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在 EXCEL 中如何利用身份證號碼計算出生年月 年齡及性別?

時間 2022-01-20 23:02:35

1樓:柯柯

年齡的提取,首先擷取身份證號從第七位開始的8位出生年月碼,我們從資料的中間提取就需要選擇MID函式,輸入MID(身份證所在的單元格,擷取開始位,要擷取的位數),這時的擷取開始位是7,要擷取的位數是8,就能得到出生年月碼。

2. 要將得到的出生年月碼轉換成為日期,這時可以用到TEXT函式,輸入TEXT(出生年月碼,"00-00-00"),這樣就能得到日期格式的出生年月日。

3. 我們要得到年齡,就要用到DATEIF函式,輸入DATEDIF(日期,TODAY函式,「Y」),就可以將得到的出生年月日轉換為年齡。

4. 性別的提取,截取出倒數第二位的性別碼,如果倒數第二位是奇數就是男性,是偶數就是女性。同樣,從資料的中間提取就需要選擇MID函式,輸入MID(身份證所在的單元格,擷取開始位,要擷取的位數),這時的擷取開始位是17,要擷取的位數是1,就得到了倒數第二位的資料。

5. 然後就需要用到ISEVEN函式來判斷得到的資料是奇數還是偶數,輸入ISEVEN(性別碼),返回邏輯值,如果性別碼是奇數邏輯值就是FALSE,如果是偶數邏輯值就是TRUE。

6. 最後用IF函式來判斷是男性還是女性,輸入IF(邏輯值,"女","男"),性別就展示出來了。

2樓:查查老師講Excel

懶人方法:方方格仔外掛程式,直接一鍵全部搞定。這些都太基本了。好好學,加油

人力資源管理如何利用資料驅動提高人效比?

慧人力智慧型薪酬核算 在當前競爭環境下,經驗對新業務的作用力越來越小,HR如果沒有一套可衡量的資料體系,基本上無法指導其工作。如果你不能衡量它,那麼你就不能有效增長它。量化資料 建立指標體系,對HR來說至關重要。通過資料,衡量重要度 查漏補缺 找到問題,從而提公升業務。其次就是分析資料,HR拿到資料...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如何?

yuan yuan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感覺從學科專業角度來說,相對來說過於理論,其實一直覺得偏管理類地專業適合有工作經驗地學生去學習,畢竟管理不在於知在於行。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後,最對口的工作肯定就是企業HR,HR這個崗位屬於入門門檻低,但是要做精有很難的崗位。現在很多自身HR可能都非科班出生,尤其...

如何建立人力資源體系?

劉樹楨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體系的搭建是戰略的必須,但是在初創公司的基礎為0的情況下,人力資源戰術上你可以從人事基礎事務作為第一步,例如內部溝通,考勤,招聘,崗位說明書,新員工入職培訓,薪酬,目標管理,企業文化的培養 工作習慣,工作紀律 等。創業初期,沒必要過度設計。根據團隊發展的不同階段,拿出對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