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的教師怎麼辭職,要給違約金嗎?

時間 2021-06-03 17:35:55

1樓:小橋流水

實習期離職,如果依法申請,就不違約。離職手續,當事人可以提前向單位申請離職,也可以與單位協商,如果單位有違法的,可以直接離職。

之後,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三十六條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五十條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2樓:陽光路上

你是在編事業人員,和單位的關係是聘用關係,雙方關係調整適用《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該條例規定,事業單位與工作人員訂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於3年。初次就業的工作人員與事業單位訂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試用期為12個月。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提前30日書面通知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但是,雙方對解除聘用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

基於上述情況,通常試用期是包含在聘用期內的,如果你們聘用合同沒有明確試用期辭職不用承擔違約金,單位是有權主張你支付的。

試用期辭職需要交違約金麼?

鹽選職場 提前通知用人單位,則不需要交違約金。勞動合同法 第 37 條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任意解除勞動合同,是員工在試用期內的絕對權力,員工在試用期內解除勞動合同是不需要任何理由 也不需要滿足任何條件的。關於試用期的問題我舉個例子詳細說說。阿華在一次生病醫...

試用期辭職,需要賠付入職培訓違約金嗎

周律師 專項培訓是要明確約定金額和年限的,你的情況應該不屬於。勞動合同中的規定不符合條件。而且你只入職了一周,鑑於你的情況,你提前三天遞交書面材料就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了。 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者在試用期辭職的,如果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了專項培訓的,並且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

試用期內想辭職要賠付違約金嗎

兩方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22條規定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