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因為沒能上好的高中被家裡人叫去了職校,現在感覺自己廢了的即視感,是不是沒救了嗎

時間 2021-05-05 15:33:12

1樓:本本

不,不是,即使是自己不喜歡的,也不要讓自己渾渾噩噩的過著,難道你真的想兩三年過去了,什麼也沒學到,而且浪費了自己時間,學著總是好的,許多事情不是一成不變的,去做點有意義的事,去擁抱生活,熱愛生活吧!

2樓:別質屹

首先這個觀念是錯的,職校起碼比不上學好的多,其次你完全可以將來考乙個自考本科文憑,外加你有一技之長,社會上絕對沒問題,其次你家長教育觀念有問題,你應該還有個弟弟或者哥哥吧,相信自己,你可比高中好多了,你有充足的時間考學,加油!

3樓:絆夏嶶涼

當然不是了,是金子總會發光,找乙個興趣愛好,努力學習綻放自己,或許不會成功,但學習路上的事情足夠你受用終生,加油啊!中專還能公升大專,大專也能專公升本,本科考研,這樣學習也可以,一次失敗並不代表終身,心靈雞湯只能發奮一時,自己還是要加油啊

4樓:神明不訴離殤

我覺得你應該努力適應現有環境,不要與環境和惡習同流合汙,要是識圖努力擺脫現在狀況,職校也好,高中也罷,你只要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知識,就可以改變自己,如果你還是在這裡自我抱怨,那你勢必會一事無成的。

5樓:月讀

我高中讀的是職中,在我們這裡職中的公升學率是全縣第二,職中有能讀大學。不過是對口公升學,一本也能考。985,211只要你努力就有機會考上

6樓:羊羊c

讀職校不一定就是廢了,條條大路通羅馬。看你怎麼走了,現在醒悟的話還可以去專公升本,專公升本上去以後發現自己還有學習能力的話可以繼續考研。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例子,專科第二年就考完了六級,這是很多本科生都沒有做到的。

學習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學習是最好的出路。給自己制定一些計畫,目標。一點一點去努力,最後會變得耀眼的,加油!

7樓:Ti amo

有救啊!但只能靠你自身努力來改變,通過知識積累,自律,堅韌,來努力充實自己,讓自己更優秀,如果可以,公升學很有必要,現在是大趨勢,學歷很低,可能到最後工作都木得,裁員很容易是自己。

8樓:

我們班有乙個職高考過來的,現在是本科生,在讀職高期間拿了很多獎項,英語非常流利,和外教交流沒有問題,而我們這些普高生沒有他好。

我表弟,職高,現在已經上班,學校分配的,做幾個月兩三千,被剝削勞動力,你自己想想吧。

是選擇安逸,為自己的懦弱找藉口;還是選擇拼搏改命。

不在沉寂中爆發,就在沉寂中滅亡

9樓:林芸汐

這叫廢了?你讓那些身患絕症還垂死掙扎的人作何感受?

讀職校的不止你乙個,還有千千萬萬的同學呢,大家還要不要吃飯了?!

首先要自己看得上自己,才會有別人看得上你。

內在的努力更加重要。無論做什麼,搬磚也好,拉貨也好,送快遞也好,當辦公室白領也好,只要你努力,每乙份堅持都值得肯定。

學校不分高低,工作不分貴賤。至少我這樣認為。

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不一樣,希望你做到無愧於心。

10樓:qiqiunainai

如果確實有大學夢,春季高考好好研究一下,這是職校學生一條可以讀正規大學,拿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的乙個好機會呦。記住:這世上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只看你想不想做!

11樓:春江閒客

當今社會,學歷很重要。可是再仔細去觀察,其實學歷是個敲門磚,是個資格證。但是一旦進去了,很多任務作還是從頭學起。

所以有知識沒有能力,最後也是枉然。只不過,學歷高人家不能給你低工資。而如今很多本科畢業和幾萬研究生在送外賣,就足以說明學歷高,也不一定有高工資。

所以學歷高,也就這麼點優勢。

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任何工作只要你下了功夫,會有收穫的,只是收穫的期望值不要太高,太高了是在為難自己。這個收穫也不馬上能得到,也許你工作了五年十年,也許更長。

青蒿素得諾貝爾獎,屠呦呦足足乾到快80歲!人家就在那麼枯燥乏味的環境下堅持一輩子。所以,你靜下心來,做乙份工資可以接受,工作不是很累,然後踏踏實實的幹,也許你會喜歡上這樣的工作,喜歡上自己的生活。

祝你好運!

12樓:鴿子燕鴨

高考可能只是乙個轉折點,但並不能決定以後,主要還是是否有追求上進的心態,想提公升學歷,可以轉本,想工作,也可以好好工作,積累經驗,只要你還想上進,就一定會發現,以前並不算什麼,你還可以繼續!加油!找到自己想做的方向,繼續努力吧!

13樓:沉夜思的觀賞

在學校學不了什麼,也都是基礎,如果你去請教老師大部分都不怎麼不耐煩,問幾個問題還行,覺得好像是求他一樣,聽不懂就沒動力去學了,之後還有很多新課程,之前的都還木有學完,也沒有什麼作業要你寫所以如果你能全日制大專再公升本才有用!到大專也是從新開始選專業的,從基礎開始教,然後從乙個專業直到你學會,而不是跳這課學那課。

14樓:今天不能吃甜品

別慌阿,你去職校呢,其實也是另外一種出路,比如我,在初中成績普普通通,職校成績名列前茅吧,就是比較靠前的,然後還拿到了獎學金,學校有比賽我也積極參加,能鍛鍊很多能力,職校你擁有大把的時間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如果你就一直懶,像小學初中那樣,老師把飯喂到你嘴裡讓你吃,你就不行阿,所以要找到有意義的事情去做,多去表現一下自己,到了五年級專轉本,再考個研,然後呢職校的人不要深交就這樣子。

15樓:泰菲

你能意識到自己廢了,證明你還有救。

但是如果你不做出改變的話,你還是有點危險。

稱現在你意識到要自救,我覺得你應該靜下來認真學習。加油!

16樓:一生全靠浪

也許是廢了。但是你有想到這一點,就不算太廢。

都知道職高可以上大專,後面也許還可以專公升本。雖說這是極少數人走的路,但願意去走,你也有機會。

如果你現在就努力,其實是有路可走的。如果你現在在職校裡已經有不錯的成績了,你也不會來知乎問這個問題。

要問怎麼救…實在不是敷衍你,這種東西要自救,你得自己想辦法救自己。

家裡人總覺得我努力一點就能考上好高中,怎麼改變他們的看法?

慕夕 你看那有只蒼蠅 它想到外面去 於是它便努力從屋中飛向遠方 但不幸的是 它不知道眼前的是塊玻璃 但它仍舊努力 最終,頭破血流 至死仍望著遠方。 已登出 題主我告訴你!無論如何!到了考場上,和人處好關係,你可以買兩瓶水進考場,給你感覺成績好,可以靠得住的人一瓶,如果你後邊的人成績好的話,你就扭頭抄...

本人19年高中畢業,因為家裡人不讓讀所以出來打工了,今年21,想學點計算機方面的技術有推薦嗎?

喜聞樂鍵 報培訓班吧,說實話出了校園,沒有幾個人還能靜下心來學習,報培訓班就是要學習環境,強迫自己學習。培訓班就是一條捷徑。培訓完找相關的工作,邊實踐邊學習。你高中水平學計算機基礎夠了,不要一開始去補基礎,學什麼大學英語數學,那樣只會消耗你的熱情,令你半途而廢。 知無涯 小兄弟,第一,如果不是完全沒...

你因為什麼而接受家裡人安排的相親?

是有長進的阿婧啊 分手兩年多了,最近的一次戀愛是畢業之前談的大學同學,畢業異地然後分手。讀書的時候多多少少還是有人追,所以從沒覺得交男朋友是困難或者怎樣。然而這兩年多,沒什麼人追,自己也沒有遇見覺得可以不管矜持去追求的男生。首先大環境,在某銀行工作,環境相對穩定,女男比例三比一或是四比一。問題是這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