很多國家的都可以用真的有種萬能頭的意思(手動滑稽)。但也有缺點個人感覺插得不是特別穩像國內的三角確實要穩一點而且有些三角也是可以插兩腳的

4樓:

@九橙子的回答裡面提到了義大利的插頭,充分顯示了義大利人的呆萌,因為然並卯,這種插頭只能在義大利使用,如果義大利人要去歐洲其他地方旅行,又要買專門的轉接器

然而所有歐洲大陸的兩針插頭其實都是互相相容的(CEI 7/16-II標準,又叫Europlug),各個國家又有自己的三針地線方案,相比之下德法的插座標準就要聰明很多,其中德國方案是大多數歐洲國家使用的方案(不用的大致只有義大利和瑞士),不過這兩種插座是互相相容的

德式法式

目前的所有歐洲的三針插座都是這樣設計的,於是德法插座是互相相容的:

而兩針插頭是完全相容三針的

還有一種2.5A以上的大功率電器(通常是電動工具或者大功率二類電器)兩針方案是這樣的

德法規格的共同點就是地線針是母的,而非其他國家採用的和火/零一樣的公針

這樣設計的好處就是三針插頭也可以插到兩針的插座上。

不過德國的規格的問題就是不區分火線和零線。

輪子為什麼不設計成萊洛三角形

葉飛影 有人做過這樣的輪子.50歲的青島退伍軍官關百華,花了18個月的時間製造出了一輛古怪的多邊形自行車,兩個輪子的形狀都是不規則的,前輪是五角形,後輪是三角形!而且,和我們的想象不太一樣,這種不規則的輪胎騎行時除了要費力一些外,並不會導致更多的顛簸 老關說,他這兩個輪子的執行軌跡是經過了精密計算的...

珠三角為什麼不擴容?

之前聽我們老師講座,大概意思是世界上的灣區人口密度和數量都非常大。廣東省人口雖然眾多,但是粵港澳大灣區的人口密度其實遠低於其他灣區 如此看來,擴容是不會擴容的,反而應該更進一步地想辦法將人口向大灣區聚集 參考東京灣 叮叮噹噹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不擴容。我家鄉離廣州不遠,就是佛山,不過是佛山高明,和廣佛...

為什麼長三角與珠三角之間的軌道運輸這麼不發達?

以我在廣州讀了四年大學的感覺說的話,在廣東的江浙人不多,沒有這個市場需求,兩地的經濟結構導致其間的互補性不大,所以流動不強烈。 張嘉煒 修改下。鐵路運輸而言貨運的意義遠大於客運,而且重要的是客運不賺錢啊,反而在虧錢。上海到廣州的大宗貨物直接走海運,其成本遠低於鐵路運輸。以前客貨共線的時代裡從上海坐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