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怎麼算的

時間 2021-11-02 14:39:57

1樓:南陽律師

根據勞動合同的規定:第十九條試用期的規定: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

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第二十條試用期工資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要看你簽訂多久的勞動合同才能知道試用期是否合理,試用期發80%的工資是符合法律的規定

2樓:弘商法律雲

試用期發轉正工資的80%沒毛病,勞動法規定是試用期的工資是不低於轉正工資的80%,但是不能低於當地社會最低工資標準。

試用期三個月是籤三年合同試用期3個月,

再有入職起乙個月內沒簽合同的,從第二個月起開始可以要求公司賠付雙倍工資,但是你這之前你要提醒公司給你簽合同。

試用期能否單獨簽訂乙份試用期協議?

稅律師 一 單獨試用期合同無效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

關於試用期的問題?

反對一下幾個關於題主問題說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的回答。題主的情況不屬於多次約定試用期,而是延長試用期,這在法律規定是允許的,但是延長試用期後,試用期的長度亦不能超過勞動合同法規定的試用期時長。打個比方,以一年期的勞動合同為例,規定最長為乙個月,用人單位可以約定10天,後延長...

試用期降職,降薪怎麼辦?

人安合和社群 如果試用期公司沒有籤試用期合同,那就是沒有試用期,而且即使簽訂了試用期合同,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那麼試用期也是不成立,該期限就是為勞動合同期限。如果與公司發生勞動爭議,可以先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以提起勞動爭議仲裁。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八條勞動合同對勞動報酬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