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辭後考CPA可以完美翻身嗎?

時間 2022-01-20 23:02:23

1樓:Jake

個人感覺不一定,CPA裡面的東西都是需要和實踐結合起來,如果沒有工作的實踐許多知識點可能可以應付考試但是實際工作中派上用場乃至融會貫通還有一定的距離。當然,有了CPA至少你理論知識是比許多人要學的紮實,也是一塊很好的求職敲門磚。

綜上,本次的回答只想說明CPA可以起到的作用是什麼,至於是否要裸辭以及是否能夠翻身還需要結合個人實際情況而定。

2樓:

企圖通過考個Cpa就翻身

我個人覺得有點困難

CPA 只能給你更好的選擇和較大的選擇範圍嗯就是這樣

3樓:日出東方

不一定,工資上來的有經驗,除非本來實戰就很強

4樓:其實我不是驢友

可以,沒有經濟壓力可以嘗試一下。

5樓:Reneeee

想要拋回三個問題給你:

1.為什麼要裸辭,當初裸辭的初衷是什麼?

2.未來面試的時候,你將怎麼回答裸辭考CPA這件事?畢竟很多在職人員也能通過。

3.CPA對你來說真的有意義嗎?

6樓:欺負魚的貓

不會的,學歷、工作經驗,這些都會影響乙個人的職業發展。cpa證書只是眾多項的加分項。

7樓:一語無盡

首先,裸辭不太建議,大多數人在裸辭之前都是計畫著辭職後每天按部就班的學習,實際上能夠做到的人很少。你需要結合自己的自律性來考慮。

其次,考CPA證書並不需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達不到需要裸辭考試的程度。當然,也取決於你準備給自己多少時間學習,比如裸辭1個月備考,時間還算合適。時間太久,完全沒必要。

個人建議,每天半小時至兩小時時間學習,一科2-3個月的程度是合適的,當然也要取決於自身的學習能力和學習方法。

最後,CPA並不能給你乙個很大的轉機,但的確能夠給你更多的機會。有了這個證書,在面試時你會更有底氣,也能夠讓面試官一眼看到你閃亮的地方。而且,這個證書給你的財務功底,能夠讓你相對來說上手的更快,對工作的理解更深刻,與別人交流專業知識更輕鬆或同頻。

如果你的年紀越小,或者在財務領域的經驗豐富,可以給你帶來的效果相對來說比較好。半路出家的大齡人士其實不佔太大優勢。同時,你需要考慮的一點是,拿到了這個證書你要從事哪個行業的財務以及你的職位,有些職位其實並不需要CPA,有些人有了這個證書甚至不放簡歷上,被錄用的機率更大(這一點,懂的人應該懂,人性使然)。

綜上,這個問題並不能片面回答,需要結合你的實際情況、個人能力以及自己的追求來綜合考慮。需要肯定的是,有向上的心態始終是好的,而且即使同樣條件,每個人遇到的機會也不一樣,加油~!

8樓:知乎使用者

噢,那不一定,裸辭以後全職備考,你心理和精神壓力可能更大,如果你辛苦備考一年,沒有好結果,還辭了工作,到時候會覺得得不償失,一年裡沒和朋友咋接觸,也沒逛街,玩。

而且,看你之後想找的工作是什麼型別吧,事務所的cpa多,對事業有幫助,小型私企可能老闆也不看,大中型可能會有證書補貼,部分國企央企應該也會有補貼,但是學習的過程中你學到的知識是對自己很有幫助的,可以補充你的知識框架結構,對自己工作應該是有利的。

9樓:Maria0005

很難 cpa只是敲門磚還是要看工作履歷和工作能力

10樓:一把哥哥

翻身?如果我們都是一樣的鹹魚階層,那就別想著翻身,考啥都翻不了,要踏實,要一步一步走的。別指望翻身,但想著這樣學可以掌握養活自己的乙個技能,這才能讓自己踏踏實實的走好未來的每一步。

11樓:愛跑步的弗雷德

CPA的核心價值是財務知識體系和執業敲門磚,神化證書不可取。

工作上的高階還是看自己的綜合能力和身邊的資源。

12樓:

看年紀,看通過速度。

既然說是翻身,說明題主對於現在的狀態不滿意或者尋求提公升突破,如果學歷不好,CPA確實能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但也看行業和公司。

如果年紀還小,有信心兩年甚至一年完成專業階段(綜合階段找工作後考),可以考慮脫產備考。

13樓:

證書只是一方面,實際的工作中更多的是看工作能力和工作經驗。

不過考完cpa至少能證明學習能力強過很多人,工作經驗可以慢慢積累。

不急於求成,cpa最終會體現出很高的價值。

14樓:藍精靈

我不知道樓主的具體情況,但是考完CPA可以翻身嗎?這個問題不好說,原因很簡單我認為要看你以前的經驗能力,還要看年齡以及以後的發展方向,你自己的規劃相結合進行,如果都具備我覺得可以完美翻身,要不然夠嗆。但是不會因為這個證書馬上完美翻身的大家來說,也不是作用不大,可以說是乙個敲門磚,對自己以後的發展是有非常大的幫助的。

這只是個人想法,不知是否?

15樓:樂活家

肯定有,不過建議不要裸辭考試,壓力更大。

16樓:

看你什麼時候裸辭,如果現在就裸辭,翻身的這個概率有點低!基本上都是在職通過六科,或調整衝刺2個月左右時間,全年備考身心壓力特別大,並且一旦給予更多的時間,你便沒有上班時的珍惜時間,你不珍惜時間,它會很快過去。最終和上班學習的時長差不多,並且不一定有上班學習的效率高,因為你工作之餘學習也是大腦切換的乙個休息調整模式,再加上比較珍惜時間,效率也會更好!

全天學習的效率不一定太高!個人覺得可以裸辭,但不要太長時間,1-2月集中備考更佳!加油

17樓:CC588258

那得多少年?不要寄託太大希望,我一朋友33歲拿到執業資格,但找工作難,沒生孩子很阻礙她發展。但後面還是找了相關工作。拿了cpa也不能保證所有問題都能解決

18樓:Story

這得看翻身是翻成啥樣,注會不值錢,過注會的人可能值錢可能不值錢。能肯定的是會多很多機會,至於機會能不能抓住就另說了

19樓:yumi

可能性不大哦,再高大上也只是一紙證書,逆襲翻身還是要看自身實力、機遇的,這種事在現實中真的很少啊。

20樓:尋隱者不遇

我不李姐,你的心態有問題。

為啥總覺得乙個東西得到了就能人生逆襲了呢?

這跟很多人三年五年考研考不過依舊魔怔非還要考一樣,覺得上了什麼大學的研究生,考上了cpa,司法考試以後人生就一路開掛走向人生巔峰。實際上很多事都是一步一腳印慢慢來的。

而且裸辭以後不一定就過得概率更大,心理壓力,生存壓力說不定還變成負面效應了。

記得一句話,你看到的cpa高薪的,cpa只是他高薪的必要條件。

21樓:南都

沒必要裸辭,如果是從事財會,經驗同時重要。

22樓:呵呵噠

簡歷好看一點,增加工作機會,但工資並不能有乙個飛躍

23樓:Bonita章

看了一下34位90後擔任現A股上市公CFO中只有15位持有CPA證書,不到一半,你可以參考一下,若英文口語交流程度與外企董秘不相上下則前途無量,祝好運

24樓:飛天的牛

不建議。一天有效學習時間就這麼長,能有效學習8個小時以上,可以報六門了,但是會有疲憊感,到考試的時候壓力非常大。再者這是門應用性知識,工作中會有接觸,會更有,學習動力。

理解力也會加強。

今年27,可以裸辭考編嗎?

清風徐來 我跟你有一樣的困擾,想裸辭看公務員,可是都已經決定了但還是會退縮,沒有剛畢業那會的勇氣了,可是如果不走出這一步,這就是個死迴圈 思圭三陽 萬事量力而行,三思後行,不要一時衝動,給自己留好退路,背水一戰 破釜沉舟的只不過是少數人,不要過多的去聽信雞湯文和凡爾賽雞湯文。 家裡有貓 你有說到目前...

是否應該裸辭會計崗並繼續考CPA

喬喬 不建議,會計這個職業還是挺看重經驗的。如果你一年能考下來還好,要是要兩年,難道你兩年都不工作嗎?太浪費時間了,我自己是邊上班邊備考,雖然辛苦,但是心裡不是慌張,要不然一兩年不工作,沒有收入,好不踏實。哈哈哈。當然如果你家庭很富裕就當我沒說。 zzp 作為過來人,如果題主想在審計領域發展的話,C...

該裸辭考公嗎

小丸子 更新 提了離職,但是總在動搖,今天領導找談了很久,聊到職業規劃,聊到孩子 感覺好不容易鼓足勇氣,結果又被動搖了。還是不太敢背水一戰,破釜沉舟,我害怕沒有收入帶來的焦慮,害怕假如考不上帶來的恐懼,害怕最後一無所有,下乙份工作還不如現在 性子軟,耳根子也軟,本來就糾結不已 Ambition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