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蔚來汽車與Mobileye的合作?

時間 2021-05-05 19:08:11

1樓:

我估計mobileye會因為核心演算法和資料的關係,自動駕駛的規則控制許可權不會完全給蔚來,也就是說不是你蔚來想要怎樣我就得給你怎樣,而是我做出怎樣,你必須要按照我的指引來操作。

這套自動駕駛方案可以賣給蔚來,也可以賣給其他傳統的汽車廠商,其結果就像中國產手機廠商買高通驍龍處理器,做手機一樣,最後在場都是方案整合商。

再看回特斯拉這邊,2023年開始和mobileye合作,2023年因為Autopilot輔助系統出事故,引發控制許可權的爭執分手。

之後搭上英偉達,用英偉達的圖形處理晶元,但是核心的演算法規則都是特斯拉自主研發的,並且車輛的行駛資料記錄都是歸特斯拉。

接著又因英偉達晶元功耗太大,並且為了降低成本,特斯拉決定自研晶元作為硬體來支援Autopilot 3.0。

總結下來,蔚來走高通路,特斯拉走蘋果路

2樓:電車匯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先來看看Mobileye是做什麼的。

Mobileye是以色列一家生產協助駕駛員在駕駛過程中保障乘客安全和減少交通事故的視覺系統的公司,這家公司在單目視覺高階駕駛輔助系統 (ADAS) 的開發方面走在世界前列,提供晶元搭載系統和計算機視覺演算法執行 DAS 客戶端功能,例如車道偏離警告 (LDW)、基於雷達視覺融合的車輛探測、前部碰撞警告 (FCW)、車距監測 (HMW)、行人探測、智慧型前燈控制 (IHC)、交通標誌識別 (TSR)、僅視覺自適應巡航控制 (ACC) 等。

這些技術都是一台自動駕駛汽車所必備的。

此次的合作說的是雙方基於蔚來第二代整車平台打造L4級別自動駕駛車型,而在此之前,蔚來的自動駕駛關鍵技術都是自身研發的,沒錯,是蔚來自己開發的系統。

當然,部分核心硬體是外購的。

三目攝像頭由蔚來自主研發,未來可能會用Mobileye的。

晶元用的就是Mobileye的,這裡順便說一句,Mobileye在2023年就被英特爾收購了,所以它的晶元之強大不言而喻。

公釐波雷達用的是博世的,這不奇怪,因為大家都是用博世的公釐波雷達。Mobileye是以攝像頭為主的,沒有公釐波雷達。

在自動駕駛汽車上,攝像頭與雷達都是不可或缺的,雷達目前主要用的是公釐波雷達和超聲波雷達,車載攝像頭是實現眾多預警、識別類ADAS功能的基礎。 在眾多ADAS功能中,視覺影像處理系統較為基礎,對於駕駛者也更為直觀,而攝像頭又是視覺影像處理系統的基礎,因此車載攝像頭對於智慧型駕駛必不可少。

車道偏離預警(LDW)、前向碰撞預警(FCW)、交通標誌識別(TSR)、 車道保持輔助(LKA)、行人碰撞預警(PCW)、全景泊車(SVP)、駕駛員疲勞預警等眾多功能都可借助攝像頭實現,有的功能甚至只能通過攝像頭實現。

而雷達通過發射聲波或者電磁波對目標物體進行照射並接收其回波,由此獲得目標物體的距離、距離變化率(徑向速度)、大小、方位等資訊。

回到這個問題本身,Mobileye目前能夠提供除公釐波雷達外的所有自動駕駛汽車必備的硬體,尤其是有了英特爾的加持後,讓自己在晶元方面更為強大,所以在自動駕駛領域,Mobileye可以說是妥妥的巨頭。

從現在的輔助駕駛發展到自動駕駛,最終目標是無人駕駛,這是汽車的發展趨勢,Mobileye的合作夥伴不止蔚來一家,但是有了Mobileye的深度合作之後,對於蔚來汽車的自動駕駛技術發展有很大的促進作用。

如何看待蔚來汽車停產?

紅酒配雪碧 由於處理器匱乏引起的事件,各產業都受處理器。的衝擊,近日,我們得悉蔚萊轎車宣告,由於處理器匱乏,同意從3月29日開始在合肥江淮製造廠投產5天,蔚Lai相信廠房可在5個工作日內恢復正常的製造節拍,並將再次重視合作夥伴的交貨情形40來是新車服務業之中最具聲望的轎車產業之一。與之匹敵的轎車產業...

如何評價蔚來汽車在NIO Day 活動上發布了全新150Kwh固態電池包,固態電池這麼快產業化了?

太平洋汽車 近日,有國內專家指出,蔚來1月9日在NIO day所發布的150kWh的固態電池組不可能做到明年交付,以目前的固態電池技術,固態電池要做到真正商業化還有很遠的路,5年內基本沒戲。國聯汽車動力電池研究院董事長熊柏青說,固態電池不會這麼快商用。全固態電池現在距商業化還很遠,現在甚至做個演示都...

蔚來汽車與 Mobileye 達成戰略合作,打造 L4 級別自動駕駛車型,你怎麼看?

禮子汽車 L4級別自動駕駛是什麼?對於自動駕駛的汽車來講可以分為許多種,自動駕駛級別從L1到目前的L5,在不久的將來有可能誕生L6級別自動駕駛。L4級別自動駕駛是指有地圖的支援下在指定的道路中及正常環境下,車輛可以完全不需要人為的干涉,通過車上裝備的雷射公釐波雷達和360度無死角的攝像頭,車輛接管駕...