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長三角與珠三角之間的軌道運輸這麼不發達?

時間 2021-05-05 16:55:23

1樓:

以我在廣州讀了四年大學的感覺說的話,在廣東的江浙人不多,沒有這個市場需求,兩地的經濟結構導致其間的互補性不大,所以流動不強烈。

2樓:張嘉煒

修改下。

鐵路運輸而言貨運的意義遠大於客運,而且重要的是客運不賺錢啊,反而在虧錢。上海到廣州的大宗貨物直接走海運,其成本遠低於鐵路運輸。

以前客貨共線的時代裡從上海坐車到廣州只能從浙贛線走,這段路從杭州往南就是進入了丘陵地帶,線路進行迂迴,穿越山洞、明隧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而在浙贛線上除杭州外沒有中國傳統意義上的特大城市,最大的城市不過是南昌而已,而南昌自古至今的發展程度我也不需要過多贅述。

交通而言最好的就是因地制宜,在最合適的地方做出最優的選擇,正是因為最優選擇,才造成了現在江西的「環江西高鐵網」。而且作為客運而言從上海到廣州一般採取的是公路運輸的形式,在丘陵地帶,公路的發展程度是遠高於鐵路的,發展難度也是原低於鐵路的。

而在現在的高速鐵路時代,其運營目的產生了根本的變化,通過客運也能產生盈利了,也有足夠巨大的客運需求,在這樣的選擇下沿海鐵路線的建成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查一下廈深杭甬的客流就知道這麼多麼龐大的市場。

珠三角和長三角僱傭員工區別?

小貓咪CeTo 時間有限無法一一展開 只能簡單的說說 珠三角偏重於廉價勞動力所謂的廉價勞動力就是廣西江西湖南四川以及廣東省北東西地區的勞動力 比長三角平均文化水平低但是能吃苦肯加班對社保要求不高 長三角勞動力素質較高但是工資水平也高相比珠三角沒有太廉價的勞動力 對社保要求高加班較難要求較多 其實廣州...

長三角和珠三角誰更勝一籌

HQH 長三角的主要缺陷是人口老齡化嚴重。靠外來人口補充並不是好事,遲早會爆發土客矛盾或者外來人口反客為主的問題 也就是物是人非,地還是那塊地但是人已經被換了一波,安徽河南西南這些比例越來越高,會沖淡原有文化甚至被反向排外。除此之外,優勢還是挺多的。但是並不認為長三角核心區出生率低靠外來人員湧入就沒...

如何客觀地評價長三角和珠三角的經濟現狀

刀尖紅葉 一線城市 長三角1 個 上海 珠三角2 個 廣深 top10 長三角4 個 上海 南京 杭州 蘇州 珠三角 2 個 廣深 top20 長三角 7 個 上海 南京 杭州 蘇州 寧波 無錫 合肥 珠三角 4 個 廣深佛莞 top50 長三角 18個 上海 南京 杭州 蘇州 寧波 無錫 合肥 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