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被辭退你們都是怎麼要補償的??

時間 2021-06-03 09:53:42

1樓:法喵喵

首先,離職證明上不能寫任何造成勞動者再次就業難的內容,尤其是一些莫須有的負面評價,比如題主所說的「工作不能勝任」,如果因為離職證明上被寫了負面內容,導致無法就業的話,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公司支付失業期間的經濟損失。

再來,試用期被辭退同樣是可以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金,只要我們能將《勞動合同法》裡面的相關法條諾列出來,到時候直接丟給HR看就行了,如果HR堅持不肯支付,那就直接申請勞動仲裁,當然,如果錢太少的話,那也沒必要申請,除非是想要給公司乙個教訓。

最後,當你看完我上面說的這些,那你就會明白你的顧慮其實有點多餘,你需要擔心的僅僅只是公司如果真的不願意支付經濟補償金,你到底要不要耗時耗力去申請勞動仲裁而已。

2樓:公尺公尺立

要知道,很多公司以「不能勝任工作」為理由開除員工,只是乙個藉口。真的是不能勝任麼?還是只是為了專案臨時招人進來,又或者是公司戰略發生改變?

總之,如果自己沒什麼問題,就是幫公司背鍋了。

這種情況下,公司是理當支付賠償金的,這個賠償是自己基本的職場權益,勞動法是這麼規定的。

就是因為太多人覺得麻煩不去維權,所以企業犯法成本就越來越低

3樓:中國人

這個問題確實是個麻煩事兒,不過問題的重點不在於離職證明怎麼寫,而在於沒有時間精力去勞動仲裁,詳細說明一下吧,加入公司離職證明給你開了不滿足工作要求被辭退你可以提出勞動仲裁,公司需要舉證,理論上不滿足工作要求需要兩次調崗,不符合工作條件需要有證明檔案,這些東西都需要公司舉證的,大部分公司肯定沒有這些材料,必敗無疑,賠錢是肯定的,問題的關鍵在於勞動仲裁平均時間長達8個月,多少人能賦閒在家等這個結果的?所以這就是公司敢和你叫板的理由了,所以咱一定要充分利用好這個資本,和公司展開談判,畢竟走到勞動仲裁雙方都不願意

試用期被辭退,有補償嗎?

不吃貓魚 如今國家的勞動法越來越趨於正規,不僅限制了個人的有效勞動時間,還大大保障了員工的經濟利益。面對突如其來的裁員員工的經濟會受到一段時間的阻礙,這個時候企業或者公司有權向被辭員工補償3個月的工資,當然也有一些公司會根據辭退時間作出相應的調整。那麼辭退員工需要怎麼補償?為什麼有的公司不補償?1 ...

入職以後未過試用期被辭退。有補償嗎?

素年 正在經歷著,己經向仲裁委員會遞交了申請材料證據等,不過受疫情影響說要到年底才可能排到。我的情況是這樣的在公司工作了快到三個月,突然在周五下班的時間人事找我說為了我以後更好的發展,我審美未能達到要求為由辭退。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情況目前沒有什麼進展後期處理後再更新 原則上如果是因為勞動法三...

試用期被開除有補償麼?

鹽選職場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規定,假如用人單位要單方面解除合同,必須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如果不能,則必須支付勞動者工作年限 N 加額外乙個月工資的補償後,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舉個例子具體來說。三個月前,小陸從國內一所名校碩士畢業,在一家大公司獲得了乙份 offer,還交了一位中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