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還是考研希望過來人給個建議?

時間 2022-01-20 23:02:33

1樓:柒喵且暖

看你是什麼專業,考研對於長遠發展來說比較好,考公的話如果能考上公務員,也願意去幹這種工作也不錯,看個人選擇

2樓:Trista

我是雙非二本,藝術生跨考211師範。雙跨考研!

主頁文章有一篇是對考研人的建議噢

3樓:

不知道你的水平怎麼樣,水平高的話可以先考研,後面再考公,否則建議盡早準備考公。公考比起考研還是更有難度的,競爭很大。

像浙江、山東、江蘇這幾個省都是公考大軍所嚮往的省份,只要筆試時間不在同一天,每年都有大批的人參加巡考,這個省考完了,馬上參加下乙個省的。

如果考公的話,盡可能考本省離家近的。下面的這個分享給你參考一下,最終還是看你個人意願,也可以問問家人的意見。

事業單位也是不錯的選擇,機會也比公務員多。

同時考上了公務員和研究生,我應該如何選擇呢?

4樓:薩茹拉老師

我的建議是先看看自身條件,外在的內在的,精神的各個方面,身高也算,再去考慮考什麼。現在這麼看,你自己都不明白自己想要什麼,還有自己的條件。

比如有的公務員是需要身高的,這個要考慮,你父母掙的不多,但是比較安定,其實安全那也是錢的一種,

自己要什麼,想做到什麼樣,自己又有什麼。我也輔導過2個孩子的媽媽三戰考研是我輔導的,也考上了,最後去了名校清北中的乙個做老師。也是30多歲又去考研的,複試時老師問,你畢業了都40了,怎麼想的,學生是按照我的話回覆的,我一輩子就打算做這個專業的研究了,所以年齡不是問題。

你看,你要什麼這個很關鍵,第二你能努力得到什麼。要是考上了公務員,做了幾年,一直就是科員,你會不會心裡不好受呢,

我的建議是考研,你也可以再聽聽別人的建議。加油!

5樓:我還能說什麼

考公吧,畢竟考研出來還是要工作

6樓:閒閒閒

我覺得兩個都可以試試。

我覺得不管是哪一條你自己可以去感受,你自己可以去感受一下,去報乙個粉筆或者是中公、華圖,或者是格木的線下培訓班,申請試聽,你去上2 天試聽課,感覺一下大家考過的氛圍是什麼樣的,其他人是怎麼想的,你一下就能感覺到了,自己在家裡閉門造車,你還不了不了解考公人的想法,你可以看一看大家的想法和你契不契合。而現在2023年各各個省的省考可能也快了,你到時候可以報名一下你們省的省考試一下水。

考研的話你也可以去諮詢一下,已經考上研究生的小夥伴的意見,你問問他,他是建議你考公還是考研?他不一定會建議你考研,因為每個人的閱歷在不一定在不斷的發生變化。也可以問一下老師。

7樓:蘇指導

說實話,你是會計專業,想跨考計算機專業研究生,我覺得簡直是異想天開,難度非常大,不是打擊你,你對資料結構,作業系統,計算機組成原理,網路技術,程式設計,軟體工程,資訊保安等等科目,了解多少?樸素貝葉斯,svm,神經網路,機器學習等等演算法了解多少?對於考研院校考試類別408,872等等類別又了解多少?

除此之外,你對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統計又了解多少?

最後,兩條路都不好走,沒有半年以上的學習時間準備保證,根本考不上,特別是公務員,因為一般乙個崗位就招乙個。研究生還好,乙個專業一般招人都是20個以上,所以概率大一點。

考研也要看考的學校,如果不是雙一流,就別考了吧,不划算的。不過公務員現在也降薪了,蘇南降的更厲害。

8樓:申論穆松

其實兩者並不衝突,可以兼得。考研之後在考公,有更多崗位選擇,至少要求研究生學歷的崗位都有資格報考;考公之後也能考在職研究生,工作生活之餘,回歸學校也不失為一種好的選擇。關鍵在於你自己想要什麼呢?

星星都是往前走的,人也是,你想要看到人生什麼樣的風景呢?

28歲也確實是年齡焦慮的時候,但是在當前的社會背景下,又有誰不焦慮呢?哪怕現在已經35歲了,也依然要面對生活繼續向前走。現在的你,相較於他們看起來有更多選擇,但是沒有方向讓你迷茫焦慮。

但是,人生沒有容易的選項,選擇的背後都要承擔,這其中最重要最難能可貴的是你自己想要什麼,一步一步扎扎實實往前走,時間最終會給你答案。

9樓:

考編制(公務員事業編都可),但不要異地!!!家鄉上岸!!!(樓主如果是女孩的話千萬不要異地啊,男孩的話,就隨便咯,全國巡考也不是不可)

10樓:特別不愛吃西紅柿

我建議先考研,因為讀研後有更多的選擇,公務員怎麼說呢,很容易踩坑。進了不好的單位,基本抑鬱然後還離開不了。公務員真的不像培訓機構說的那樣有多好,你們不幻想他們就沒有生意。

11樓:公尺小公尺成功上岸啦

其實考公考研也不衝突,非要選乙個的話我選公務員

12樓:灰色空間

考研也是為了好工作,所以考公更好,但是不好考。

13樓:WCHM

建議考公吧,畢竟宇宙的盡頭的還是編制

14樓:泊泊泊

如果本科專業考公崗位多,就先考公,如果本科專業在公務員的招錄崗位少就先通過考驗換專業。你會發現不管考不考研,你都要考公,所以就看你的專業在考公的職位中有沒有優勢

15樓:翟超

兩者不衝突,考研985、211

16樓:微恙先生

現在老實呆著吧。

考公:專業符合的崗位,你不願意做(會計);三不限崗位,多少大神盯在那,你幾年沒摸書本了,28開始,三年內都保證不了上岸。

考研:估計得啃老了,根據你自己說的家庭條件,不太適合。

等等吧,2023年以後看經濟情況、個人運氣再說。

17樓:央木小神

兄弟,實在點你就考公吧,還得是能考上才行。

考研你出來沒有年齡歧視那幾乎是不可能的。

研究生也越來越多,壓力同樣也不小,學習斷檔好幾年,去和剛在大學學過英語政治高數的人比,還是挺吃力吧。

再往後看一步,用人單位為啥不要剛畢業精力又充沛工資又便宜的畢業生啊?

如果你說因為我有經驗,真有經驗的那幫已經過了看學歷吃飯的時候了。

18樓:fe001-qs

愛自由就考研,圖穩定和那點面子就考公。

19樓:大明南洋督師

必須公務員啊。

江浙滬粵天津北京都行啊。

20樓:大公尺粥蓋飯

能考法碩就考法碩,考不來就抓緊考公,北方人就考天津或者老家市直單位;南方人就考長珠三角。或者就考公安也行,雖然要值班但是工資比較高。

有沒有過來人給個建議,到底考公辦教師還是民辦好,他們的優劣區別大嗎?

廣州教師代課 年輕人當然是考公辦學校好啊,各項福利待遇都齊全,私立學校相對比較多考核機制,個人建議還沒考上公辦學校找找乙個比較好的私立學校鍛鍊鍛鍊也是不錯的呢! 求穩定去公辦,職稱不好評但你只要不犯法哪怕你混日子也成就是臉面不好看會被同事學生領導嫌棄,想要錢那就去民辦,但學校會壓榨你,你沒成績就滾蛋...

IC行業offer對比,懇求過來人給個建議?

小毅俠 我從城市方面回答一下,能去上海就不要去深圳,1 ic氛圍,上海公司比深圳多太多了,幾乎所有的ic公司在上海都有。2 房價,雖然都有點貴,但是上海稍遠一點還是不那麼貴,深圳只有上海的八分之一,每個地方都很貴,而且破。3 城市水平,上海發展了很多很多年了,衣食住行都比較方便,深圳又小又破,玩的地...

有什麼過來人想給準初三的建議?

4fire 別碰手機!不會的一定要多問老師,上課一定認真聽。體育訓練別偷懶,跟著老師走,訓練的時候要注意保護好自己!不要受傷!體育訓練是非常辛苦的,腿疼是正常的,大家腿都會疼。每次訓練完一定要拉伸放鬆 我原來就因為沒有好好放鬆而腿疼到睡不著 睡前吃鈣片,多喝牛奶哦 跟同學之前的矛盾放一放吧,千萬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