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神明是否有男祭司?

時間 2021-05-05 16:55:23

1樓:Rayzmoon

有呀,我來接著上面兩位舉例。

伊西絲,古埃及的生命女神,她的神廟裡有二男二女四位祭司負責每天供奉祭品。她同時掌管魔法和巫術的權柄,所以人們認為她的祭司都很會占卜,解夢。

天照大御神,神道教的太陽女神,主神。你看如今供奉這位的伊勢神宮,雖然祭主是女的,但大宮司和少宮司不是倆老頭嗎?這倆職位妥妥的高階祭司啊,並且50年代之前連祭主都是男的。

另外墨西哥近年流行的死亡聖神信仰,死亡聖神是一位穿著白袍或者婚紗的骷髏女神,她大概是古代阿茲特克宗教中的冥後公尺克特卡西瓦特爾(Mictecacihuatl)與現代民間天主教信仰結合後的產物。這位女神有很多信徒(一說500w,一說1200w),目前據說有十幾個註冊的宗教團體供奉她,裡面的男性神職人員都算吧。

另外你覺得道士算是一種祭司嗎?畢竟齋醮科儀也算是一種祭祀行為。如果算,那麼但凡供奉鬥姆殿的宮觀,裡面的道士有乙個算乙個都是女神的男祭司。

鬥姆元君,眾星之母嘛。碧霞元君,太陰星君,後土黃地祇都是同理,民間信仰諸如媽祖廟裡的男廟祝也同理。這些可就在我們身邊呢。

綜合其他答案,我認為女神有男祭司屬於主流標配,只有部分神職,教義比較特別的女神,才只允許女祭司祭祀與供奉。

男畫家在給年輕女性創作全裸人體油畫時是否會起生理反應?

不會。從學生時代畫人體到現在,二十多年了,從沒有過。繪畫專業以外的人並不能理解畫者的這種狀態。把另乙個人完全當做乙個繪畫的表現物體去看。而不是把她當作生物意義上的女人和社會意義上的女人去看。 作為乙個喜歡女生的女生來回答一下這個話題。在畫漂亮的女生或者說對我非常有性吸引力的女性的時候,會更加關注她自...

在經濟文化相對發達地區,女性地位是否高於男性

瘋清羊 只要女性選擇上遷婚依靠男性,那麼外在假象就是地位 低 男人一等,因為她們本來對標的就不是原本同階級以及本階級以下的男性,這與性別無關,選擇入贅的男性也是同理。 蝸牛的速度蛇的眼 你指家庭地位嗎?那就是誰帶來的資源更多,誰地位更高。至於社會地位,那就很難說了。乙個上億資產的大佬,可能被乙個月收...

面對男多女少的現狀,從國外引進適婚女性是否可行?

引進,是什麼意思 你魅力大有吸引力在國內找不到合適的可以放眼國外放眼全世界呀 OK沒問題 但是我猜事實應該不是這樣子的吧,那你把那些女性當什麼了,工具?還談可行性?我覺得是根本不會有這種政策的 當然還有一種理解就是加大開放的程度,展現中國的魅力,吸引更多的外國友人來到中國,不過我覺得這也不是提問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